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絕世情緣
2007/10/30 00:49:06瀏覽850|回應0|推薦5

反了自己平常的習慣,以往總在小說寫完之後才會來篇關於小說內容的後記,但是這次卻一反常態地先寫了關於小說的一些想法與說明,只因為這篇小說挑戰自己的能力與經驗,真的不得不讓我先說明一下了。

京劇,接觸時日尚淺,但是吸引我的程度並不下於外國的歌劇,著迷於國劇中唱做唸打的紮實與內斂文化,也心儀於演出中生旦淨末丑各種行當的變化與特性,所以心中蘊釀一個這樣的故事已經很久了,只是遲遲不敢下筆的原因就在於我不夠了解國劇。

也看了不少國劇戲碼,算不上是票友;認得幾個國劇界中的要角,也說不上是行家,充其量我只是個心儀中國傳統戲曲的觀眾罷了。

但是也就是因為這樣的著迷,讓我心中不禁竊想,如此優美的藝術更當讓現今的年輕人也認識與喜愛,而不是流於老年人或特地人士的娛樂罷了。

絕世情緣這個故事的發想很快,說實話這個故事不算頂新鮮,甚至會有許多其他故事的影子,但是我仍然希望以我自己的方式寫出來。而國劇也不是我的在行,我相信在故事過程當中,我必有引據失義的地方,若是讀者有這方面的專家,也請不吝告知與指教,畢竟看再多的書也比不上一個專家的所學來得深切與體認。

為什麼要寫一篇以國劇為主調的小說呢?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在故事中您會看到國劇的演出及角色間的變化,我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小說更多樣化。然而讀者仍然會發現愛情不是主要的元素,承襲寂寞屋簷的精神,我一樣不會寫篇純愛小說,畢竟愛情不是全部,在我的觀點那只是生活中的一個小點綴,既是如此就不會大書特書。

其實如我開宗明義所言,國劇不是我的在行,所以看倌們也無需擔心我會寫出曲高和寡的國劇小說,我也寫不出來,所以請輕鬆地跟著小說中的角色喜怒哀樂吧!因為我只想挑出你心底的感動。

至於國劇方面的描述,若是不到味或是有失詳實的地方,也歡迎高手來踢館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133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