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52
我那看不見痛苦淚最長的秋子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4/03/07 13:14:17

五年淚水怎麼都寫不完越寫越模糊,不願讓秋子從腦海裡消失20074月咬著牙哭滿滿三天,將五年記下的片段一針一針縫起來。已經過10年了,不知道為甚麼寫秋子淚就沒停過,給她的時間最短淚最長想是我勇敢掀開面對自己真實的脆弱,現在只有讀秋子能讓我淚往外流不知何時我說不出的思念化為一絲絲剪不斷的雨,一滴滴埋進心裡,一字字淌出

 

我那看不見痛苦淚最長的秋子~思桂園裡的 あき秋 子 (AKI)

我努力將跟秋子的記憶一滴一滴的全寫下來,深怕你會從我的記憶中拭去,在我最需要引導人生思考方向時,給我正確方向,あき用生命教我學會如何去看人性,人、事、物,因為秋子我看不見痛苦,這美好的一切我全都記下來了。

       2002.12.15是一個很冷的冬天,永遠無法忘記你找我的那一幕。鄭醫師宣告不治時,和惠如去接あき回家!到了醫院門口,醫師簡單用報紙將籠子週圍包起來,點一盞小燈幫あき保溫,あき~あき~媽媽來接你了,雙眼失明的關係,在微黃燈光報紙後,あき著急的用頭碰撞籠子,尋著我的聲音那急著找我的身影,我知道她認我是主人了,大家都知道尤其是秋田犬,一生只認一個主人,雖然あき生氣時咬了我幾次,但我從沒有罵過她,因為あき真的令人心疼。

       あき今天2002.12.15黃昏,在鄭醫師、惠如、阿華及桂媽媽陪伴先走了,因為肺腫瘤、肝硬化,住院後就不吃只要一吃就吐口水流不止,醫生看了X光片,確定不治,我們將あき帶回家,本想讓あき平平靜靜的在家過幾天,至少能和媽媽住在一起,回來吃了1/4肉罐頭都全吐出來,喝水也全吐出來,打電話通知褓母阿華說:早就覺得あき從開完子宮蓄膿,精神出奇的好,食量也好,變的很漂亮。我在あき最美的時候,幫她拍了張照片(如圖),像迴光返照阿華不敢說,看あき在我為她準備的安寧病房,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喝一點水就吐呼吸困難,真心疼捨不得。

       X光片給王醫師(中醫)說,あき的病情應該拖不過一星期,且過的非常痛苦,當下我和惠如,決定隔天早上幫她洗澡,並決定讓他安樂死,不過她實在太痛苦,我將情形告訴鄭醫師,非常意外鄭醫師說:我有義務幫他解決痛苦。鄭醫師是不主張安樂死的好醫師,因為あき的病痛鄭醫師一路都看到了,他願意協助,於是我們很快的幫他洗澡,打扮得美美的,直到鄭醫師來幫あき打針,希望あき走的很有尊嚴不再痛若,我幫あき拿下頸圈跟あき說:「你自由了,走吧!做自己的主人,沒有病痛也沒有繩子、鐵鍊的束縛,自由自在的去吧!」

       和あき的相遇是在整理思桂園種花,水電工金門仔來裝自動灑水裝置時,金門仔跑來找我「葉小姐,葉小姐」他指遠方的樹下,有一隻狗肚子餓,我說:拿一些狗糧去給他吃啊!拿去後回來說那隻狗好像生病,我聽了說:趕快抱過來。這時隔壁魚塭老板劉先生跑來說:大約一星期前,不知是那個夭壽的,竟將雙眼失明的老秋田犬放在抽乾的魚塭裡。他沒有狗糧可餵,只有抓掛網的野鳥給他吃,我說:怎麼不早點告訴我。他說:不好意思麻煩你。剛才把她從魚塭底抓上來,放在樹下比較涼,魚塭底太熱了,就被你們看到,我上前仔細一看,不得了!狗兒瘦到皮包骨、雙眼失明,老到牙齒掉的剩沒幾支,餓到站不起來,癱在地上躺到都褥瘡,大腿骨爛一個洞。就這樣一連串的醫病工程開始,到醫院檢查發現又加心絲蟲,因為身體太弱不能醫治,只有聽天由命,先醫褥瘡調養身體再說。

