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據說,郝龍斌的團隊被少數人把持........(2010.04.16)
2010/04/16 16:59:22瀏覽11153|回應16|推薦7

那天晚上聊天,原本是談大高雄選舉的;我家的李先生最後30鐘臨陣插來旁聽,說到五都,突然極為嚴肅的說,台北市長"準備換人做做看了,要投給蘇貞昌"。

我楞了一下接不上話。

在場,有國民黨選戰操盤者的堅貞好友。

笑笑。

那位友人不意外,順著氣氛聊了下去。

突然,他刻意中有淡然的說,那就不要去投票好了。

我大笑。

李先生認真的思考著,回答:既然你這樣說,我就考慮看看。

我又大笑。

一旁的一位女性友人,也是政治評論界頗有名氣和口碑的大學教授,趁機會"教學",她說,你瞧瞧,這不就是溝通嗎?原來你們國民黨要少一票的,談談善意表示一下爭取改進,不就少損失一票了?

我們都笑了。

她的意思是馬英九和馬英九們的主動溝通意願及行動太缺乏了。

回家途中,我問駕駛座的李先生:你真的不去投了?君子一言哦!"

"我不投,反正郝龍斌也不會當選。"

這話,言猶在耳,今天下午,一則消息,說郝龍斌團隊的競選有功大將羊曉東突然請辭。新聞報導說,市府官員首長中,還有一兩人準備跟進。

曉東與我是知友,上月他尊翁羊汝德伯伯病逝,曉東傷痛至極,為父親籌辦了一場隆重莊嚴的葬禮。他的請辭不知是否因父喪心力交瘁所至,但離開郝團隊似乎也不怎麼令人意外。

我跟曉東不談市政,他離開中國時報投入郝龍斌競選陣營,我曾為他祝賀。後來,郝市府傳出市政被少數人把持,某某人和某某人成為地下市長等,我因敏感從未向他探問。家中有人說要投給蘇貞昌時,我還不以為意,之後,常來家中幫忙的徐小姐,也說要投給電火球試試,我思索了好一下。

當時,寫了一篇"將軍大宅府裡的少爺"郝龍斌可能會輸掉選舉連任戰的文章,還差一點被一家綠營系統的新聞台拿來做文章。 

那天我拒絕電視台政治操作性的訪問,不過,郝龍斌的問題,卻不是過眼煙。

或許,國民黨中央心裡也有數?

畢竟,國民黨人能找到說服我們家那位反郝選民的機會,不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co&aid=39490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煞孤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蘇真昌那敗類
2010/05/03 01:40
差遠了
郝再白目也比台奸後代強吧
執政無突出表現
也比撒光北縣900億的爛喀好吧

公幹天王藏鏡人敬上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火球也風靡到
2010/04/26 10:33
中部地區..這是我親戚的表態!:0)想像台北又在民進黨手上..........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會投廢票吧
2010/04/24 13:29

郝只對卡位當官有興趣'

市政品質差, 只注重包裝.

台北市政府,一度名嘴及媒體人多到讓人家誤以為是某大報的信義分站.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看年底如何
2010/04/21 23:35
郝龍斌作市政不太拼命, 這是他的大缺點..蘇貞昌選上台北市長最怕就是他把台北市當台北縣來治理.
至於換人說..我只能講我還是認為當這些人認知台北市選輸就等同於把2012總統讓給民進黨也就不會那麼馬虎了, 若是您的那些好友自認可以拱手讓台北市=讓總統給民進黨, 那就是台灣人本來有機會跟上國際腳步因為自己的高道德標準而退後! 也怪不了任何人!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3
2010/04/18 11:14

RE:

1.我們不要藍 郝龍斌 不要綠蘇貞昌

2.   我們只要能活著---生活

CoCo

好聽的話誰都會說

但第一句話如何存在?

即使第一句話存在?第二句話如何存在?

"我們不要藍 郝龍斌 不要綠蘇貞昌 ,  我們只要能活著---生活"

你不要 郝龍斌 就必須要蘇貞昌 ,

這是對台灣式民主最大諷刺,台灣式選舉是民主最大亂源

那麼........郭冠英錯在那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誰阿你
2010/04/18 10:50
沒頭腦的 政客. 跟人家 寫什麼書, 講出來的 東西 還不都是  請你道歉  請你把邪惡 收回去 或是我為你兩個女兒感到遺憾, 你憑什麼資格 去替人家女兒 感覺阿, 你誰阿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藍綠 只要生活
2010/04/17 10:59

Dear

         我們不要藍 郝龍斌 不要綠蘇貞昌

         我們只要能活著---生活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04-17 14:48 回覆:
活著還要好好活著,這是政府的責任.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郝龍斌篤定連任成功
2010/04/16 22:55

看不出來郝龍斌有連任失敗的跡象。

至於所謂被少數人把持的說法,聽起來很負面,但其實是假議題。

請問古往今來,那一個執政團隊不是由少部份人所主導呢?

少數人把持,是常態,而不是病態。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04-17 08:24 回覆:
在某種程度上,勝利不在數字.
您人在國外,或許聞味道距離遠了些,謝謝.

cmucm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郝市長的建議
2010/04/16 21:57
其實郝龍斌跟之前周錫瑋的困境有些類似, 他們都是出身深藍系統的候選人,團隊也有被少數人把持.  深藍對於郝周兩位的滿意度應該蠻高,  可是這兩位在淺藍及中間選民的支持度大概都很低 . 台北縣深藍占全縣人口的比例畢竟不高 , 即使深藍滿意周錫瑋也沒用, 所以他的民調依然吊車尾 . 郝龍斌過去的民調還勉強及格,  其實是因為台北市有全台灣最高比例的深藍支持者 , 好在有這些深藍支持者幫他撐著 ,郝龍斌才不會淪為吊車尾.  話說回來 ,郝龍斌要勝選並不困難, 只要他的選舉策略正確就可當選.  郝龍斌的選舉一定要遵守著" 激起深藍民眾的危機意識, 但不引起中間及淺藍反感" 的準則.  而且郝市長應該幫自己定一個目標, 除了大同區可以輸, 其他選區務必要贏 . 郝市長現階段應該多花一些力氣在藍綠差距不明顯的選區譬如士林, 北投, 中山 . 只要郝市長有本事在上述選區贏過蘇貞昌,  我敢打包票郝市長一定當選 .  祝福他了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4年前投給他, 就是因為他的氣質像軍人
2010/04/16 18:37
如果他這個氣質沒變, 一定是個適任的市長.
蔻蔻姐(taipeicoco) 於 2010-04-16 18:44 回覆:
有理念的選民,有自己想法的選民,都可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