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天學小提琴
2010/04/15 13:50:47瀏覽865|回應0|推薦4

兒子今年小四,在去年底不知那來的想法~

跟我說:媽媽,我可不可以學小提琴?

我納悶的問他:為什麼突然想學小提琴?

因為他之前學了2年多的鋼琴,從去年5月就不學了,沒有原因,就是不想學....

當時~覺得,反正你不學,我也省錢,就算了,

可是~小提琴---我覺得它是一個難的樂器....要他三思~

爸爸也覺得他只是說說,過幾天就會忘了~

我也跟他說:學小提琴很貴喔!我們要節省一點才可以讓你學,

而且一枝小提琴~也不便宜...

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過,我發現他會在一些小細節,告訴弟弟要省一點,

因為他想學小提琴,

看他這麼認真,我開始上網搜尋,看有沒有租琴+學琴的地方,

也考慮買網路上便宜的琴,看知識+的回答.....

最後....決定先租琴+上小提琴.....因為怕他半途而廢......

所以,就在上星期敲定這個星期三,4/14可以上小提琴課了!

他真的很期待這天的到來...而且學校4/15.16要期中考,

他仍堅持....他星期三要小提琴課,

就這樣上了第一堂課,

因為,老師是一個非常細心加上教學超過十年的老師,

他希望家長可以陪小朋友上課,因為小提琴有很多細節.基本功....

老師覺得小朋友畢竟一星期才上一堂課,回家練習,家長可幫忙看....

上完50分鐘的課,我真的覺得....隔行如隔山.....

原來小題琴....光是夾琴.拿弓,姿勢就要注意很多,

而老師也很詳細的講解每一個細節.....

當然~上課方式也很活潑,讓小朋友不無聊,也要自己操作,

我也跟著上了一課,

小提琴~果然是一個非常難學的樂器,

可是,兒子真的好高興,晚上睡覺前,還主動說要示範老師今天教的給我看,

順便SHOW給弟弟看.....

看到他這樣.....我只能說,希望這樣的熱忱他可以一直維持下去!

不過,上了這堂課,讓我對小提琴的音色完全改觀,

我一直以為小提琴音很尖銳,音色沒有鋼琴好聽.....

可是昨天老師拉了"小蜜蜂",

我覺得聲音宏亮.好聽,不輸鋼琴耶!

現在啊!我真心希望~兒子這次可以好好的學.......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0918d&aid=394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