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桂花老茶
2008/06/03 04:35:31瀏覽483|回應0|推薦26
好累!

自從時差中清醒過來以後,認清好久都沒有在家久呆過的孩子都在家,於是每天都努力在煮煮煮,只要孩子愛吃。

一頓飯裡也盡是學問~~想瘦的要讓她吃的開心又要吃了瘦,該胖的要努力給她增加胃口,老的要讓他吃出健康。

昨天下午買菜回來,直接進廚房。一頓飯準備下來,整整站了3個半小時,手腳連一分鐘也沒得休息過。站到覺得腳底都是脹的,很不舒服的痛著。
飯後趕緊到客廳裡歇著,腳抬高。飯後的事,孩子們負責。
這累,居然延續到今天,整個早上都不來勁。
 
想我的桂花好茶。
 
午後一點鐘,日正當中。
走到後院去採桂花,葉子枯枯乾乾的剩沒幾片,花倒是兀自芳香的開放著。
可愛的桂花,你就是這等好樣兒!
 
選了老茶。
在台灣的時候,朋友帶路去她熟識的茶莊買茶。老闆不認識我的喜好,推薦泡了好幾種試喝,我和小蚊子都不是喜歡假裝的人,找個機會,我看看她,她看看我,有志一同的搖頭。
老闆說我不欣賞清淡香的茶。是嗎?
我可以接受茶清、淡、香,但不是淡而不知其味。
如果是這樣,那我喝白開水。我是愛白開水的,它可是白的很有滋味地。
 
什麼是老茶?
那天聽了一腦袋瓜子茶經,結果都忘了。
但可別說老茶就是老人喝的茶,這我是無論如何也不會承認的。

老茶,我說它可以說是 aged tea.
我知道 aged steak, 很棒的一種牛排,所以我以此類推,茶如果也是 aged , 應該也很棒。
就是因為這樣想,所以最後我買的是沒有試喝過的老茶。
 
今天第一次泡。
這茶的滋味~醇的很寬厚,有王者之尊,像是一棵老茶樹頂天立地的站著,睥睨一切。
然後說:喝一口吧!這就是我,值得的。
 
那新鮮桂花的香,也沒有在這個時候怯場。
這搭配,怎麼說?
 
很像,奧黛麗赫本牽著薛尼鮑迪的手出場。
全場起立,喝采。

**照片是上週五到波士頓參加大女兒大學畢業典禮,衛斯理女子學院的校園風景。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92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