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90後編織中國夢 自信又愛國
2017/11/08 11:01:04瀏覽338|回應0|推薦4

陸90後編織中國夢 自信又愛國


4月4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芬蘭,當地華人華僑、留學生等揮舞中芬兩國國旗列隊歡迎。(中新社)

在安徽合肥天情特殊兒童康復中心,28名「80後」、「90後」教師,用愛心陪伴孩子們成長。(新華社資料照片)

大陸「90後」(1990後出生)充滿活力、有自己的想法,勇於表達對中國的情感。就連路透都說,這個世代兼具抱負和務實雙重優秀品質,世界屬於這一代人。

大陸90後的愛國表現

微信公眾號參考消息10月28日指出,路透採訪10名「90後」感慨說,他們是在中國繁榮與和平時期長大的一代,愛國主義情感早早扎根在他們「深深的腦海裡」。

見證國家發展 願獻身

一名「90後」的年輕人表示:「在國外,你能清楚感受到其他國家對中國的尊重。」有人表示,親眼見證中國的飛速發展,覺得一種歸屬感油然而生。還有人說,他的「中國夢」就是為中國的繁榮昌盛貢獻一點力量。

作為伴隨中國互聯網成長的一代,「90後」在互聯網上有著極高的活躍度。人民網發布的《2016年互聯網輿情分析報告》指出,「90後」是富有文化自信的一代,他們在成長過程中享有改革開放的紅利,目睹祖國國力強盛,逐漸成為世界第二經濟體的過程,因此他們對國家模式和發展道路認同度很高,為國家幾十年取得的成就而自豪,樂於在網上傳播正能量。

事關國家利益 敢發聲

「90後」的視野從風花雪月轉向了星辰大海,把國家的榮譽與自己緊密聯繫在一起,敢於在公開場合表達愛國情感。

報告指出,在微博平台上,數量龐大的「90後」愛國青年凝聚在「共青團中央」的官方微博周圍,在事關國家利益的熱點事件中,表現出「90後」強大的自我動員與組織能力。

在bilibili彈幕網站(俗稱B站)上,聚集了大量90後與00後的年輕人,總是瀰漫著二次元鬼畜畫風,以及愛國主義。

bilibili董事長陳睿曾在一次演講中說,在營運B站時,覺得90後、00後的年輕人非常愛國。他們從小的生活富足,接受良好的教育,他們是真的覺得生活在一個非常好的國家,發自內心地愛著中國。

(旺報)

林瑞益的最新文章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0898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