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桂姐家常菜遇家常菜~菜上桌了~
2012/11/01 07:22:46瀏覽640|回應0|推薦6

桂姐家常菜遇家常菜~菜上桌了~

桂姐剛侍候完父親用完晚餐,鄰居進門來說要用餐,我說:飯吃完了,臨時沒甚麼菜,如你不嫌棄我煮甚麼你就吃甚麼,跟我們吃一樣好了~半小時後菜上桌~客人盯著菜說:天啊!我多久沒吃到這些菜了~煮完菜上桌我就跟朋友出門去~好像變魔術喔~

 

家常菜單如下~

蓋杯上龍眼花茶

蔥燒烏骨雞

麻油煎茴香蛋

醬冬瓜

魯油豆腐

煎土托魚

蒜頭麵線

大黃瓜雞煮魚翅丸湯

黑木耳汁

 

客人來先倒茶(蓋杯上龍眼花茶)

放好餐具

我們用公筷母匙大家都可分著用~跟我們吃一樣的菜~

魯油豆腐本來就魯好了

醬鹽地冬瓜也加熱

蔥燒三杯烏骨雞加熱

 

煮菜有先後順序~我先將所有能煮須要的料先找出來備好

魚肉、雞肉連袋放入水中很快解凍

茴香切好,跑山土雞蛋打散備用

先將時間長的菜先下鍋

湯先下雞塊熬煮出高湯後要上菜前再下魚翅丸最後下大黃瓜(貫穿所有做菜時間的就是一鍋好湯)

起油鍋熱鍋後先煎魚(魚厚煎要時間大火轉中小火慢煎)

另熱一鍋水準備煮麵線(水要多點,水太少麵線的鹽出不來,煮好會太鹹,買日曬手工的才不會煮過頭就軟爛,很快熟)

魚快好的時候麵線煮好撈起

另一油鍋下蒜末炒香後下麵線拌炒(無需調味,麵線是鹹的)

最後煎麻油茴香蛋(最容易熟,最後下鍋)

 

蛋煎好了,此時菜可同時起鍋上桌

菜上桌後上飲料

 

簡單一桌滿滿的菜,煮飯真簡單~

 

*煮菜的順序很重要~總舖師也是要分煎、煮、炒、炸、蒸來安排可以出菜的空檔緩衝引導客人的味覺,如有小菜要切細碎,讓客人開胃消磨等上菜,切太大塊兩口就吃完不餓(拖延戰術)效果就差了,家常熱菜要一起上桌用的人才能好好享受全部的餐食,因為肚子餓了會拼命吃前面上的菜,後上的菜其實吃飽硬吃就不好吃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700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