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生命蛻變的美好
2010/10/19 01:38:02瀏覽896|回應5|推薦64

曾經,我在一所私立高職任教,並且負責一支儀隊的訓輔工作,也和一群在驕陽列下勤訓苦練的高中女生結下深厚的師生情緣,對我而言,她們可真是不折不扣的「陽光女孩」!

前天晚上,這些當年的陽光女孩約了曾經同甘共苦的樂儀隊男女同學、學弟學妹們一同聚會,而我們這些 包含了教練、導師、教官們的LKK,也因為曾經陪伴她(他)們渡過了那段艱苦卻璀璨的青春歲月,而獲邀為座上嘉賓!

為了這日赴約,我將當年揹著相機、攝影機隨她們練習、表演及旅遊時所紀錄下來的相片、影片翦輯成半個多小時的影片,好讓她們在聚會中「重溫舊夢」!

由於當年拍攝的資料太多,於是我花了許多時間去檢視當年留下的鏡頭,並且取捨編輯。

就在做這件事的時候,我隨著鏡頭回到十年前,彷彿坐上時光機一般的重回現場,往事歷歷在目,竟讓我心情激動,內心澎湃不已。

說起樂儀隊,一般人肯定會想到北一女、建中等名校。的確,我曾帶過的這支樂儀隊,從各方面看來,或許差之甚遠,但在我這個教官心中,她(他)們卻是無人能敵。

試想,一個十六七歲的男生、女生,早上六點就要起床,七點要上學,除了上課,她(他)們還得額外的在風吹日曬雨淋中,扛著槍、端(背)著樂器,反覆的練習。放學了,換上工作服,她(他)們又得趕赴工廠,投入工作,為自己甚至家人賺取學費及生活費,下班時,已是深夜十一、二點以後了,如此日復一日......

如今想想,不禁對她(他)們當時居然能夠這樣「熬過」高職三年而感到不可思議!

當初,究竟是什麼動力讓她(他)們能夠如此勇敢?如此堅持?

我在過往的紀錄中發現,雖然當年如此辛苦,可是留下的卻多是青春美麗的笑靨!許多表現,如今回首顧盼,竟覺當年這些孩子們實在是「天賦異稟」、「潛力無窮」!所有的答案都是......當時正年輕!

正因為年輕時沒有自怨自艾;正因為年輕時願意熱情參與;正因為年輕時享受付出;正因為年輕時充滿理想......於是,她(他)們為自己留下了珍貴的回憶!

這是生命的珍藏!

我,身為一個教官,何其幸運,能夠陪伴這些年輕的孩子們走過追夢之路!

在歡宴上,看著大夥兒幸高采烈地觀看過去的自己,此時,數日的無眠已然值得!

更值得的是,十年,因為「教官」這個角色,我參與了這些年輕人成長的歲月,真真實實的看見生命蛻變的美好!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nyvicky&aid=4511948

 回應文章

莫擬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的18歲
2010/10/20 22:08

教官

您真的是18歲喔?

啊~~我知道了

您一定是自許永遠的18歲吼?

這樣很好

要跟您學咧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的律動
2010/10/20 11:59

最美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帥氣
2010/10/20 01:01

那儀隊真是帥氣十足  雖然練習的時間有點辛苦

但一同走過的生命軌跡  留下美好的共同回憶

也讓我想起高中軍樂隊時  老是跟教官過不去

想開溜 因為升學主義當前  大家都捨不得付代價 

可是畢業後 那一段日子最特別 終生難忘 



栗芩~想念.回來看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中惦念著你
2010/10/19 11:40

最喜歡第一張你帥帥的英姿.好豐富的旅程歐.學生看了照片一定會很生氣吧....

因為教官都沒變啊...還是一樣青春美麗啊.

最近老花越嚴重..已減少上網逛格的樂趣..雖沒來你家..卻在心中惦念著你...知道你好就好..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悅
2010/10/19 02:13

對一個用心耕耘的園丁而言,過去耐心澆灌的幼苗,如今成長茁壯,是最大的回饋與喜悅.

十年後,他們還記得你、你還記得他們的陽光笑容,多好的一段師生緣!


微笑天平(sunnyvicky) 於 2010-10-19 02:18 回覆:

是啊!

所以,如今我愈來愈覺得,當教官真好!

真的好好!

也謝謝您給我這些字句,是個鼓勵!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