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泣血釣魚台
2010/06/01 07:58:46瀏覽2267|回應16|推薦48

     我少年從軍,初中二年級就進入軍校,在那個物質缺乏,生活簡約的時代,軍校的三餐有繼與槍砲書本的相互結合,讓許多家境不好的莘莘學子,有了飯碗也有了希望,雖然離鄉背景的南北奔波,同學們仍然充滿誠摯的感激。

  

     那時,國家的確多難,強敵當前,外交混沌,記得學校教唱的第一首軍歌是「九條好漢」,歌詞說著一般九個士兵的革命感情,詞簡曲易,每個同學都唱的很認真,在小小心靈裡,我們是國家的軍人,是國家的希望,是國家的前途,是國家的未來,是國家賴以為生、民族用以延續的重要力量,我們都被告知,有國才有家,有家才有我,離此一步即無死所。

  

     軍校三年養成教育後,我以砲科兵種分發至東引島的「反共救國軍」,那是個初夏的日子,我在基隆六號碼頭登上補給艦,那是我第一次坐大船,也是第一次感受汪洋大海,接著十個小時的航程,讓我嚐盡坐「船」的滋味,無處不在的重油煤味,及士兵嘔吐的胃酸氣,讓船巔跛的更高更利害,不斷「抓兔子」的那個當下,我慶幸著我不是海軍,而看到島嶼的剎那,突然覺得陸地是如此的可愛,那年我十九歲,我在國之北疆的東引島。

   

     島上的海天石頭風,將海峽兩岸遙遙的隔離,從踏上東引的那一刻起,就從未後悔過最初的選擇,我相信國家,我熱愛國家,我願用渺小的身驅,及個人生活的種種不便,換取國家最大利益,維護民族最高尊榮,國家就是一切,一切都為國家,為國為家,不惜犧牲!為民為族,當然斷頭灑血!

  

     而今,歲月走進二十一世紀,臺灣的國家觀念還如當初?福爾摩沙的種性與國格還剩多少?幾代祖先打拼的疆域國界到底在那?我們的國軍還能保衛國土?幾十萬的國軍部隊作何用途?陸海空三軍的設置是為什麼?國家三軍統帥的氣魄國魂在那?

   

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老議題已經扯了半個世紀,日本態度始終清楚,我國領導卻唯唯懦懦,國際看破我們,日本歧視我們,國人冷漠相對,孩子無趣不談,老兵落淚泣血!

  

這個國家,除了財團牟利與政客壟斷外,還剩下些什麼?

但是國家就是國家,國土就是國土,國家領導如果只會對自己河山開膛破肚,如果只替財團大亨私人飛機尋找停機位,如果只能在釣魚台百公里外的台北嘆息抱怨,如果只是一昧對日本表示遺憾失望,如果所有回應都喃喃自語的軟弱無力,如果不起眼的小百姓都已經看不下去。

 

那麼!當日本國一再衝撞我們的船,當中華民國海巡署不敢出巡不敢伸頭,當中華民國海軍裝聾作啞躺在基隆港內,當中華民國空軍縮在機場忙著保養裝備,當三軍統帥連說話都顯現一籌莫展,當護國護土的基調已經唱不出新花樣,當國家只有海報、選舉及宣傳標語!

  

來吧!愛臺灣的同胞們!我們應該泣血釣魚台!我們必會慟哭釣魚台!我們一定會悲憤釣魚台!

或許!我們什麼也不會做!

或許!這就是政客的真面目!

