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約定
2006/07/21 00:23:28瀏覽3055|回應4|推薦24

周蕙-約定

作詞:姚若龍‧作曲:陳小霞 

遠處的鐘聲迴盪在 雨裡

我們在屋簷底下牽 手聽

幻想教堂裡頭 那場婚禮

是為祝褔我倆而舉行

一路從泥濘走到了 美景

習慣在彼此眼中找 勇氣

累到無力總會 想吻你

才能忘了 情路艱辛

你我約定

難過的往事不許提

也答應永遠都不讓對方擔心

要做快樂的自己 照顧自己

就算某天 一個人孤寂

你我約定

一爭吵很快要喊停

也說好沒有秘密彼此很透明

我會好好的愛你 傻傻愛你

不去計較 公平不公平 

這首歌和張國榮的是我最近常聽的兩首歌,沒有高亢的聲嘶力吼,輕柔婉約的嗓音將優美的歌詞歌曲完整的呈現,讓人不得不細心去欣賞音樂本身。 

但是,每一次聽到這首歌,心裡浮出一連串的問號….

沒有共患難,也可以一起享福嗎?難過的往事誰想提?能夠答應永遠都不讓我擔心嗎?卻常為了這一些小事一爭吵就沒停!這已經不是公不公平!而是在彼此眼中的感覺和心靈的距離。 

當你告訴他這是一部你看了很有感覺的電影,他卻顧著上網msn;當你說明這首歌曲的意境時,他請你幫他燒一張搖頭電音的CD灌在你的車裡,告訴你他隨時都想聽。 

當你辛苦了一整年,想出國散散心,不會游泳的他先告訴你他想去峇里島玩水上活動;當算命的告訴你今年去東北方諸事不宜,他說雪山隧道他一定要去;當你工作不順利,你還沒開口,他先向你抱怨今天在公司所受到的委屈,要你挺他像他的哥兒們或姐妹淘一樣;當他質疑你跟前女()友的關係時,卻遲遲不願劃清與工作夥伴的曖昧界線。 

看什麼電影,聽什麼歌,要去那裡玩,都不重要!重要的應該是,跟誰一起看,跟誰一起聽,跟誰一起去! 

如果一個人做更開心、更快樂!那又何必做兩個人在一起的約定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36186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3/26 01:11

所以我最後決定過一個人的生活

還被對方以為我有新歡

真的是無言

難道就不能只是因為想過1個人更幸福快樂的日子?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的關心
2006/11/11 15:58
謝謝大家的關心,沒想到引起這麼大的迴響,大概是這樣殘酷現實的情形大家都有類似的遭遇。我現在的想法和心情都很平靜,就如同引用轉貼的「分手信」那篇文章一樣。

opiumpo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06/08/17 20:52
to taiwanmickey

這樣的關係或許可以維持
但應該沒辦法長久吧~~~
只是真的要割捨
也許還是很困難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計 較
2006/07/21 02:06

真的愛他就不會去計較 公平不公平

反之亦然!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