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了,靈感不見了!
2009/10/28 01:08:46瀏覽398|回應0|推薦3

我今天打算重新開始寫「絕世情緣」,打開電腦、開啟檔案、放出音樂,我開始將思緒與感情往前推一百多年,試著回到那個動蕩不安的年代,但總是有種回不去的感覺。

荒廢太久了,真的太久了,「絕世情緣」的第二十七回已經是2009216的事了,距離今天足足有八個月時間,就算當時有再多澎湃洶湧的文思,也早就消失殆盡。

真的完蛋了,靈感一點也沒有,我現在絲毫感受不到靖宇心中對如絮的思慕之情,張班主複雜又掙扎的情緒一點也抓不到,更不用說其他小師弟小師妹的互動,這一切對我而言都是陌生了。

其實不僅自己的靈感一點也抓不到,我想有在看這篇小說的讀者也早就忘記故事的發展,情緒都被打斷這麼久,要能夠連貫得起來談何容易啊!

是時候該讓它繼續了,如果我是負責任的說故事人,就該讓故事有始有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344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