或許!已經好像沒有或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fung&aid=40858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泣乎
可恨的日本狗
2010/06/25 16:53

日本防衛省昨天片面宣布,從今天起,台日防空識別區界線,將從日本與那國島領空向西延伸2浬,與我國防空識別區重疊,有可能對航管、飛航安全產生影響。外交部表達極度遺憾,重申不能接受!立委則痛批,這根本在羞辱台灣、侵犯我國主權,要外交部硬起來。

大陸軍事力量日益增強,日本防衛省研擬,在西南諸島部署陸上自衛隊,防範敵機入侵,在領空外設定的防空識別區也跟著擴大。

台日防空識別區,原本以東經123度,縱貫日本最西島嶼,與那國島的這條經線分隔相鄰,不過日本官方前一天片面宣布,將界線擴大到與那國島領空外圍2浬。

儘管日本政權剛輪替,新首相菅直人還是延續舊政策,重劃台日防空識別區,外交部表明我國不接受的立場,台灣軍機也將維持自動避飛與那國島領空。

對於日本片面重畫防空識別區,外交部表達強烈遺憾,將透過對日管道,加強溝通協調。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張
2010/06/11 13:31

是的 漁民因知是自己國家的土地 也當然能輕易登島,

那時也沒日船來護衛啊!可惜 當時父真不知 也沒想到會演變如此

不然他也一定會插的!!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泣血釣魚台
2010/06/09 04:14

愛國情操

令人感動~~


霜雪(taifung) 於 2010-06-10 15:37 回覆:
那是中華民國軍人本色啊!!!!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釣魚台
2010/06/08 22:31

謝謝來推文 這個懸在台灣北部 明明掛有郵遞區號 實際卻是日本支配的島嶼

我不知道這個地方 未來是由我們台灣自己擺平

還是由大陸來幫忙用大拳頭 幫我們向日本討回來?

您有杞人憂天的特質 愛國者的血液

這篇文章 太熱了...

霜雪(taifung) 於 2010-06-10 15:38 回覆:

歷史的糾結  政治的複雜

或許  難解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6/08 21:19

兄台吉祥

我也是在馬祖服役

東引 烏丘 我都去過

釣魚台事件 該是我們的吧

此文寫的真好

感同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霜雪(taifung) 於 2010-06-10 15:40 回覆:

海天石頭風  那個年代 

那個捨我其誰的氛圍

當年的金馬獎  刻骨銘心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6/08 17:29

哈哈哈 那您若坐我們老家漁船不就將胃吐翻過來(別生氣溜)...

釣魚台 在我父捕魚時代就常登上島上了!

霜雪(taifung) 於 2010-06-10 15:41 回覆:
可惜  當時應該請你父親帶國旗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好器量
2010/06/07 16:59
版主的器量超出我的預期。年輕人不錯,不只有血有淚還有格局,如此甚好。

我的意思不是問你有何感想,主張,或意見,「錦囊妙計」的意思是實際上「怎麼做才好」。軍國事大,「怎麼做才對」是不夠的。沒有人不知道「怎麼做才對」,包括你我。

日本敢竊取釣魚臺島,就算它不怕中華民國,難道它不怕「中華人民不正常共和國」嗎?這三個國家的執政當局彼此都知道對方的盤算,也知道現在什麼可以試,什麼辦不到。這些你算我計有的可以說,有的不能講。行之於外的就是我們所見的現實。

國際政治軍事憑藉的不止是國力、主權、民意而已,幾乎所有一切一般人能想到的東西政府都得想到,而且更多。「嚥下這口氣」還算是其中簡易的一項。你的文章裡並未提到經濟,我敢跟你打賭我國政府一定有想到,並做出開戰的本益評估。而這不過是諸多算計之一。外交呢?環保呢?法律呢?邦誼呢?要考慮的太多了。

「義憤填膺」強烈,「悲壯」淒美,可以號召人心,鼓動風潮。但國家級的行事基準憑藉的冷血算計,感受感覺感想不在其內。

當冷靜與理智必須 prevail 時,最好讓理性去做功﹝不是「工」﹞。試想,如果我國國民既冷靜又理智,知道什麼可以什麼不行,政府和軍方反倒義憤填膺忍無可忍,那將是何種光景?你會願意嗎?

