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玉食堂~道地法國老神父教的古老麵包~
2009/08/19 22:13:09瀏覽3384|回應0|推薦8

高玉食堂~道地的法國老神父教的古老麵包~

高玉食堂~簡單的食物藏著感情

  桂姐的好友去法國進修一陣子了,因為終生奉獻天主,雖不是修女但生活過的一直與神職人員無異,在教堂服務與神父修女形同一家人。

  回國後第一件事就是來跟桂姐炫耀,老神父教她家鄉的主食,道地法國古老的家鄉麵包。

  法國老神父家鄉的麵包,只有麵粉香味,橄欖油,微鹹的手工麵包。問老神父為甚麼這樣做,那樣揉?神父只有一個回答:不知道?!媽媽沒說,媽媽這樣教,在家都這樣做的。問老神父:可以加核桃堅果嗎?神父說:你可以加任何你喜歡的,但那就不是我們家鄉的麵包了喔!

  老神父說:外面賣的他吃不來,發酵的那麼鬆怎麼吃都吃不飽,沒辦法只有自己做。就這樣修院裡的主食就是這法國古老的鄉村麵包。

  珍在修院避靜,跟著老神父一起過同樣的作息,幾點該做甚麼非常固定。午餐後讀經到晚餐中間的時間做麵包,麵包要發酵3小時,好了進烤箱後剛好是用晚餐的時間,烤1小時麵包好了,飯也吃飽了。因為剛烤好還熱的,就放在烤箱裡靜置放涼隔天早上再切。幾乎1-2天製作一次。回來後很高興的天天做,現在我看台灣教會的神父修女每天都得吃做的麵包了。

  就這樣學成後回來教高玉食堂桂姐。桂姐非常喜歡這極簡單可吃到食物原味的麵包,這古老的鄉村麵包,應是天主的慈悲的恩賜,尤其在這個不景氣堅苦的時期要籌錢賑災,不知道要拿甚麼來賣給要捐款的人,給的一定是他們用得到的、需要的、同樣花錢買東西,高玉食堂桂姐又可以撥一點錢出來做公益。這麼大的麵包賣$120客人不知道買得起否?!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訂來試試,桂姐希望三五好友訂一個分著吃,一張訂單至少10個。買十送1,可以試試看喔!

 

  讓你心中愛的種子發芽吧!種子握手中不會發芽,一塊錢,一粒愛的種子,撒在肥沃的土地上,撒出去讓它發芽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324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