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46)過年的花卉 百合與蘭花
2020/06/03 02:14:31瀏覽648|回應1|推薦13

繪圖:水彩速寫 / 百合花

〈童言童語咖啡店,老闆娘剛好新插的花,感動瞬間的美麗〉

作者﹕文、圖/邱榮蓉


快過黃曆新年了,大街小巷的店家,紛紛擺出不少應景商品:例如春聯、掛飾、糖果、盆栽……等等。除了布置家裡的經典擺設外,我喜歡在過年期間,添購有年節意味的花卉,像是百合或蘭花、水仙之類的,它們開花期長,擺在客廳裡更具有優雅風姿與新年的氣味!

住處離傳統市場甚近,每到過年前幾天,總有好幾攤臨時擺賣鮮花的小販,在路邊陳列著五彩繽紛的花朵;這時,我會忙不迭的湊過去看兩眼、詢問價錢,總想貨比三家才不會買貴。我偏愛百合,不論是純白的「香水百合」,或是帶著粉紅色的「姬百合」,都討我歡喜。尤其剛買回家的百合,用透明的大花器擺放,落座在桌面的那一刻,果真是滿室生香啊!空氣中始終聞得到,百合散發出來的淡雅的清香;這時候,我最喜歡坐在百合花旁邊看報閱讀,享受花香與書香的氛圍了!

過年對我來說,就是放大假!平常開店營生,好不容易有很多天的年假,當然一放假就懶得動啊!連吃東西也是隨便煎些年糕、煮個火鍋、或吃家裡現成的水餃,享受屬於過年的隨興和慵懶。這時候最願意做的事,就是坐在百合花旁畫畫、喝下午茶、聽音樂與閱讀了!

說到這兒,那天下午去平常喝咖啡的小舖裡喝茶,驚艷的發現在吧台的櫃子上,老闆娘插滿了一大把「姬百合」。我的位置靠近吧台,鼻息間一直隱隱約約嗅到百合特有的香氣,於是完成這一張百合水彩寫生。

另一張蘭花速寫,是為了打發等待友人的時間,在店家速寫下來的。有時候,我們不一定會擁有那些原本不屬於我們的東西,但既然驚艷的遇見了,不妨開心的用彩筆,將它留在我們瞬間永恆的心田!@

原文: 2013-01-25 7:02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3/1/20/n3781533.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去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3 07:24
百合花香, 清新淡雅, 擺放在透明花器中, 更顯高貴! 
邱榮蓉(tammy5950881) 於 2020-06-04 00:23 回覆:
是啊!我平常也是用透明玻璃花瓶來妝點百合,非常大氣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