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即興旅遊
2019/10/02 00:25:07瀏覽1610|回應3|推薦78
                  即興旅遊

    上月10日,趁天氣許可騎上二百五,本來計畫沿台3線(內山公路)一路瀏覽至台中東勢,查看將來要去的台8線中橫的東勢梨山段岔口,對照地圖線路了解景物、住宿等情況,這是最重要目的,然後到豐原轉台13線回程。

    車到峨嵋心想:經寶山而不入有些不近情,於是轉入。沒想到去獅頭山的路程不短,又在遊客中心盤桓久了,觀賞鯉魚潭煙波浩蕩,突然心有所感竟然有些癡了。這些耽擱讓我一路想恐怕無法當日去回,於是在卓蘭邊境折回往三義,去龍騰斷橋與勝興車站看看,再轉台13線至頭份進入台1線回家。

    這一日之遊全程326公里,包含兩次迷路走岔了約4公里。心靈收穫滿滿並不覺得累,到家才只傍晚六點多,猛然想起,又一次錯過三義的火炎山地質景觀,懊惱!只能期待下次搭鐵老大專程去了。

**附『以照片說故事』五幀,原版及其餘收錄於相簿〔內山公路轉至三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29800590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1 11:23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9-12-21 21:10 回覆:

呵呵!

天哪!斷橋上面您是怎麼拍到?太稀奇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498 CC 很機車
2019/10/02 19:59

Takeo-San, 您休筆一長陣,宅陪夫人是佳事。話說兜風跨騎,是上癮的沒可救藥,日飆三百五十公里,叫做熟成男的正義。

另及,1500, 2000, 2498 CC 的機車,在所多有,交代兒孫貢獻一臺吧。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9-10-04 22:29 回覆:

呵呵!Dr,Norton

    有幸被您說中了。我家婆娘有特休假幾天沒用完,這幾天正規畫偕同出去小遊,但婆娘受不了騎車勞累只好有勞鐵老大。

    至於您建議我換重機恐怕此生很難達成,兒女們都是上班族也有孩子要花費,哪來閒錢給老爸買重機?我還是一個月投資200元買彩券找機會吧!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2 11:34
第三張很符合我的期待😄😄😄!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9-10-04 22:31 回覆:

老師:我來遲了,非常抱歉!

所謂:心有戚戚焉,正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