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好時刻
2008/07/02 10:33:47瀏覽590|回應5|推薦24

小鴨子孵出來了!一隻。


 
星期天早上我們看到了,一隻小鴨子窩在媽媽的翅膀邊邊,媽媽出去找東西吃的時後,它就乖乖的自己在窩裡蹲著。
我們給它們丟了一些小塊的麵包,但是傍晚下起了傾盆大雨,它們選的那處是我家院子最會積水的地方,又有屋簷的水沖下來,真是不明白這樣地方是鴨媽媽心中的寶地嗎?
不知。看著小鴨子給泡在水裡,真是心疼。
 
剩下的蛋不知怎麼了?鴨媽媽把它們給蓋起來了,昨天早晨我們家爸爸有看到鴨媽媽帶著鴨寶寶出門了。
天黑都沒有回來,今天也一整天都沒有再看到影隻,原來搬走了!
 
這幾天都好熱,像台灣的那種濕熱,花房裡的茉莉開的一屋子香。
每天早晨起,一出房門,那茉莉的香就從樓梯間飄上來,像一個紳士的手牽引著我一步步的走下樓。
花房和廳之間有一大扇鏤空的中國式古董窗,花房裡什麼花開,屋子裡就什麼花香。
此刻花房裡還有十數朵曇花在開,越夜越美麗,晚一點去拍它。


 

渡假回來一星期了,日子過的有夠忙!
孩子都在家,要張羅三餐,又要上網寫東西,又要忙著採梅子。

家裡4棵梅子樹結果累累,上星期一回來,就趁著梅子還青,趕緊採了做脆梅,本來只想作2罐,現在冰箱裡卻有4大罐,都快把冰箱給塞爆了。
還有,作梅醋,現在壁爐前面已經站了一排,明天還要繼續。
因為越採梅子越少,越少它就長的越快越大,每天採完就說:夠了,不採了!


但是每天又看見它美滋滋的垂掛在那裡,不採又覺得暴殄天物,可惜了!
 
遠近的婦道人家,聞風而來的都一桶一桶的採回家了,結果越高沒人採的著的就越大!
結果可憐的爸爸下班回來,吃過飯,報紙都還來不及看,就得去採梅子。
誰讓他是我們家最能擔當大任的壯丁,大手掌一次可以抓個六七顆梅子,又眼明手快,身手靈活矯健,很會爬樹。
不像週日那天朋友帶老公來採,結果她先生只願意撿撿地上的,和大馬路邊上那棵比較小的紅梅,意思意思,應付應付。


 

媽媽我還在樹下當指揮官,這邊,那邊,左邊,右邊,上邊,下邊.........................
結果最後爸爸說:好啦!我都被樹枝刮的到處都是傷,人家還以為是被老婆抓的。
 
是喔?
快下來!快下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33toliver&aid=2006461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曇花
2008/07/05 04:07

曇花曬乾可保存

是草藥可治氣喘病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7-05 05:12 回覆:

是喔?

此刻它們正還垂掛在樹上,那就等它們乾了再收藏吧!

我有時候趁著新鮮摘下來,加棵蔥,在排骨湯裡放下。

脆脆、滑滑的的,還蠻好吃!

(沒有氣喘的,可治一般的感冒咳嗽嗎?)

謝謝指導!


橙瓢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04 10:46

你的生活是我這輩子都很難到達的目標


~~少年要狂,青年要闖,壯年要養,老年要放~~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7-04 11:00 回覆:

美國地大,要過鄉下生活是很容易的。

我有個朋友住在紐約州(不是市),在水牛城附近,也就是離尼加拉瀑布不遠。

她去上超市得開45分鐘的車,然後一路上都只是馬鈴薯田。

很難想像吧?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羨慕耶..
2008/07/04 00:56

好可愛的田園生活..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7-04 10:30 回覆:
的確!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這樣蛤? 看到酸梅,我也一直流口水柳~~
2008/07/03 12:08

桂花兒好厲害唷~~會做這麼多梅製品,而且都是純天然的,真好!

如果怕樹太高,可以在適當節氣修枝,就不會長太高了不是嗎?

我娘家在台中, 我看附近人家種果樹都是這樣整理耶~~

桂花兒老公長得果然人高馬大,難怪手掌可以一次採這麼多棵


桂花兒(sw33toliver) 於 2008-07-04 10:39 回覆:

都是託網路的福啦,要作什麼就上網去找啊!幾乎是什麼都有。

脆梅很好吃,而且是醃幾天就可以吃了,味道很像菜場上賣的醃桃子耶!真不錯吃,聊慰鄉愁!

我家的梅樹才種5年,買來的時候比我高不了多少,現在快要和我家的房子一樣高了!(二樓)

是應該保持這種高度是上限,不然很難採了。

不過每年冬天,大概過年的時候,花苞滿樹,剪回來插沒幾天就會開花,梅花是很香的!

花開過之後,還會繼續長嫩綠的葉子,可惜沒繼續插下去太久,不然不知道會不會長出梅子?

對,可以試試看!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7/03 08:51

看到梅子

嘴巴都是口水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