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45)我的咖啡走廊
2020/06/03 02:07:51瀏覽474|回應0|推薦11

繪圖:水性蠟筆速寫 / 我的咖啡走廊

〈我家日照小館門前有張椅子,經常利用午休時間在此喝咖啡〉

作者﹕文、圖/邱榮蓉


我家的店面,用的是整片透明落地窗,窗外空出了一條不很寬敞的走道,走道與窗戶相連的地面,種了一排綠色盆栽美化視覺。剛開始,我從舊家小花園裡移植了幾盆草花、或金錢草之類的盆栽排放在此;但由於作生意的關係,每天外頭的鐵捲門會隨著營業休息時間,讓這條走道開開關關好幾回。這下真苦了那些需要經常日照的花花草草,過沒多久,這些好看的花草都奄奄一息了!

於是,我開始改種方便又不需曬到太陽的室內植物,像鵝掌葉、棕櫚葉、或黃金葛之類的綠葉盆栽;這幾盆從栽種至今都容易照顧,只需定時澆水,即使陽光不充足也無妨。這一排綠色樹影,讓我家的小店門面,呈現了不一樣的美感。

走廊盡頭,是一張長條木製休閒椅,方便客人坐在這裡吸菸、打電話、等外帶。有時到了午休時間,我如果不外出,就會拿些書報、端一杯咖啡,坐在這張舒適的木椅上,享受短暫自在的悠閒。應該說,這裡更像是我的「咖啡走廊」吧!

「咖啡走廊」,這名字聽起來很愜意!在走廊上享受屬於自己的咖啡……印象中清晰的記得,住在台北的時候,有一回真的無意間路過一家店名就叫「咖啡走廊」的咖啡專賣店;記憶的河流裡,那是一條彎曲的巷弄,原本是兩棟房子間行人穿越的地方,店家將巷弄經營成一家專賣咖啡豆的休閒小站,牆上掛了不少藝術品,像貝殼類的手工燈飾、可愛的小掛畫、和許多喝咖啡用的道具…店裡昏黃的燈光和優雅的氣氛,映照在狹長的走道上,就像一張復古畫似的,讓我驚鴻一瞥的匆忙路過,空氣中還穿越著咖啡的香氣…而那個時空的我,根本還沒愛上喝咖啡和畫速寫這兩件事情呢!

這2張「咖啡走廊」速寫,是先後不同時間畫的。我坐在這裡,除了看書報、喝咖啡,偶爾也用速寫捕捉對街或鄰居家門的花香樹影。前一陣子天氣剛好,午後陽光灑落出柔美和溫暖的感覺,我拎著「烏克麗麗」坐在這裡彈練,行雲流水般的旋律竟然意外引來走廊外的小麻雀,一同加入我樂音鳴唱的行列。@

原文: 2013-01-22 8:01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3/1/20/n3781532.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