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題發文大作戰之一》我最喜歡收藏…
2010/12/30 16:27:50瀏覽2911|回應29|推薦115

↑謝師宴邀請卡

華梵盃部落格大賽《主題發文大作戰之一》我最喜歡

余光中有一首詩〈收藏家〉: 

小時候

他收集蝴蝶和風箏

和春天其他的一切標本

但那些華麗的翅膀

而且脆弱

一吹就斷了 

高中起

他收集車票和戲票

全撕了角

為了一種瘟病叫戀愛

可終於收集不到-那女孩 

這些收藏,有著純真的情感以及無盡的情思。 

小時候,我曾經收藏「橡皮筋」。那些以橡膠製成的圓環形或線形物品,具有彈性,本來只是用來捆綁東西,但是當我將它串起來時,卻是最簡易的跳繩。橡皮筋跳繩,曾經跳出赤子之心以及無憂無慮的童年。 

↑橡皮筋跳繩

年紀稍長,我開始收藏仔標。「仔標」是一種直徑約五公分的圓型紙牌,上面印有各種漫畫人物或明星照片;至於「尪仔」,閩南語就是圖像的意思。仔標的玩法很多,基本上,贏的人可以獲得輸的人的尪仔標。這個時期的我,經常是沉醉於贏家的滋味。

↑尪仔標

就學時期,我開始聽流行音樂,同時也興起了收藏「唱片、錄音帶」的興趣。看著從唱片行帶回來的戰利品,整整齊齊地放置在架子上,就像一支龐大且紀律嚴謹的軍隊,正等著我閱兵,那種君臨天下的統御地位,讓我的生活充滿喜悅。 

↑錄音帶

從事教育工作之後,學生的「卡片」,成了我最值得驕傲與紀念的收藏。每逢教師節、聖誕節,不同的班級、不一樣的學生,便會送來別具特色的卡片;有時是充滿年味的新年賀卡,有時是滿懷感恩之心的謝師宴以及同學會的邀請卡。不過,最讓我感動、令我欣慰的是很有喜氣的「結婚喜帖」,雙方彼此「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背後隱藏著生死不渝的愛情,著實讓我感動。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著一塊小小的秘密地帶,那些地帶雖不為人知,卻是一股支持信念的來源。收藏,也許是一種戀物,但我卻很享受所保存下來的當下的喜樂以及美好的記憶。 

我喜歡收藏,收藏除了讓我享受當下,收藏更讓我回到當時,讓想念四溢橫流,任情緒到處流竄。

.

1228日華梵盃部落格大賽推出了一個活動「加分題-主題發文大作戰」。主辦單位希望參賽者能:挑戰依照主題方向發文,除了為比賽加分,也能練練文筆、累積創作量(此活動為提供加分機會,非強制要求參加)。 

活動辦法有二:

一、早鳥獎指定題:參考規定之主題方向,一個主題發表一篇,於2010/12/28~2011/1/10內發表共七篇自行創作的文章,即可於初賽加總分2分。

二、人氣加分作戰:利用emailmsnFacebook、噗浪…等各種方式把這些文章推薦分享給朋友閱讀,只要於2011/1/11~1/17期間,這七篇文章每則文章瀏覽人數均破100人次,即可已指定方式填寫資料告訴小編,初賽評審時由評審團依照文章流暢度與吸睛度再加總1~3分不等。 

評選辦法如下:

一、確實依照主題,於兩周內發文七篇

二、七篇文章中,每單篇文章,瀏覽人數是否破100人次

三、文章流暢度與吸睛度。

四、每篇文章需500字以上。

寫文章其實不難,難在於每天教學、批改作文之餘,還得抽空寫出文章,時間之緊迫,讓人彷彿是追著時間跑,這不禁讓我想起孔子的話:學如不及,猶恐失之。我則是:「寫」如不及,猶恐失之啊!

.

.

