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玉食堂桂姐邀您試著打開心胸,做一個真富有的人~
2009/08/19 09:36:12瀏覽2603|回應1|推薦10

高玉食堂桂姐邀您試著打開心胸,做一個真富有的人~

  我記得有人曾經說過:每一個人的財富其實都一樣多只是數字的變化,你手中的一塊錢是你的全部,和每一個人心中的一塊錢一樣大。最富有的人是不擁有的人,而是因他人需要拿得出來的那個人。

  桂姐明白了,為別人拿出一塊錢,幫助人才是真富有

  很多富人因他們的財富隨之而來的煩惱多,如果你的眼你的心看到的不是自己的需要,所有的煩惱都不會來,貧富雖有定數但上天給的一定夠用。

  桂姐常跟朋友分享,在養流浪狗或經營事業上天都為桂姐準備的剛剛好,留給桂姐最多是吃飯錢。

  養流浪狗~剛撿到丁丁的時候,那時零用錢不多,狗兒都是自己照顧,每個月的錢都全給了狗狗。丁丁的腳斷了加上一身的病,說實在那時口袋裡跟本沒有多餘的錢付醫藥費。

  桂姐跟阿華媽媽在離新生醫院不遠處的錢櫃KTV門口,想去看丁丁,又想醫藥費沒付不敢去醫院。車停在馬路旁兩個人在那不知該怎麼辦?突然電話響了,對方說:小姐你還有一萬多元在我這兒,你在那兒我現在給你送去。不到5分鐘有一年輕人騎摩托車過來敲我車窗,車窗搖下,一張支票伸進來在我眼前,記得真的是醫藥費多一點(500元左右)。我們兩又驚又喜趕快去付醫藥費把丁丁抱回家。發生的一切好像在做夢,原來那筆錢是我保險解約的尾款,因為錢不夠用把保險解約來養狗。

  經營高玉食堂之前桂姐因養流浪狗,怕有一天狗兒讓桂姐窮到要去借錢,過的跟流浪狗一樣的生活。桂姐就想辦法將手上僅有的一點積蓄買東西投資保值。

  完全沒有經驗經營高玉食堂,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成本。走到彈盡糧絕時,以前買來保值的東西拿出來賣再繼續,到今天每個月支出還是低空飛過有驚無險,但都剛好夠支出,且都穩定成長。

  這幾年一路走過來回頭看,桂姐深信我們來這世上是做事的,只要把上天派給你的工作,盡力做好就夠了。上天一定會將所有的需要為你準備好的,你只要做就對了。

  你眼裡心裡想到是別人需要的人,才是真富有的人。桂姐邀您試著打開心胸,做一個被祝福、沒煩惱真正富有的人。

  讓你心中愛的種子發芽吧!種子握手中不會發芽,一塊錢,一粒愛的種子,撒在肥沃的土地上,撒出去讓它發芽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3238509

 回應文章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您為傲
2009/08/19 11:41
 每個人的心路歷程都是最寶貴的

傻貓覺得每一個人的真實故事都值得借鏡

只要願意寫出來且有正面寓意的優美文字

不但是最棒的作家,也是做一個真富有的人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
高玉食堂桂姐(takatama168) 於 2009-08-20 22:53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上天好像給了我一枝筆,越來越好寫,只是有時怕寫不好被笑,一篇文要改好幾次,讓看的人覺得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