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elcome home , My dear !
2008/07/04 23:43:03瀏覽477|回應3|推薦26

今天,星期五的早晨,我們家那隻會司晨的老貓 Shadow, 6點半一到,就站在床前喵喵的叫,但今天沒有人理它。還不耐煩的罵牠:去去去!!!
結果牠碰了一鼻子灰,也不甘示弱,去站到房門口喵喵叫,嘿?你還頂嘴罵人呀?

寵壞了!這隻老貓。在我們家已經 超過 14個年頭了,我們家每個角落都是牠的天下,每天太陽在哪裡,牠就到那裡去睡個安穩的覺。每天晚上也一樣,牠還巡房哩!一下子睡這間床,一下子睡那間床,害我們每個人睡覺都不能關房門,不然牠會整夜在你房門口抗議,會被牠吵到不行,投降!


                                                                                          (大老 Shadow)

嘿,老先生!今天是 July 4, 國慶日放假耶!
牠倒像腦袋中裝了一個特別的系統,每天早晨都知道家裡主人6點半得起床,牠倒是比鬧鐘還牢靠,還準。
我真懷疑我們家這隻老貓會看鐘耶?不然牠如何能那麼正確的知道時間?
不過也有失靈的時候,比如說日光節約時間調快一小時,我和貓咪爸爸睡覺前就在偷笑,看你明天知不知道這一小時?
嘿嘿,結果他不知道。
不過,不過牠很快就知道了。過沒兩天,牠又準時報曉了。
看來牠的貓腦袋瓜中,那個自動 upgrade  的功能還蠻先進的,可不?!


 
                                                       (希臘小島 Mykonos)

昨天下午和女兒開車出門的時候,我停車車道上等她一下。忽然眼前倏的一個小黑影車窗前飛衝過,我心裡一亮,是你嗎? B52 !
過一下下,又倏的晃眼過,飛到車後我來不及捕捉牠正確的身影,但有點眉目。
又一下,再倏的眼前過,嘿嘿,看清楚了,果然是你,B52!我的老友,正想念你的緊呢!

雖然我也知道每一年回來的不會是同樣一隻,但是牠們生命的傳承中顯然是有著人類所不能知道的密碼。想到此,我的好朋友 B52, 謝謝你們年年來探望我,喔,smoke gets in my eyes.


                                                                 (羅馬街角)

B52是我那個身材像二次大戰後除役下來的運輸機的蜻蜓朋友。第一次我看清楚它原來是一隻蜻蜓的時候,我簡直笑彎了腰。哪有這麼胖的蜻蜓啊?我故鄉的蜻蜓一隻隻身材修長長的,多俊哪!

不過它的確是一隻蜻蜓的,它的翅膀,它的眼睛都這麼說啦!每年夏天它都來報到,儘管我知道這不會是同樣一隻,但它們彷彿有著我不知道的通聯秘密,天熱了,總有一隻就來。而且每次我開門走進了院子,它就不知打哪飛來,盡在我身邊打轉。那麼胖,還能飛得那麼自在!還且還亟欲證明的,老在妳眼前飛來繞去的。
有幾次看它倒掛在某個花枝上,或趴在草地上,久久動也不動一下。心想:莫非它真掛了?
伸手要去碰碰它,倏的一聲它倒是跳起又飛得老高的,翅膀拍呀拍的,好像在嘲笑我:哈哈,我是騙妳的!
 
真的,被它騙了好多回了,還真會裝啊你!
                                                           (佛羅倫斯街角)
梵谷說的,如果妳真的熱愛大自然,妳可以在任何地方找到美麗。── 這就是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2013943

 回應文章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牆面
2008/07/05 22:48

不同的牆面有不同的表情, 真有意境.

喵咪的左眼是否有白內障??  我記得以前幫我朋友家裡的老狗狗拍照時眼睛總會出現這樣的光影. 如果是小狗狗就沒有這種狀況. 希望我猜錯..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7-05 23:26 回覆:

我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耶?

謝謝提醒,我們從來不知道會有此等問題。

牠已經很老了,14歲多了。


橙瓢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8/07/05 22:00

我也以為你家的影子貓的眼睛真是神奇到不行

原來是鎂光燈的關係啊

胖蜻蜓?

真想瞧瞧牠胖成啥樣子.................


~~少年要狂,青年要闖,壯年要養,老年要放~~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7-05 22:14 回覆:

說什麼也會去”捕捉”它的身影來!等著!

這二年我們家的花園裡花開的很零丁,被鹿吃光了,正在苦無對策呢!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那一句話最震撼!
2008/07/05 12:39

真的!一樣景,不一樣的心,看的世界便不同~

桂花兒喜愛的都是很恬淡自然的角落,看了好舒服呢!

那隻喵咪眼睛兩隻不同色耶?多神奇呀!

胖得經常要躺在地上的蜻蜓呢?以為會有照片的說

那蜻蜓每年都來報到,就像飛來台灣的候鳥,不也是?

都知道哪有"前鳥"留下的老巢呢! 厲害極了~~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7-05 19:49 回覆:

昨天第一次捕捉到它的身影,還來不及拍它。會的!

只是它很活躍,不停飛來飛去,要拍清楚它很難。(以前試過!)

去年和今年我花了一些時間在台灣弄了一個家,因此已經連著兩年了,錯過了這裡早春的花開和樹木的發葉子,以及去年的美麗秋天。

今秋恐怕也是。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7-05 19:51 回覆:
貓的兩隻眼睛顏色不一樣,是鎂光燈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