       最初送去醫院時,あき在醫師治療下,確定活下來沒問題時,剩下照顧褥瘡和定時翻身,醫師認為我可以自己處理,建議我帶回自己照顧,因為每天要去魚塭照顧其他的狗兒,還有餵雞、種菜,那一陣子燕娟都會陪我一起去撿烏骨雞蛋,我將あき放在另一個雞舍,本來那間住一隻受傷的果子狸,後來傷好了偷跑了,我想果子狸出去活下來應沒問題,因為附近有很多東西可以吃。

あき開始最多只有12公斤,我每天從床上抱下來上廁所、曬太陽,清洗傷口上藥,記得有一次很對不起沒有抱好,摔下來痛的哇哇叫,因為她只剩皮包骨不能硬碰硬,所以每天就要抱上抱下,每次換藥、洗傷口就和あき拼命,好幾次閃躲不及手臂被咬,雖然沒有什麼牙齒,每次還是都被咬到瘀青一大塊,我知道あき傷口很痛,因為爛到見骨,一定要每天用藥水清瘡一次次清洗、上藥,直到慢慢從傷口裡長出肉來,我用特殊配方的肉罐頭再加補體素,將藥藏在拌好的肉丸子裡,她很聰明會把藥吐出來,一小顆剛好他一口可以吃的大小,這樣每天幾次復幾次,不知道有多久,あき的褥瘡的肉長滿了。

       可是這段養病期間,每天抱上抱下她變胖,我慢慢抱不動了,一想到雨季要開始,あき傷口還沒完全癒合好,再加上雞舍會漏雨,深怕あき會淋到雨,心想老天爺在考驗我,這一路娟都看到了說:「妳上輩子真的欠她的。」

雨季真的來了,沒有鄰居的思桂園只有我一個人跟狗兒,我抱不動あき,雞舍離屋子雖然不遠,但也要20歩左右,あき站不久怎麼辦?雞舍會漏雨,為了她那千萬不能感染淋到雨的傷口,不得不請あき她進「寶貝的家」,我將籠子整理好,在KOI的旁邊(咖啡色的杜賓狗),因為她才剛能站,且不能走太久,傷口又不能碰水,不得己必須和あき溝通,我蹲下看著あき說:「あき,你有自己的家了,我幫你準備好了,我扶著你慢慢走,我會陪你,你跟我走,看不到沒關係,我會帶著你,你跟我走」,這樣一遍又一遍的哄著,強忍著淚水說:你可以的,真棒!對,就是這樣慢慢走。一路哄著雨下越大,臉上是淚水還是雨水也分不清,她一路邊跌邊走,我撐著傘陪著あき在雨中,一歩、二歩,又站、又坐,又再走一歩,就這樣短短的距離,我們在大雨中走了近20分之久。扶著あき跌倒又努力站起來走的場景,我就如那場不停的大雨下糊了雙眼,あき如此努力的走進寶貝的家一把傘都給あき用,全身被雨淋的像落湯雞,短短的幾歩距離,是我在思桂園,走的最遠最難走的幾歩路。我知道あき盡全力的配合,因為あき才剛殺心絲蟲,體力尚未恢復,平常只能坐一下,就癱在地上,這次竟然能跟我走十幾歩,己經很努力了,那時己經從12公斤胖到快20公斤了,我己經抱不動あき了。

       あき進了寶貝的家,每天都會讓他自由的在花園散歩,雖然あき看不見,難免會碰撞、跌倒,有時會走的不知道怎麼回來,我一定知道她會在那裡等我去帶她,幾次之後她就會慢慢走到門口等我開門,讓她進來休息。

       回想一年的時間,あき真是辛苦,從不知餓了多久,白內障、雙眼失明,被丟棄在抽乾的魚塭,沒有人知道,餓到癱了,大腿爛到見骨送到醫院,發現心絲蟲又不能醫,因為身體太虛調養好了沒多久到鄭醫師來給洗她牙時發現子宮蓄膿,住院調養,想不到才出院一星期能吃,食量好的很,才胖起來怎麼又不吃了,馬上又瘦了,送醫院檢查X光片,什麼肺腫瘤,肝硬化,一年多真的一個人的一生,該受的罪全齊了。

