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國行李掉了 , 怎麼辦?
2007/01/23 04:21:01瀏覽2769|回應24|推薦99

 

 

出國行李掉了, 怎麼辦? 

 

能怎麼辦?! 想辦法繼續玩囉...

 

雖然掉行李很掃興, 但與其傷心忿怒, 怨東怨西, 不如把握時間, 盡情玩樂.

 

當然, 前提是: 人要健在, 錢或信用卡得在手上, 不然也得借得到錢或卡.

 

(曾經到曼谷過生日, 當街被搶, 現金加卡全了搶匪. 我也當真就向兩位法國友人借錢, 繼續瞎拼, 玩耍, 吃喝玩樂四天四夜. 不然要怎麼辦呢? 眼睜睜看著假期泡湯嗎? 而且人家是長尾巴的獸星耶... )

 

 

這回西西里的損失(旅遊的魅力不再?!) 比曼谷還傷重, 人太騷包就是遲早會有報應. 還真是奇怪, 我從來沒有像這次一樣, 帶足所有最心愛的服飾, 包括結婚禮服. 心裡算計, 預先訂好的每個晚餐地點都有風騷的機會.

 

結果, 人是有飛到, 服飾呢? 就只剩身上一套! 這個教訓是: 以後搭飛機, 要把最喜歡或最受不了失去的衣服全穿上機, 穿不上也得拎上去. 

對於一個膚淺到愛美愛過生命的女人, 有什麼打擊會大過於所有最美麗最心愛的服飾一次消失不見呢?!

 

上天給我這麼嚴重的打擊, 是要教我從此學會簡單樸素, 過節約的生活嗎 ?

眼見跨年夜就到了, 西西里的機場還是變不出我的行李, 沒了可以掃地毯的禮服, 只好臨時買一件小洋裝, 眼巴巴看著西西里人盛裝.

 

 

.

 

 

 

夜還未央, 香檳酒會先揭開序曲, 以下這些只是 amuse-bouche, 開胃小點.

 

 

 

 

 

 

 

( 黃色的向日葵是廚師的鬼斧神雕,  好看也好吃,  是用西西里起司雕的 )

還好我興奮地只顧拍照, 沒吃太多, 否則接下來換到正式餐廳的 ---

 

 

 

 

 

 

酒過三巡 ,  西西里人也瘋狂 ---

 

 

跳累了再移師室外花園, 圍爐, 喝香檳, 看煙火.

 

 

 

 

 

 

 

上面是我在做國民外交ING﹐哈尼給我偷拍的﹐我還戴著趴踢的搞笑帽子﹐身上穿的是臨時買來應急的洋裝。哈尼見識到老婆苦中作樂的本領,  不只跨年夜交了一大堆朋友, 旅館員工上自老闆, 下至清潔阿姨, 我全混熟了, 聽不懂我的破義大利文的也會很熱情有力地跟我打招呼. 

住了六天臨走時, 老公不忘稱讚我: 說我掉行李, 但不掉幽默感 , 因為我在離開旅館前告訴他 ﹕

"不要讓我等你太久啊 ! 你平常都說我收拾行李的時間比你長久,  今天這種事絕不可能發生,  因為我沒有行李好收拾了." 

哈尼哈哈大笑, 他平常最喜歡聽我胡說八道, 我就愛他這點.

 

 哎, 行李至今仍無著落, 不禁再嘆一赤: 上天給我這麼嚴重的打擊,是要教我從此學會簡單樸素, 過節約的生活吧?!

 

話說回來, 坎城的換季大減價是不是還沒結束啊 ?? 

 

 

 

 

( 後記 : 老公的行李, 亦即我倆唯一剩下的一件皮箱, 也在當天從西西里飛米蘭時被 Alitalia航空弄掉了. 我們玩興盡失, 馬上取消當晚米蘭旅館的訂房, 又改買了回法國的票. 當天遺失行李者眾多, 其中一個看似有點"與眾不同"的,  直接去電西西里 Alitalia的高層, 發現所有人的行李跟本沒離地, 都還在西西里. 我們又在機場等了五小時, 老公的行李才由當天下一班飛機載回.  當晚飛回法國南部 , 我居然有早年從捷克開車回奧地利的感覺.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 但就是鬆了一口氣, 放心了, 終於安全了, 凡事可以再度under control 了 , 回到文明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ewanleetw&aid=67666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啊?
2007/03/15 06:58

要是有火車 我還是選坐火車慢慢"晃"過去

可是 西西里島??? 非飛不可了

掉行李真是惱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16 09:48

看起來好好玩喔!!

尤其是美食....


諾曼‧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double check
2007/02/08 11:34

義大利航空掉行李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以前我只要是坐義大利航空轉機的班機我一定會在櫃台拿著行李收據double check行李是否上了另一班轉機的飛機,我有一次從阿姆斯特丹轉機到米蘭,居然整團的人行李都沒到。而之後帶團也多少有人沒拿到行李,都是坐義大利航空,所以只要是坐義大利航空記得一定要到轉機櫃台double check行李。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29 07:23

錢 信用卡+照相機?!

哈 要照下我掉行李的苦瓜臉

貼到網誌上來 對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住了....
2007/01/29 06:17
錢  信用卡要隨身攜帶  
還要帶著照相機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1/27 02:39

Thanks for the compliment from Kimberly!! :-)

Crab Princess: 多了妳的加持, 更是 shopping 有理!!

Twin Libling:  生日學我同一天,  掉行李也要學?!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7/01/27 00:54

Air Canada lost my 2 luggages too...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07/01/25 00:46

"雖然掉行李很掃興, ....., 把握時間, 盡情玩樂."

七琴, 把握時間, 盡情玩樂, 這句話說的真好!!

不是有人說過: " 舊的不去, 新的不來" 嗎???

現在正是新的該來的時後了, 祝妳shopping愉快!   :)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囉
2007/01/24 12:21

我跟琴妹一樣,還是選擇照玩耍囉...身外之物丟了還不打緊.還好人平安就好.

這些照片拍得很有當下氣氛的味道呢! 讚;)))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1/24 03:33

Debby:  我乾脆去瑞士瞎拼兼買保險好了, 好在我最昂貴的沒塞進皮箱裡---老公

Annjiang:  我已經過了, 接下來只好

Rosy:  蝦米?! 有這種事?! 真是貪吃, 愛美, 不知羞恥, 沒有道德的賊!!!  ㄚ妳都沒有抗議追究嗎?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