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一籮筐
2010/05/12 07:57:22瀏覽651|回應5|推薦83

女兒在母親節前夕即已預告,這趟回來,想吃悟饕便當。

悟饕這個招牌,矗立在宜蘭各鄉鎮,女兒還在家鄉時,想不出要吃什麼時,悟饕總是最後的一個選擇。好意外她離家不到一年,竟會想念幾已吃膩的便當。所以她回家的第一頓晚餐,我特地拎回悟饕便當,滿足她的味蕾。

才走進樓梯間,遠遠就聽聞二個女兒在樓上的笑鬧聲,我一進門,馬上糾正:「很吵耶!不怕吵到別的住家嗎?」

二個女兒不但未見收斂,反而把嘴咧得更開,樂得更不可支,想把手上的便當放到餐桌,小女兒竟叫我不要動,要我聽完她們的笑點才可以走人。

女兒說,剛剛家裡有來電,一聽,是天使小表妹。她們以為是小阿姨打的電話,讓天使先開場哈拉,可是聊半天,小阿姨始終沒出聲,於是女兒就問天使:「媽媽呢?」天使說:「媽媽又出去了呀!」

女兒又說,天使很吵,就哇拉哇拉一直講,但都聽不懂她在講什麼,後來外公插話問:「妳是凱特嗎?」凱特叫了聲阿公,天使接著又哇拉哇拉講不停;之後外婆也插一腳:「妳是社長嗎?」社長叫了聲阿嬤,天使又繼續哇拉哇拉。

後來電話沒頭沒腦斷掉,女兒說她們一頭霧水,不知外婆家到底是有啥事情?於是主動回撥電話問個究竟。接電話的是老爸,凱特問:「阿公,您們打電話來有事嗎?」老爸問:「電話不是妳們打的嗎?」凱特說:「是天使打的呀!」老爸像被雷轟到的說:「天使打的?」

原來,小妹有事外出,將天使交給老爸、老媽照顧,一溜煙,天使玩電話又按中「回撥鍵」,電話就連線到家裡來了。

老媽說,當他們發現天使在講電話,和老爸二人就站在她身旁守著,問她與誰說話?她說:「姊姊啦!」老爸和老媽分別插話,証實是凱特姊妹,老人家都認定電話是女兒打過去,又是親人,才放心讓天使不停的哇拉哇拉。

真相大白,是天使搗的蛋一度被矇在鼓裡的老爸老媽簡直是哭笑不得,咱家的二朵姊妹花更是笑得花枝亂顫,大阿姨則見怪不怪,因為玩電話「回撥鍵」,天使有前科在案哪!

天使前科戰鬥澡甭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4017590

 回應文章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潑可愛小天使^^
2010/05/12 21:11
聰明伶俐的小ㄚ頭

不外乎則是...
 
大阿姨最愛的寶貝蛋〝小天使〞喽!!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12 22:06 回覆:
hanㄋㄟ您知道嗎?要不是老爸請出一支小竹竿要修理天使,天使根本不肯讓出電話呢!要不是靠著武器小竹竿,我的老爸老媽是鎮不住天使的,她真的是又皮又精哪!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辨
2010/05/12 16:36

梅姐

天使分辨的出陌生人吧

疑惑 ing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12 22:02 回覆:
當然OK呀,要不然怎麼當天使咧!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寶貝蛋
2010/05/12 15:43
真的是寶貝.蛋.一籮筐....
陌生人打錯電話,搞不好天使也可以哇啦哇啦聊不停....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12 16:19 回覆:
天使太愛說話了,家人都嫌她太吵了;真接到陌生人電話,剛好有人陪她講話,她一定大大開心哩!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
2010/05/12 15:09
總有奇想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12 16:15 回覆:
孩子總喜歡新鮮...有了奇想..才能飛翔...那是很棒的夢想ㄛ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一籮筐
2010/05/12 14:17

我也超愛吃...悟饕......

總是在梅大作家的格子裡感受到輕鬆...愉悅.....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0-05-12 16:12 回覆:
可是感覺悟饕有點貴說
孩子就怪...食物千百種...她偏偏懷念便當...真的被打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