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娘說:我今年才七歲(二)
2011/11/25 23:16:18瀏覽1210|回應0|推薦22


老娘說:我今年才七歲(二)



 



扶老娘上廁所是件大工程,通常一個人扶,一個人擦洗,較安全。當然我們這也是自己土法鍊鋼,並不是專業的作法。



專業的作法是讓病人躺在床上,進行梳洗的工作。



我一個人急著把老娘搞定,力氣又不夠,讓老娘一屁股坐下去,而不是緩緩的坐上去,頓時聽到老娘挨呦一聲,右膝關節立刻腫了起來。



這下,晚餐煮不成,趕緊聯絡平時熟識的一位整復師A,他要我們把老娘推過去看看,這又是我犯的第二個錯誤。



當時大姐也慌了,哪裡還管小孩回來吃飯的事。放下一切,兩個人合力把老娘弄上輪椅,披上雨衣。在下班擁擠的車陣與人潮中,急急的推著母親到十分鐘車程的整復店,那位西醫出身的整復師A,按按母親的膝蓋,還猛的拉了一下,讓母親哀叫連連,A說應該是急性的肌腱拉傷,敷藥固定,明天再來換藥。



就這樣又推回家,只是也沒辦法讓母親移動,只好讓她在輪椅上過夜。大家累的都沒吃晚飯,回到自己的窩,忍不住落淚,怪自己為什麼那麼大意。



第二天,一早去跟大姐說我錯了,我們昨天應該送老娘去大醫院掛急診,照X光,老娘的膝蓋似乎更腫了。



去照的結果是骨折,只是不同的醫師有不同的解釋,第一位醫師說這骨折的部位沒辦法開刀,只能裹石膏,在床上躺三個月。



整復師A又叫我們去拿膏藥給老娘貼,還要我們把X光片帶去給他看。他說照的不清楚,表示這家器材老舊,要我們再換一家照,這次很清楚,是複雜性骨折,要開刀。



整復師A說他有特殊關係可介紹某院骨科主任開刀。



 *******************



這時要回到老娘骨折上石膏開始說起。



搬不動老娘了,大姐急於尋找專業的看護,四處打電話尋問各居家看護的機構。



先請到一小時兩百元的看護,是模仿美式的到家陪患者講講話即所謂的溫馨陪伴,如要換尿布一次要另收40元、餵食一次要40元、洗澡、推輪椅外出……,通通另外算錢,一天下來也很可觀。加上老娘因病痛情緒很躁,常出其不意給人一拳或一巴掌,把一些沒經驗的看護員打的都不敢來了。



終於請到了平時在各大醫院當看護的Juli,原先稱Juli姐,她沒吭氣,才知她比我小幾歲,但經驗豐富,擁有台、日專業看護執照,精通台、日、英語,充滿自信。還曾在日本開過餐廳。



會來當看護,是有一股滿滿的使命感,因她是虔誠的某教道友,要大家吃素,不吃素會下地獄,會投胎當畜牲……



還說她照顧的病人都是神佛的旨意,會到我們家來,也是上帝(非基督教的上帝)的旨意,要來救老娘,她當然也希望我們能接受她的信仰,經常跟我們傳教。



大姐真是辛苦,看在她確實把老娘照顧沒話說,對於她的傳教得虛與委蛇。每天得大量的買各式各樣的蔬菜瓜果,讓她像辦桌一樣,再把這些菜餚打成泥給母親灌食。



她說母親長期營養不良,嚴重骨質疏鬆,即使不是我,別人也會遇上,所以要我別自責。



她要我們相信她的專業,不要再讓老娘去醫院動手術,也不要再吃那些沒有用的西藥,包括抗凝血劑。



我們也跟著一起吃,我們平時也沒吃那麼齊全的營養疏食,託老娘的福,身體很明顯的感覺不一樣了。



以前老娘即使是夏天,也很怕冷,要穿毛衣,不吹電扇也不吹冷氣。而現在卻明顯不同了,渾身摸起來都熱呼呼的,只要穿一件薄衫就好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es1710&aid=587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