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之行:【三】楊淑君加油
2010/11/22 22:03:32瀏覽936|回應2|推薦4

  離開中正紀念堂以後,時間進入下午三點。沒有時間了,我的車票是四點從台北西站出發的,這個時候不能不離開。

  然而,走到台北車站前面的時候,除了看到「壹電視」五都擂台賽的現場攝影棚(雖然因為節目還沒開始所以呈現荒廢狀態),更看到了一個令人激動的畫面。

  那是一個民眾手持著自製的牌子,「楊淑君加油!台灣加油!」字樣映入眼簾,並搭配上楊淑君在廣州亞運痛哭失聲的樣子,此情此景,叫人如何能夠忍受?

  除了牌子以外,還有自製的布條,一樣是「楊淑君加油!台灣加油!」下面留一大塊空白的地方給大家寫字。

  這就是當時現場的盛況。據該名手持標語的男子表示,這個布條會在楊淑君回到台灣當天(也就是今天)親自送到楊淑君手上。今天在家裡看中視新聞,頭條新聞就是報導楊淑君返台的消息,並且一連多則新聞接續報導,還曾經在播新聞的時候用一個小框框轉播現場畫面,現場真是人山人海,盛況空前,旗海飄揚!雖然不知道這個布條究竟是不是真的會送到楊淑君手上,但這種團結的氣氛讓我不自覺看了內心也湧動起來。

  作為中華民國國民,作為中華隊的支持者,作為生於台灣長於台灣的人,這種布條、這種登高一呼,我豈有不支持之理?馬上跟身旁的好心民眾借了一枝筆,也湊上前寫了些字。

  當然!在那種情況下、在那種情境中,寫出來的東西不會好聽。「中華隊加油,韓國狗去死!」那就是我留的話。不過其實有的時候也會懷疑,把對亞跆盟、世跆盟,對南韓操弄整個跆拳道世界的不滿,恨烏及烏到「南韓」本身,會不會太民粹、太民族主義?南韓外交部前些日子甚至還為此發表聲明,說這根本跟南韓沒有關係。南韓的媒體也是從「不解」的角度去報導。

  然而,如果一點對南韓反抗的聲音都沒有,那中華隊的名譽又要往哪裡擺呢?當然蛋洗韓僑學校是太過了些,我確實也不希望太過無限上綱甚至泛政治化,但是消極的拒買韓貨拒看韓劇,這還是可以接受的。如果我們中華民國理性的顧慮到南韓人的情形,可是誰又顧慮到中華民國的情形?楊淑君的金牌飛了,中華隊全隊的名譽被亞跆盟汙衊,這又有誰該負責?

  因此我們今天站出來不滿南韓,要求真相。雖然不知道大家的熱度會持續多久,但是至少我們站了出來。至少不會是狗吠火車。

  在那個布條上,我寫的字旁邊,有人寫「我知錯了」而署名是「韓狗」,我注意到的時候,頗覺莞爾。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楊淑君事件雖然仍然發酵,但是新聞媒體的熱度也會漸漸下降,人民是否會慢慢淡忘呢……?

  可是真相還沒有出來。禮拜六亞運結束之前,我們一定要亞跆盟世跆盟給我們個交代。尤其是亞跆盟,先前發布一個汙衊中華隊的新聞稿,現在封鎖大中華區的IP不給大中華區的人進入網站,這究竟做何居心?敢做就要敢當啊!不要當個小孬孬,這樣只是更讓人不齒而已。你說中華隊作弊,好啊,證據在哪裡?楊淑君該失格,怎麼現在連個像樣的說法都沒有,只會一直硬ㄠ?不要只會搞小動作一下子判失格一下子封IP,你們不要盟格,我們可要國格!

  我的台北之行就在轟轟烈烈的某種連署活動中結束。四點,搭上國光客運,九點回到溫暖的家。迎接我的是星期一,典型的高中生活。

  典型的,高中生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doraking&aid=46256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只有呆丸隊,使用舊式襪子?
2010/11/23 22:42

亞運是重大運動會,為何只有呆丸隊,使用舊式襪,窮越南也使用新式的?這是被抓包的主因!


呂謦煒(superdoraking) 於 2010-11-24 21:23 回覆:

現在不是襪子新不新式的問題了,你沒發現嗎?


超級無敵萬人迷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謊言無法掩飾誣衊的事實-亞運跆拳道之楊淑君黑哨事件真相報告
2010/11/23 17:45

呂謦煒(superdoraking) 於 2010-11-23 21:53 回覆:
楊淑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