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繡球花在高山青
2017/07/08 00:07:00瀏覽1289|回應24|推薦117

6/22從莫內到桂花巷再踅至觀音賞荷,回到家已三更半夜。

6/23才將戰袍洗好晾上衣桿,苗栗南庄桂花巷的韻味還在腦海飄繞。

6/24又收到邀約,原班人馬6/25再戰苗栗南庄。

看到友人傳來鱒鱘魚農場的繡球花滿是魅力,瘋了狂了都無所謂,該充電的趕緊充足,該上網買票的快速辦妥,才三日,苗栗南庄,我們又來了。

實情是,大熊有要事須跑一趟苑裡,於是,另外三個逮住機會又拉著大熊的衣角,跟著又跑了一大圈的苗栗,去三義,去仙山,最後才上高山青。

此地山路媲美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逢週日,上山賞花的車潮可觀,若不是無法迴車卡住了,我們一度想回頭,擔心回程困在高速公路。

然主角繡球花尚未亮相,果真回頭下山,心會揪成一團吧?

緣份夠深,我們如願地抵達夢幻的繡球花徑,雖然現場像菜市場,拍花要躲車又躲人,躲不掉,只好把路人甲乙丙丁統統帶回家。

想想,我們也是別人的甲乙丙丁,隨喜,則萬般美好。

再次謝謝大、小熊與木頭,因為妳們,我才能在三日內二度征戰苗栗南庄,人生難得瘋狂

106.6.25苗栗  高山青  鱒鱘魚農場

繡球花之旅剪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flower86090&aid=10598584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2 23:07
南庄 高山青農場的繡球花規模不小哪, 北部的今年快曬焦了。 不必上到杉林溪 就能賞道繡球花, 大家還是高興的; 你們有友誼加味 , 更是歡樂無限 。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7-13 20:47 回覆:

那一天用極快速的腳步穿梭,發現岔路或週邊的小徑都開著繡球花呢,若時間能再充裕一些,慢慢逛,山裡盛大的花海,肯定是如實地複製回家啦。

不過,四個人拍了四種版本,要知足呀。


哈囉小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2 12:38

筆記.....3月底的吉野櫻大笑

大家都是自找來的麻煩好朋友啦大笑害羞天然的最好...天然呆大笑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7-12 12:58 回覆:

喂,這麼快就記起來,明年三月耶。大笑   

臭奶呆的天然呆,哎,自找的咩!得意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1 17:49

高山青農場海拔8~900公尺比平地涼4~5度

這個農場有另外一個著名花季

就是3月底的吉野櫻

我稱它是台灣最後(開花)的吉野櫻

在吉野櫻盛開的花樹下

吃土雞,鱒魚,鱘龍魚以及山上蔬菜真是快樂的事!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7-11 20:22 回覆:

您應該已經全台「凸透透」了吧?甚麼地方有甚麼勝景您都瞭若指掌,說不定有的可能已經二訪三訪了,佩服呀!

那一天說是去看繡球花,因有其他要事,故被安排在最後履行,時間極度壓縮,只能走馬看花了。日後若是有緣,說不定也會看到三月的吉野櫻呢。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1 15:41

大熱天的~說走就走

佩服你們的行動力!!!

讚啦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7-11 17:26 回覆:

真的很熱很熱,吃不消呢,只因老朋友好久不見了,能夠抽出時間天南地北聚在一起,要把「豁出去」的熱情帶出門,說走,就走。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0 21:10

如果住在冷一點的地方,我一定會種滿繡球花

花開的時候有仙境一般的感覺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7-11 13:49 回覆:

受限於大自然,有些花是季節限定,有些花也有地域限定。就說繡球花,一般人家似乎很少看到種繡球花,在日本則普遍多了。

這花很美,據說會隨著土壤的酸鹼不同花色跟著變化。常在網路欣賞大家追著陽明山竹子湖的繡球花,此回跟著朋友到苗栗南庄看看繡球花,親眼見識追花人的熱潮,跟著熱鬧一番。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0 16:28

下午好啊 梅子姐

花兒美,人兒美..因為心美!!

愛花,追花的人真的很多,所以啊只要遊客們行為別太誇張,定能玩的開心及滿意的..至於那些不入眼的路人甲乙丙就當不太美的花兒,也是另種風情喲

還有還有..仙草..夏天就是最對味啦..哈哈!!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7-10 19:35 回覆:

深山裡的仙草店是排隊店耶,太強了,那一段山路沒甚麼車,感覺也沒甚麼店家,可來到仙草店門口,哇咧,人都擠聚在這裡排隊,等著品嘗各式的仙草食品呢。

繡球花道媲美菜市場,這是台灣各旅遊景點少不了的狀況,見怪不怪,各行各業都太需要商機了,大家各取所需,重點是我們不忘把快樂及美好的回憶帶回家,這樣就心滿意足了。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0 00:48
真的是戰友們太優了
每一趟旅程都能夠百分百盡興
感謝大熊、小熊、梅琪仁
我只需要握緊相機就行了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7-10 19:23 回覆:

小熊交友不慎,遇見我們二個天然呆,帶我們出門,她一定累壞了。大笑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9 23:45

我在苗栗長大求學,可是聽很多同學說...她來自南庄,來自苑裡...

我還是分不清楚苗栗十八鄉鎮分佈的地理位置。

從小爸媽管得嚴,遊必有方,大概也只認得從家到學校。

還有一些同學住偏遠山區,說要早起摸黑走路上學,我也不清楚那些村落在哪裡。

前幾年到苑裡欣賞了一個好友辦的藝文活動,下回有機會可以看看喔!

http://blog.udn.com/shan22tw/9252656

鏽球花很美麗,但我實在沒勁去人擠人,只能說...梅咩咩很好約,總是二話不說,說走就走。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7-10 19:21 回覆:

也許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對於自己生長成長的家鄉其實不是很熟呢,梅咩就是其中之一,我是宜蘭人,可是宜蘭沒有任何一個鄉鎮是我很熟的,總是這個知道一點,那個認識一些,每當同學或朋友說要來宜蘭玩,我還是會頭痛呀,不知該帶他們去哪兒玩哩。

至於追花向來都不是我的標的,藉機出門走走逛逛聊聊才是真的。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9 15:05

此時不瘋狂一下, 更待何時?  何況是這麼美的繡球花道.

去年就聽說這裡, 繡球花美的出眾, 但狹小的道路不能會車也令人卻步.

果真很美!  不虛此行!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7-09 20:33 回覆:

對,路非常狹小,好像也沒有停車場,就停在路邊一長排,花雖開得很漂亮,但現場的人潮可比菜市場,有的路段人擠人喔;倘是專程拍花的,可能要多花一些時間等待,才能取得好鏡頭。還好我們只是去朝聖,快速走一回(木頭比較用心拍,她好像只走了一半呢。),快樂返程。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9 05:50
如果 我是梅琪仁  可以上又遠又高的高山青拍攝繡球花  就會揪木頭到就近的52甲溼地欣賞穗花棋盤腳 上週都是花苞 這週起開得好美 5點30分去拍的時間是剛剛好呢   我好愛這裡的水岸

 
梅琪仁(sunflower86090) 於 2017-07-09 20:19 回覆:

木頭不住宜蘭了,看來我該自立自強一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