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全都被那場大雨淋濕了…
2014/02/27 08:57:27瀏覽213|回應0|推薦0

我永遠無法忘記那一幕,記得那晚下著雨,子行介紹認識我第一次見到大家口中的才子杜其東,在奉茶一樓小茶房和葉老闆愉快的聊完決定一起在2樓餐廳用餐。

外面下著大雨,到了樓梯前重度雙腿不良於行的子行,我們看著被雨淋濕的鐵梯,滑又陡像淋滿了油的鐵梯,只見杜兄你也沒多想,二話不說一把將子行背了起來說:沒問題!無論如何都要將子行背上2樓餐廳一起用餐。

餐廳在2樓,子行身穿鐵衣體重不輕,我擔心就留在後面當你們的墊背,心想萬一你們倆一起滑倒從鐵梯上滾下好歹我可以擋一下,不會傷那麼重,我只能仰望著倆個人一階一階小心驚險的爬上陡峭只容一人寬狹窄的鐵梯上二樓。

眼前這位剛在小茶房以毛筆為我們題字的文人,他毫不考慮的將子行抓起,背上走上那隨時會滑倒摔跌滾下來的鐵梯,我的臉上雖掛著笑容故作鎮定,其實真的害怕,想著如果摔滾下來,傷到你們那雙用來書法、雕刻用的手,以後怎麼辦?!下樓子行堅持說:我自己來!杜兄你先擋在前面防他滑倒,我們幾乎以肉身圍著鐵梯來保護子行,我看著一向獨立的子行,一步步用倒退的方式自己克服下樓。我們全都被那場大雨淋濕了

雨不停下著,其實不安的內心,一直到送子行回台北我回到家都沒有平復。

我想這是才子的品德與人格。直到現在只要看到、聽到杜其東名字,那畫面就會浮現我腦海。

我懂了!甚麼樣的人是好人?!甚麼樣的人可以當比有血緣的親人還親的朋友?!那晚之後我會看了,真的很榮幸可以認識你們。2011/01/18 09:2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138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