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外
2008/06/05 08:52:03瀏覽452|回應0|推薦26

早晨起,看見窗外的綠,就知道昨夜有雨。
 
這會也還在輕輕的落著,套上膠鞋,戴上斗笠,院裡走走去。
雨輕巧巧的不住的落在斗笠上,那聲音讓我感覺好像孩子小的時候,老愛抓起她們小辮子的尾巴,在我的耳朵邊上拂來拂去,那感覺會讓妳笑。

我的斗笠很大,範圍幾乎可以遮住肩膀,是它,讓我每每看見天雨了,就想出去院裡四處溜達,只為了聽雨。
 
雨打在斗笠上的聲音真好聽!滴滴答答的,雨的聲音隨著風的聲音而變奏,忽大忽小,忽而強烈,忽而細微,總之,就是滴滴答答,在耳朵旁邊滴滴答答!好脆,真的好聽!

有時候下雨了,我在屋裡瞧著雨落,瞧著瞧著,童心大發,戴上斗笠就到院裡四處遊蕩,然後去蹲在大石頭上,兩隻手緊緊的交叉抱著,把整個身子貓在斗笠下,聽雨!
喔,雨的聲音,課本裡我們不是讀過?大珠小珠落玉盤!
 
院子裡的梅樹,今年花開的時候沒有碰到酷寒,花順利的開成了,此時正結滿樹的梅子。
種了6年的梅樹,今年是第二次有梅子可以收穫。鄰近朋友頻頻來電話追問:什麼時候可以採梅子啊?
兩年前的那一次豐收,我們從網路上截取了各種資料,忙著做梅醋,梅酒,脆梅。至今,我家壁爐前,還排排站著兩排。
今天我用梅醋和梅酒燉了紅燒肉,慢燉了3個半小時,喔,人間美味。
 
今天 Robin 留話給我說,我家物產豐富,有鴨蛋火雞還長筍。
說的也是,真的蠻好玩的。
早上雨歇的時候,還帶朋友去舊家採筍,後來朋友回家以後打電話來,跟我說在家剝著筍殼,覺得幸福的眼淚都要流下來。 
我可以了解她的感受,在嚴寒的美東自家還生產筍,我也是經過種了十幾年的等待才盼得收成。
 
鄉下人,種桃種李種春風。
 
有時候我在想,走過歲月,為什麼很多人會思回歸大自然?
當人思反璞歸真的時候,應該是他生命最豐碩的時候,因為只有在那樣的時刻,他會想到用最深刻的方式來紀錄他的一生,而最原始的土地裡的那個簡單的自我,才是暮然回首裡的眾裡尋他千百度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193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