相關網站:加分題-主題發文大作戰

↑加分題-主題發文大作戰

音樂純為配合圖文欣賞,若有侵權,請即告知,隨即卸下。

..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474757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收藏
2010/12/31 13:12

老師 安安

被祝福是快樂的

祝福新年快樂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1 15:45 回覆:

謝謝彩虹心靈花園

祝福您

新年如意 心想事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珍藏
2010/12/31 12:50

呵呵 小飛俠 的圖案 真懷念呢

像皮筋 都拿來當跳繩呢˙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1 15:46 回覆:

想起這些簡單的童玩

心裡有著滿滿的回憶

那是一種甜甜的滋味

只任憑自己品嘗享受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10/12/31 12:05

偶们都一樣ㄝ

小時後都比賽誰最多

哈哈哈  滿懷念的囉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1 15:47 回覆:

對啊

能贏的最多

當天心情就很高興

原來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收藏
2010/12/31 12:03

每個人都有他喜歡的收藏

我喜歡收藏相片

那曾是小時候或年輕時的珍貴回憶

我的心裡也擁有一個秘密地帶

收藏著只有我知道的秘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1 15:49 回覆:

竹子姊的收藏

絕對是美美的照片

因為每一張都有著認真與用心

看她百次也不厭倦

這個收藏是最有紀念價值了


林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加油!Ya ~
2010/12/31 11:14

百年如意‧萬事順心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1 15:50 回覆:

謝謝林兮老師

隨寫人祝福您

新年如意


丫丫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藏
2010/12/31 10:24

從小到大~我也喜歡收藏,隨著年齡增長,人生每個階段的喜好各不相同。

小時候喜歡洋娃娃→喜愛彩色的玻璃彈珠→喜歡可自己幫他設計衣服穿的紙娃娃→喜歡上家政課學習各類手作布織品→及至出社會後喜愛上插花及逛街買衣服,多到衣櫥塞不下去,更瘋狂到把每月1/2薪水貢獻給花市攤商與百貨公司,再來就是食譜剪報,家裏有厚厚的好幾冊,近來則愛上收集廚房相關用品,小至鍋碗瓢盆、大至鍋具、爐具,尤其是某舶來品牌堪稱有蒸汽的高級烤箱,想想還真是敗家OBS.一個!

不過,總歸來說,收藏各類喜好的物品~不失為一種良好的舒壓方式,應該還是要大力地推廣,如此才能免於陷入憂鬱症的泥沼中...無法自拔。

謝謝老師您的分享,獻上誠摯的祝福~~祈願您新年快樂!幸福滿滿!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1 15:53 回覆:

原來每個人都有收藏的歷史

雖然隨著年紀的不同

收藏的物品也大異其趣

然而不變的是都有著一顆純真的心

這顆心就在收藏的歲月中

得到滋潤慢慢成長

在此祝福丫丫烏

新年如意  心想事成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緊湊
2010/12/31 08:57

兩週內要發七篇文章,真的很緊湊。  發文如此密集又每篇至少要有一百個點閱,這個加分題不容易喔!

我覺得週末所發的文會更有困難,因為 udn 好像現在週末不發訂閱通知,所以我總到了週一才收到好友們週末所發文章的訂閱通知。很多時候,我都是從別的地方的推薦連結才轉到好友們的新文章處的。不過,話說回來,週末大家可能也比較有時間上網。

無論如何,隨寫老師的忠實讀者+啦啦隊在此,加油喔!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1 15:56 回覆:

為了承諾與成長

參加了這次比賽

雖然時間緊迫

但是一切盡其在我

勉力而為快快發文

只是苦了朋友們

要來得及消化

謝謝山楓的支持

祝福山楓

新年如意  事事順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收藏....................
2010/12/31 08:06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1 15:58 回覆:

大姊喜歡收藏...

紅紅的一切

紅...最適合大姊了

祝福大姊

新年如意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收藏
2010/12/31 05:49

這次主辦單位用心地以此方式逼大家發文

真的非常不錯

小豬老師也要七篇一次到位

看到隨寫人的收藏

我心中OS一下,那我的收藏可能是什麼呢?

還能將這些回憶珍藏真的不簡單

但珍藏的回憶就是人生最美麗的

快要跨年了

祝福隨寫人老師新年愉快

永保安康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1 16:02 回覆:

我覺得兩周寫七篇

時間真的是太趕了

如果大家寫出來的

都是粗製濫造的作品

不正適得其反嗎

大家就就勉力而為了

祝福小豬老師

新年如意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藏
2010/12/31 05:48

現在收藏的是認真走過的,至真至善至美的歲月記憶。

祝福參賽奪魁 !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1-01-01 16:03 回覆:

因為用心

才會收藏

因為真心

才會回憶

謝謝愛的記事簿

我會努力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