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癮了,給我華爾滋!
2020/02/15 00:15:40瀏覽874|回應0|推薦72
               上癮了,給我華爾滋!
                
    年初二團聚這是春節最大的事,忙過之後因老婆不在家,在不方便外出太久的情況下只得為自己找宅在家的理由。想聽音樂但現代的歌曲不適合上年紀的,所收存的都是有些鬱鬱的老歌或者正經八百的古典樂。

    思前想後突然腦子裡靈光一現,上網搜尋到好多華爾滋交響樂,那是還沒承受生活壓力年輕時所瘋狂的。經比較之後我先選擇〝安德烈.瑞歐〞官方貼在YouTube的『溜冰圓舞曲』『藍色多瑙河』與『春之聲』三首。

    官方釋出的音樂果然好太多了,而且畫面清晰。演奏的男音樂家都穿著燕尾服白襯衫白領結,女音樂家身著華麗的歐洲古典蓬裙,真是賞心悅目又悅耳。直到現在還真是欲罷不能每天必聽,簡直上癮了,有點兒像回復從前年輕的躍動,還想購買可以邊做事邊聆聽又能不漏接電話的藍芽耳機。

    我之所以選擇〝安德烈.瑞歐〞演奏的華爾滋是因為風格與眾不同,他們的樂團演奏能帶動觀眾放鬆快樂而不必正襟危坐,在戶外場你甚至可以聞聲起舞。跳舞本就是心情愉悅而表現在肢體,稱之為舞曲者當然是為快樂而做,那麼為啥演奏者一定要嚴肅?觀眾也必須道貌岸然,即使心癢難熬也只能偷偷的用腳板打拍子?〝安德烈.瑞歐〞的風格從最初不被音樂界所接受,如今樂團所到之處都造成轟動,應該只是順應人類的天性而已,我豁然而悟。
    以下的連結是上述三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31738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