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誼一直是晴天
2016/10/27 00:07:00瀏覽2132|回應36|推薦178

所謂朋友,很少住一起的吧?

大約都是一個在東,一個在西,一個在南,一個在北。

日子久了,就會起心動念想將對方在一個根深柢固的地方像拔蘿蔔一樣連根拔起聚聚。

於是,一個等另一個,二個再等另一個,三個再等二個,管他開會多久,等到為止。

就說說話打打屁嗑嗑牙吐吐苦水,來個杯盤狼藉好盡興。

生活再忙,工作再累,大環境氛圍再亂,絲毫都不影響來自東南西北的情誼。友誼一直是晴天,是老天賜予的福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7925185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盼望等待都是美好
2016/11/10 22:53

呵呵呵,有時候聚會熱鬧一團,寒暄一完大家各自玩手機

不然就拼命猛拍照,現在人世界末日大概還顧著拍照呢,呵呵呵~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11 16:06 回覆:
滑手機幾乎已是不可免的手指運動了,隨時滑一下以掌握潮流脈動。

一如川普選上美國總統,各種揣測甚囂塵上,拜科技迅速傳輸,大家一則滑過一則,舉世都在看美國的未來如何影響自己的國家。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8 23:47

原來晴天在舊聯合報大樓後面,謝謝。 (∩_∩) 謝謝

附近類似店家確蠻多,住台北幾十年卻不知此巷,慚愧。

過橋米線棒~更讚的是賓主回應熱烈,果然一直是晴天。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09 16:00 回覆:
做生意求的是商機,倘餐點口味不佳,服務不好,很快就乏人問津了,關門大吉是遲早之事。再說,土地都更重劃,街道巷弄名稱改來改去,說不定這條巷子您曾路過呢。

從大街踅進小巷坐坐,是都會區另類的悠閒,值得體會。

琪仁承蒙舊雨新知的厚愛,不吝時時給予鼓勵,倍感格子的溫馨。以文會友,也是充實生活。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6 14:31

友誼一直是晴天,是老天賜予的福緣~金玉良言。 讚

店如其名,讓人如沐春風。只是不知晴天在哪兒?

〈松菸文創或國父紀念館附近巷弄有晴天?〉 Fox想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07 21:03 回覆:
一直是晴天在舊聯合報大樓後面,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弄5號,那附近類似的店家還蠻多的,
前輩與家人或友人路過的話,可以選一家餐點合適的嘗嘗(嚐嚐?)。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4 18:18

那天離開晴天,和三姨去松菸文創漫步,然後回家。

腦中頓時明光一現....我真是豬頭!

怎不原班人馬拉拔去嗑一碗過橋米線呢?

機緣難逢,只能期待下一回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04 21:22 回覆:
電腦回家啦?真好。愛你喲!  
放心放心,一定有機會的,那過橋米線實在太誘人了,
總有一天會被悄悄的吸引過去呢。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4 18:09

人跟人之間還是需要一點生物距離。
所以,簡單說:住在一起難成朋友,因為沒有了距離的美感?奸笑(呵呵、嘿嘿)

身邊的朋友相識的時間都已經超過生命歲月一半以上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04 21:18 回覆:
別說是朋友,親如家人亦須有適當的距離,相處才有融洽可言。
老友就像是醇酒,又濃又香,需要時,不用多,後勁就夠強。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學會...
2016/11/03 20:49

兩三年前, 參加一次 " 青少年時期 " 的同學會, 在北投某川式餐廳. ( 帶兒子與小女兒 )

兩年前, 又跑了一趟台北市, 建國北路旁, 幫一位同學 " 送行 " --- 綠燈過馬路, 被闖紅燈的機車撞倒, 三天後不治...

10/15 早上, 到附近廟宇拜拜, 遇到幾位國中同學, 其中一位說, 11/26 要辦同學會, 在他家....天啊, 到時候如果有空去的話, 可能多數都已經 37~38年 未曾見過. ( 近年來見過的不到五位, 全班可能有 60位 )

時間過得飛快, 世界變了, 人也逐漸變老了啾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03 21:20 回覆:
11/26的同學會再忙也要撥空前往,去看看將近四十年未見的老同學是不是變不一樣了,去看看當年一起青春火力旺盛的年輕人現在是不是依然火力十足,去看看時間走得這麼急都把一群年輕人磨成多麼成熟,總之,去啦,換您也寫篇同學會,一定很有味道。


幸福小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3 09:03

看著看著

心好暖好暖....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03 19:40 回覆:
想著,若是這友誼的芬芳也延伸到台南,
該是多麼美妙呀!愛你喲!    


哈囉小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2 16:30
那鍋大盆子應該是木頭小豬吃的碗吧得意守口如瓶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02 17:22 回覆:
沒禮貌,不是小豬,是大戶。大笑   


哈囉小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2 16:27

妳就住在我心裡啊愛你喲!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02 17:21 回覆:
謝謝哈囉小熊,妳最辛苦了,一票人讓妳愛著,張羅這張羅那的,
謝謝○○廟口,謝謝○○海港夜景,小熊常駐大家的心裡。愛你喲!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1 18:19
得意梅咩,Elly要跟妳聊天啦得意妳有沒有發現,10月真的有綠綠的橘子?得意10月初的時候,Elly有看到土地公公的桌上,有人用這種綠綠的橘子在拜拜得意Elly那篇烤肉的滋味,不是被笑到翻嗎?得意你看啦,今年,10月不是有颱風,那個颱風真的叫艾利得意大笑真的啦得意阿嬤真的有在颱風的時候烤綠綠的橘子給Elly吃得意愛你喲!所以,山上不會一直是晴天,可是也不會一直是颱風天得意喜歡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6-11-01 19:22 回覆:
有狼休假粉多天,那耶甲賀命。大笑   

有呀,綠綠的橘子早就上市囉,梅家已嗑掉不少顆囉。

休假太多天,又在想阿嬤,是嗎?

阿嬤沒白疼Elly啦,從滿月開始帶,一直到高中,難怪嬤孫感情這麼好。愛你喲!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