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語的愛
2014/03/04 08:56:26瀏覽259|回應1|推薦4

圖為:2014元旦美國阿貴飛回台灣,拍到富士山第一道日初。

不語的愛

     大哥哥家的芒果樹因為家中人少吃不完,不需要採樹上的芒果,都等到”在叢黃”。

   他說:”在叢黃”的果實皮比較厚。問我:阿桂!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果實是樹的小孩,樹媽媽為了不讓”在叢黃”這小孩離開摔落時受傷,所以為他準備一層厚厚的皮當衣裳,讓”在叢黃”可以順利平安的落地。他說這就是天地間的愛,不需多言不語的愛,一直存在天地間。

   說故事的大哥哥就是前立法委員施台生我稱他施大哥小的時候大哥住在家的巷子尾大房院子裡芒果樹媽媽的故事有天施大哥來找我要我泡茶給他喝跟我說的故事。 

送大哥回家時在車上我問他:為甚麼宗教廟宇不事生產,一直都香火鼎盛?他告訴我:妹子,因為佛門中人有求必應我等皆非佛門中人。我又問:為什麼佛門中人有求必應?大哥淡淡的笑說:因為佛門中人【無所求】。 

我再問:那你為什麼做不到?哥哥苦笑:紅塵中誘惑太多修行不易。

一生經過很多磨煉的大哥哥說出這一番話我樂於當他口中的妹子敬尊他一段時間就會想去看他我的大哥哥。

    故事寫好了拿去給施大哥看問:哥寫這樣好嗎?只見大哥看著在叢黃,淚不停說不出話來寫錯了?還是寫的不好?大男生一直哭

20090426

2014030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1492255

 回應文章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3 23:01
桂姐生花妙筆觸動了大哥心坎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