我肯定你的心。批評你的文字看似辛辣,並無惡意。我希望我國每一個國民都能有絕對理性的頭腦和精確週延的思慮,這是高尚國家國民必備的品質。

霜雪(taifung) 於 2010-06-10 15:42 回覆:
感謝肯定 

尊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尖閣群島,沒有釣魚台
2010/06/06 05:28
1970國中地理


1970年,中華民國地理課本,只有尖閣群島,沒有釣魚台。
你的愛國情操感人,但是目標是錯誤的。釣魚台根本不是中華民國領土,這是一場騙局。所以,上層官員根本不當一回事。阿兵哥,你被利用了,醒醒吧!
霜雪(taifung) 於 2010-06-07 14:39 回覆:

很多事  不是只有地圖說明

還有很多歷史文化的糾葛

謝謝你的圖說

霜雪(taifung) 於 2010-06-07 14:40 回覆:

很多事  不是只有地圖說明

還有很多歷史文化的糾葛

謝謝你的圖說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泣血慟哭又悲憤
2010/06/06 04:07

前面「義憤填膺」了老半天,最後的結論竟然是叫大家

『來吧!愛臺灣的同胞們!我們應該泣血釣魚台!我們必會慟哭釣魚台!我們一定會悲憤釣魚台!

或許!我們什麼也不會做!』

OMG,泣血慟哭又悲憤完畢又「什麼也不會做」以後,版主可有何錦囊妙計?

霜雪(taifung) 於 2010-06-07 14:37 回覆:

對釣魚台

 我向來主張主權在我  任誰也無法竊取

我們不容許中華民國海軍

在釣魚台海域附近為日本保安廳所驅趕

我們的漁民為保安廳人員所逮捕

為求息事寧人而自願退怯幾十海里 而任我國漁民遭受屈辱

國家應有國格  軍隊當有軍魂

保衛國土與人民是軍人一日不可懈怠的責任

然而卻在怯懦的政府下  喪權辱國在任何一回釣魚台爭議上

這叫中華民國國軍 情何以堪

什麼也不會做  該說是失望 無望  絕望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氣勢磅礡,使本衲老淚縱橫
2010/06/06 02:44

只是文字方面稍有問題。

『而今,歲月走進二十一世紀,臺灣的國家觀念還如當初?福爾摩沙的種性與國格還剩多少?幾代祖先打拼的疆域國界到底在那?我們的國軍還能保衛國土?幾十萬的國軍部隊作何用途?陸海空三軍的設置是為什麼?國家三軍統帥的氣魄國魂在那?』

七個問號在上,想必格主容許看客回答。

一、臺灣不是一個國家,中華民國才是。

二、福爾摩沙是土地,沒有種性,也無所謂國格不國格。

三、我國國界在那裡上網隨便找一下就有,一般並無太大疑惑。國界這種東西沒法用嘴巴講,你得看地圖。

四、我國國軍當然能保衛國土,你為什麼以為不能?還是你手中握有國軍不能保衛國土的事證?

五、幾十萬的國軍部隊的用途是保衛國家,此事全球皆同,童叟亦知,版主何以有此一問?

六、陸海空三軍的設置也是為保衛國家,此事全球皆同,童叟亦知,版主何以有此一問?

七、國家三軍統帥的氣魄國魂在那?「國家三軍統帥」當然就是馬英九總統了,馬總統以謙和君子聞名,可更有名的是他「沉默的魄力」。最近全球經濟競爭力的報告出爐,我國的大幅躍進就是馬總統氣魄的最佳明證,他的氣魄你可能看不見,但那不重要,也不表示全國人民都看不見。最重要的是氣魄得存在,並能發揮作用。我們加州州長是「魔鬼終結者」阿諾‧史瓦辛格,他的氣魄你在電影裡想必見過,一個人可以「力拔山河氣蓋世」,可是他當個州長當得「驚天地泣鬼神」,下層群眾民不聊生,上層者怨聲載道,你會比較喜歡他這種「氣魄」嗎?

至於馬總統的「國魂」在在表現於他的言行舉止,他忠黨、愛國、親民、遵法、有為有守戮力從公,你若有異議能否舉出一個中華民國現在臺面上比他更有「國魂」的人?阿扁嗎?或是蔡英文?

或是版主自己?
 

霜雪(taifung) 於 2010-06-07 14:29 回覆:
謝謝挑出諸多毛病  版主為文日後當更為謹慎 以免貽笑大方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