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屋簷後記
2007/01/24 22:42:05瀏覽723|回應0|推薦2

故事結束了,人物還在網路上活躍著,很高興故事已經寫完了,但是每天還是有那麼多人來看我的小說,真要謝謝大家的捧場。

100回。有人問過我,為什麼一開始就設定100回,而且結局也真的落在100回,其實一開始在規劃故事架構時我就有預感要寫不少,因此自己初步估計應該要100回左右,最後好像也很剛好就100回結束。

但是說實話,我還是有拿掉幾個原本設定好的梗,實在是擔心全寫下去會衝到120回,這樣可能年終獎金還沒領到就先畢業了。

程偉天這樣的男人存在嗎?也有人問過我這個問題,我相信應該有,因為上帝造人無奇不有,這樣的大眾情人必定存在你我左右。

不過如果我告訴大家,程偉天這個角色的創造是以我自己的生活經驗來虛構的,不知道會不會讓很多女生因此夢碎。

我是資訊工程師、我騎單車、我愛攝影、我曾經喜歡一個人許多年而無法忘情,當然我也是個雞婆的人,舉凡路上看到車禍、火災等任何案件,我一定會馬上打電話給警察報案,並且自告奮勇願意當證人;馬路上看到違規交通,我也會拍照舉發;如果網路上的不法情事可以舉發的話,我會像程偉天一樣跟警察報案。

這就是我,只可惜我是個女生。

包括故事裡面的角色雖然都是虛構的,但是或多或少都有我生活中人物的影子,這就是寫小說的樂趣,當我在與自己對話時,就好像也同時跟那些朋友對話一樣。

小說寫完了,但是生活重心似乎被掏空了一部份那樣的空虛,所以把工作拿回家做,但是偶爾還是想上來喳呼兩句,畢竟這個園地我已經耕耘了快半年了,有感情了。

心中已經有二個故事的想法,一個預計寫50回,另外一個預計寫100回,一樣不是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也不會有特殊的色彩,就跟寂寞屋簷只是一篇很生活的小說,因為我認為在平淡生活中見真情才是踏實而恆久不滅的。

希望繼續喜歡我說故事給你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68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