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乳酪,法國人,與地中海料理
2009/10/10 04:05:04瀏覽747|回應0|推薦19

                           

乳酪,法國人,與地中海料理  

如果你吃過Pizza ,你就不會懷疑乳酪在地中海飲食中,佔有多重的份量了。

當然,地中海國家,各國所習慣使用的種類或方法,還是有所不同的,而其中最講究也使用最多的莫過於法國人了,所以一般人,提到乳酪,也自然會聯想到法國。

法國Cheese 有好幾百種,用在菜餚,最常見是在各種焗烤上,如海鮮焗烤,或洋蔥湯等,不過用來配酒的機會更多,而且選擇非常講究,餐前開胃,進餐中,甚至到最後甜點,都可用上,也要看食物及所飲用的酒而定。所以,在法國,如何品味乳酪,是一大門學問。

法國人的驕傲,是舉世聞名的,不過從另一面來看,也是非常有原則性。為了自己引以為傲的產品,能不厭其煩的介紹給你,請你品嘗,不買沒關係,但是買了,一定要照他的正確吃法。

許多旅遊人到法國時,會感覺他們的Cheese特別好吃,除了被控制在最好的室溫下讓你品嚐,另外就是有一些不經過發酵的原味Cheese,非常香純又不會有過度的鹽味,聽說要有非常好的設備或高成本才能保持它的美味,我曾經很懷念,卻很難在其他國家找到,甚至是什麼都有的美國。

同樣是地中海美食的義式作風,對Cheese就沒有這樣精緻化了,不過除了Pizza和麵類常使用的那幾種,值得一提的,他們用在提拉米蘇的軟CheeseMascarpone),卻是非常爽口美味,也是讓這種甜點成為經典之作的最大功臣。

雖然如此,除非是專業性,我們也並不一定要像法國人一樣。

能學到一般日常使用的概念,就綽綽有餘了;

像偶而想解解饞時,可以在冰箱儲備些英國Cheddar Cheese(白色),或軟性的Brie 當開胃菜或配酒配餅乾吃。

做生菜沙拉時,可以灑些FetaBlueGoat Cheese,讓生菜更有味道。

最常用的還是灑在義大利麵上的帕馬森,我會建議買陳年的,自己現刷,會比現成的滋味更好,用不完可以切塊分裝冰凍,需要時,在前一天預先放到冷藏,就應該恰到好處使用了。

下圖洋蔥香菇青花菜的健康Pizza,是女兒最近的專利成品呢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339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