從一隻有名的虎斑秋田犬,到今天總算功德圓滿修練完成,生命能如瓜熟落地般的圓滿。應該要恭喜你了,祝福你像親人一樣要走了,回家看看從家裡出去,鄭醫師說:「趕在天黑之前,趕快讓あき上路,天黑了あき就找不到去的路。あき的安寧病房在西邊,五樓整排的窗戶,鄭醫師看看窗外的夕陽,很感性的說「真好,這個時候走真好」

伴著大悲咒,阿彌陀佛的梵音,安祥的走了,我為あき準備一件大紅的毛毯包著她,放在惠如為あき加工好的紙箱裡,再鋪上大紅毛毯,等寵物樂園,專門火化寵物的公司車子來接あき。

       2002.12.17中午あき骨灰回來,一星期內一定要將骨灰送回來,因為我深信七天之內,動物的靈還在,一切安排的如此巧妙,嚴小姐在あき回來沒多久送地藏王心經的CD,我們放來試聽時,才想到あき真是好福報,一路都有人護持,來世定會生在好人家行善。

       あき謝謝你,你來教我的,我會勞勞記在心裡,往後身邊再有人如你一般的處境,我一定有能力照顧的更好,謝謝你給我學習的機會,我會記在心裡,你好走,你是我見過最美麗勇敢的女人「秋子小姐」!

       我將あき骨灰罐放在「寶貝的家」一個漂亮的櫥子裡,裡面放著一尊觀世音菩薩、一尊地藏王菩薩,和美美的香花,24小時念佛機陪伴,直到二年後我不再那麼痛了,滿心感謝的帶著あき的骨灰撒向大海,讓あき隨魚船環遊世界去。

       如今あき你走了好多年了,我一直沒忘記你,只希望將和あき相遇所發生的點點滴滴,能讓人們知道,我們對一直依靠、信賴的親人,臨老的時候,我們做了什麼。あき的故事如果能讓更多的人知道,將愛和慈悲的種子,撒在人們的心裡,如果能讓那愛的種子發芽,一定能讓更多無助的弱者,不被遺棄、受虐、免於恐懼,我想這是あき真正要我為她完成心願。

       秋子2001年夏天發現時被丟棄在3000坪抽乾的魚塭裡,骨瘦如柴 ,雙眼失明、大腿骨褥瘡、心絲蟲,洗牙時發現子宮蓄膿一星期後狂瘦,肺腫瘤、肝硬化,2002.12.15安樂死!海葬時有あき、麥可、PeterNeko與阿福二姐妹一起做伴環遊世界去了~

 

2002.12.15 辭世

2002.12.17 骨灰回來

2004.11.14 海葬

思桂園-3000坪的漁塭景色美如世外桃源,健康的狗兒在那裡快快樂樂的生活。感謝~新生獸醫院「鄭文榮」醫師多年來細心照顧思桂園的狗兒,讓這些流浪狗得以健康快樂的活著。

*我曾以秋子的故事,鼓勵一位在醫院等待換心的朋友,一隻狗尚且如此努力的活著何況是人,結果他真的健康的出院了。

新生獸醫院-台南市國華街1126   06-2266031 

2007.04.16 08:50 20140307

最新創作
孝順與幸福
2015/08/29 17:17:04 |瀏覽 1425 回應 1 推薦 11 引用 0
鳥兒的鞦韆
2014/08/12 13:23:46 |瀏覽 1201 回應 1 推薦 11 引用 0
我知道我長大了,你呢?!
2014/08/12 13:13:52 |瀏覽 1236 回應 1 推薦 4 引用 0
跟我這樣吃龍眼~
2014/08/04 14:16:08 |瀏覽 1693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蓮花伯伯
2014/07/31 15:56:27 |瀏覽 1252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精選創作
年節送禮與塞禮
2010/08/29 13:56:32 |瀏覽 2792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高玉食堂~道地法國老神父教的古老麵包~
2009/08/19 22:13:09 |瀏覽 3390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高玉食堂桂姐邀您試著打開心胸,做一個真富有的人~
2009/08/19 09:36:12 |瀏覽 2607 回應 1 推薦 10 引用 0
那瑪夏 最後一批脆梅義賣
2009/08/17 14:24:21 |瀏覽 2183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台灣最後的那瑪夏脆梅在高玉食堂~全數義賣捐給那瑪夏災民
2009/08/15 08:47:10 |瀏覽 2063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最新影像 1734112
儲藏室
儲藏室
儲藏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