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bike臺北輕旅行】來一趟無碳私遊輕旅行!
2015/08/28 00:01:16瀏覽1928|回應11|推薦79

我一直很喜歡udn旅遊寫手茶花小屋李立忠,清新的文字總讓我流連其中。 

2013年8月茶花小屋出版了一本《單車一日小旅行》旅遊書,收錄全台灣35條一生必騎單車祕境,帶著大家跟著節氣,騎車、拍花、追蝶、看楓紅,騎遊最道地、最值得賞玩的單車一日小旅行,當時便深深著迷於作者的文筆。

睽違兩年之後,2015年8月茶花小屋的新作《Ubike臺北輕旅行》在眾人期待之下,精彩出版。為了讓讀者近距離與作者互動,讓許多忠實讀者親自聆聽作者介紹,特地舉辦了全臺新書分享會,而在8月23日我長尾巴的那一天,便帶著愉快的心情參加茶花小屋在板橋遠百金石堂舉辦的新書分享會。

板橋遠百金石堂磅礡的空間

作者茶花小屋精彩、詳實的分享

8/23是我的生日,很高興參加新書分享會

很喜歡這段分享,茶花小屋認為慢騎是一種「自在」,停車是「心靈藝術」,感受「角落美學」。

既意外又驚喜且榮幸的是,茶花小屋請我上台講幾句話(照片來源~竹子)。

買了新書請作者簽書並快樂留影

與udn格友竹子、玉里合影

新書分享會後,與茶花小屋合影

《Ubike臺北輕旅行》一書,結合了最便利的Ubike,以30條無碳環保方式的私遊路線,深度旅遊大臺北。在書中,你可以品味巷弄裡的城市溫度,你能夠走進大稻埕踩踏百年風華,你也可以悠遊淡水日落古往今來,當然你也會遇見關渡自然生活風情。這30條別具城市古風或自然風味的無碳輕旅行,你可以選擇散步徐行,或是騎Ubike迎風慢騎,無論如何,總能讓人好好閱讀臺北最精彩的書頁。

《Ubike臺北輕旅行》依地理位置區分為六大篇章

〈城北篇:尋找自然生活風〉

〈城中篇:悠遊城市百年風華〉

〈西南篇:走進臺北古往今來〉

〈東南篇:享受時尚季節變換〉

〈新北篇:小遠行輕運動〉

〈特別篇:串連美好小旅行〉

隨著文字與圖片,茶花小屋帶領著大家走遍大臺北各個角落,尋找最有故事的臺北城。

此外,《Ubike臺北輕旅行》還擁有一個其他旅遊書所沒有的特色,書中有詳盡的旅行地圖、路程時間、GPS座標、推薦美食等內容,資訊最齊備,讓人深度祕遊,不致迷路。

與坊間旅遊書最大的不同是,《Ubike臺北輕旅行》不只是旅遊書、工具書,更是一本散文書,我尤其喜歡茶花小屋的文筆,近似於陶淵明的心情與步調,讀起來輕鬆而不凝重:

〈騎遇北投溫泉鄉 大街小巷探險〉篇中關於巷弄的描述令人神往:

兩側的公寓看似有些年紀了,街底矗立著一座臺北觀音山石所建的周氏節孝坊。慢慢走過牌坊下,彷彿渡過一八六一年興建至今的時光河流,起起伏伏浪裡翻滾…

〈發現士林隱藏景點 錢穆故居與妙侊寺〉篇中描寫妙侊寺的闃靜:

因為人煙罕至,就像是一處世外桃源的清靜之地。老樟樹仰望天空,清淨的背景描繪出古色古香的彩色寺廟建築,缺少車聲的寂寥,只有夏蟬歌頌季節的美妙音符…

〈華山文創心旅行 穿越臺北時光隧道〉篇中描摹一池荷塘的景致:

有另一池荷塘規模雖不若植物園壯闊,但小而美,伸手幾乎可以撈起一池嬌顏。…白三葉草滿開,綠色草地鋪了一層雪白色花海,漫步在花海中心走去,有點起伏的茵茵綠地深處,就藏著迷你可愛的荷花池子…

每當讀完一條路線或看完一個景點,美麗的心情油然而生,於是更加珍愛臺北,甚至想更進一步了解許多被我忽略的臺北精彩的故事以及美麗的角落。

是的,誠如作者茶花小屋在〈自序〉中說:「終於可以回歸城市大街小巷了,找尋豐富的歲月,發現與我們不可分離的另一種旅行新關係。」下一回,或許你也可以來一趟無碳私遊輕旅行!


推薦部落格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 

推薦文章

板橋大遠百新書分享會 Ubike臺北輕旅行 有你真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288481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8 09:17

哇,

隨寫人兄,不但來到新書會,還把書中的內容如詳細看過,又在blog上清楚介紹書中內容。看著你一段一段道出書中文字精華,心裡感動如泉湧。

透過隨寫人兄的精彩介紹,期望大家能把閱讀當成一種習慣,跟著文字去旅行,發現文字與移的的美好關係。

我和UDN的知名寫手隨寫人,在幾次頒獎場合相遇,深覺是一位深俱文學修養的的國文老師,除了在教學工作上用心,更是生活上值得我們學習的對像。

UDN真是個溫暖的大家庭,期待,這個家能一直溫暖下去。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5-08-30 09:59 回覆:

跟著茶花兄的文字與圖片

探詢台北美麗而豐富的故事

確實是一場充實的心靈饗宴

祝福您新書熱賣

期待下一回新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