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立豈能僅靠公投
2017/09/28 14:03:47瀏覽259|回應0|推薦5

獨立豈能僅靠公投

長久以來,台獨派始終希望透過公投,尋求國際的支持,兵不血刃,完成他們朝思暮想的台獨大業。

他們的策略一是舉行「入聯公投」,通過後向國際表達多數台灣人的心聲,爭取國際組織如聯合國的承認,在聯合國內以「台灣國」名義取得席次,與中國平起平坐;二是舉行「台獨公投」,通過後便形成全民共識,可取得修憲的正當性,從而進行法理台獨。

於是獨派兵分兩路,在國內先對《公投法》進行修法,降低門檻;另一方面則每年派人到美國「宣達」台灣入聯的渴望,尋求國際支持,尤其是美國老大哥。

近日「入聯公投宣達團」又到美國,由獨派大將蔡明憲和張旭成領軍。蔡明憲表示「他們是帶著84.8%台灣人的心聲」,希望美國和其他國家能善意支持台灣人民自決的權利,讓台灣加入聯合國。他預期台灣《公投法》修正後,將來必會通過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公投,屆時台灣人以台灣(國)名義加入聯合國的正當性「將會透過公投力量表達出來」。

為了彰顯台獨公投與入聯公投都是多數台灣人的心聲,蔡明憲竟然大剌剌地說,有84.8%的台灣人支持入聯!果真如此,在國內舉行「台獨公投」或「入聯公投」應有八成以上的把握才對,為何不去做呢?何況國民黨立院黨團也決定放水。

張旭成則說:「台灣還是要敲門,讓世界不要忘記台灣,如能像巴勒斯坦成為觀察員也很好」。但他沒說的是,巴勒斯坦為了獨立,無辜百姓已有許多人死於以色列軍人槍下及空襲轟炸之下。無數鮮血與生命,只換來一個「聯合國觀察員」身分。台灣人有為台獨流血的決心嗎?

其次談獨立公投。

長期受美國支持的伊拉克庫德族,近日舉行獨立公投。此舉立刻引起鄰近各國的疑慮。庫德族人是中東地區第四大民族,人口約3000萬,分布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敘利亞等國家。雖然人數眾多,但由於牽涉到太多國家,儘管過去幾十年間,不斷通過各種手段建國,最後都以失敗告終。

土耳其更揚言,一旦庫德族舉行獨立公投,等於給了土耳其「開戰的理由」。土耳其極力反對庫德族舉行公投,認為在不穩定的環境中舉行公投,只會帶來更多問題,甚至造成伊拉克內戰。更重要的原因,是庫德族曾被美國中情局吸收訓練,為美國人打擊他們的中東敵人,犧牲了不知道多少人,最後卻被美國出賣,應允過的獨立建國,無疾而終。

從巴勒斯坦到庫德族,我們看到一個殘酷事實:如果自己沒有實力、沒有流血犧牲的決心,沒有得到大國的默許與支持,無論入聯或獨立建國,僅靠公投幾乎是不可能成功的。

兩岸同文同種,其歷史淵源又與以巴之爭和庫德族建國大不相同,大大降低了台獨在國際間的正當性。巴勒斯坦和庫德族不能成功的事,台獨就能嗎?(作者為自由作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0868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