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局長如何教育下一代
2006/12/03 15:29:59瀏覽1312|回應2|推薦8
 轉貼小虎媽的留言 我也去現場 星期一我就要發質詢稿要吳清基請假或辭職

這是我的親身經驗. 從昨天下午到現在. 還是感覺很差勁.很失望

昨天下午我到成淵高中出席一場活動. 那是北市各級家長會和市長候選人的座談活動. 讓各候選人可以談自己的教育政策. 同時. 針對參予者提問問題回答

第一階段是郝龍斌的時間. 當一看到現任台北市教育局掌吳清基坐在他身邊. 我以為吳局長是大會邀請但後來才發現他是陪同出席. (請注意.他只陪郝龍斌而不是全程參予)

更誇張的是當現場有人問到:教育預算有八成是人事費用....的問題時

郝先生很"自然"的說: 局長在這等下我讓吳局長回答(天ㄚ. 他還沒當選ㄟ)

後來郝又以行程很趕為理由要提前離席 (當時我想的是他現在會說沒空和大家談教育問題.當選後又會花多少時間來關心教育)...

臨走前他又很"自然"的說: 有問題可以吳清基和吳秀光可以全權代表他回答. 他們兩人是他好友也是重要幕僚.....

當場我真的傻眼了...什麼叫行政中立. 什麼叫禮義廉恥....

吳清基可以私下幫郝擬政策白皮書. 公餘可以幫他拉票..這是個人自由.但是這樣大剌剌的儼然"郝市長的局長"幫忙當槍手參與座談會..會不會太誇張. 民進黨不敢做的他們居然敢? 妳有看到哪個高雄市府官員幫陳菊出席類似的政見說明活動並當代言人嗎?

局長在上面當郝的代言人回覆來賓提問. 台下坐的是家長/ 校長/ 老師.  局長如此表態.  這是什麼樣的"教育"?

尤其. 這種政見發表和辯論活動就像學生考試一樣. 找槍手就是作弊!

還沒當上市長. 就這樣官僚和不知遮掩的濫用行政資源. 我真很失望~~~~

然後我今天看聯合報. 有記者寫到這場活動也提到有家長質疑吳清基行政不中立. 但吳局長居然回說--他是政務官沒有行政中立的問題. 有義務幫執政黨候選人政見背書....這是什麼話???? 他說的出來. 我實在聽不下去

這幾年我們受夠"執政黨"的貪腐無能. 所以我們付諸行動上街頭反貪腐. 但如果台北市的"執政黨"也是這樣官僚濫權....我們能不生氣能不吭聲嗎?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33&aid=5740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是3日,不是13日
2006/12/04 00:08
有編輯功能多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今(13日)晚宋主席在曹鵬山主辦的[同心之夜]也提到此事
2006/12/04 00:07

[小虎媽]所說的宋主席幾乎都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