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與體會----回到簡單
2010/05/27 07:34:59瀏覽1460|回應14|推薦126

可能是在飛行途中,感染上甚麼病毒,回到台灣後一個禮拜,就開始發作,後來愈來愈嚴重,發燒,關節痛,再加上腸胃的不適等…..這把年紀那堪如此折騰,幾天下來,已經被整得奄奄一息,幸好老公在最後關頭,及時把我送到住家(內湖)附近康寧醫院掛急診,因為脫水厲害,所以吊了好幾瓶點滴,醫護人員在我臥床的十多個小時內,認真又細心的觀察我的情況,並做完所有該有的檢查,一點也不馬虎,以排除其他可能衍發的病灶 (仔細到連交班時,我跟老公耍賴的話,都一起交 J),最後等我病情穩定,確定無大礙,才讓我離院回家。

現在出院已經第四天,我也正逐漸恢復中,能吃能喝,又能上頂樓照顧我的Nursery…..健康,真好!沒有比這更值得慶幸的事了!

在這短短急診住院的時間,不止我,其他病人也一樣,都像醫院的VIP一般被照顧著,康寧醫院的醫護品質,讓我非常肯定,不但醫師素質夠高,護理人員體貼週到,平日在這兒醫病,也是既安心又舒適,因為院內衛生做得很好,幾乎可以媲美國外水準......所有你看病需要的條件都有了,所以我從不捨近求遠,跟一堆人擠入所謂的大醫院,被當沒名沒姓的一分鐘病人。

對認真的醫護工作者,心存感激之餘,更想和許多朋友分享這樣的經驗,看病其實不用辛苦跑大醫院被折磨,台灣的醫療水準已經不錯,還有許多用心經營的好醫院,可以照顧我們的健康的。

當然,最好還是不要常生病,多保養,好好注意營養才是上策囉!

出院這幾天,我盡量吃最簡單的食物,還好家裡有個現成的看護---孩子的爸,除了煎荷包蛋,絕少下廚的人,難為他,聽著我的Order ,還居然熬得出濃稠適中的好粥,再另外煮一鍋薑絲滑肉雞湯 ,也是孩子生病時,我常煮的愛心湯,和著粥一起吃,或分開吃,這樣稀飯吃不完時,肉湯就不會浪費掉。

第二天,再買些魚片,以嫩薑絲清蒸,放在前一天的雞湯肉粥上配著吃,增加些容易消化的營養 。

這是最簡單, 也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愛心粥

第三天胃口好些,則煮些清淡,簡單的海鮮粥,先將蒜白稍稍爆香,加入清雞湯,水及少許米,水滾後則放些碎肉,嫩薑絲,纖維少的胡瓜絲,蛤蠣肉及湯汁(用罐頭),魚片和蝦肉,最後加些海菜....

海鮮盡量用容易消化, 氣味溫和的, 不放蝦可以用蟹肉或生鮮干貝

喜歡吃蛋, 打個蛋進去, 吃起來有點西式的風味, 很Creamy :)

孩子們一定又會笑著說:我們的媽媽,不會餓著自己的,生病還吃得這麼好....

是啊!就是生病,有人使喚,才要好好享受.....

今天已經可以很過癮的大口吃著,放有許多青菜和豆腐的大鍋湯了!進步如此神速,看來平常的保養功夫,還真有奏效呢! :P

也祝大家 有個平安又健康的夏日時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40636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快快健康起來!
2010/05/27 13:31

哈哈  不只地中海美食了得!

          料理台灣瘦肉粥  海產粥也是一級棒喔!

祝快快康復!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27 20:17 回覆:

謝謝哦! 很好的精神良藥喔, 這樣誇我.

其實這些粥, 在餓了幾天之後, 您不曉得, 那第一口有多麼美味! 

 才知道, 人能Enjoy 美食, 是最幸福的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休息
2010/05/27 13:04
快點好起來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27 20:09 回覆:

謝謝! 今天已經好很多了.

很想再裝弱, 讓他多侍候兩天, 可是到屋頂, 一看到我的苗圃, 就精神百倍, 被看穿啦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恢復快
2010/05/27 10:28

且又有味口品嚐美食了
不過那病毒也真利害呀

我對康寧醫院的品質也很讚賞
原來妳和我的娘家很近哪

很快就能到台北的大街小巷趴趴走了
下回準備上那兒吃好料的呢﹖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27 20:02 回覆:

謝謝!

真巧, 看來網路真的拉近我們人與人的距離, 而且不是虛擬的.

那既然有緣, 說不定我們還可以結伴一起去找好吃的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