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 , 法蘭西
2008/07/15 06:36:45瀏覽4789|回應67|推薦198

 

待在台灣的那段日子裡, 中華民國的生日, 亦即十月十日國慶日, 給我的印象是 : 總統府, 閱兵, 歸國華僑, 放假一天, 很多很多官方活動…. 而自己還是學生的時候,還有可能被徵召去做表演。 大一時就在暑假被臨時召上台北急訓, 為了在國家生日那天去總統府前踢木蘭正步。 當時我們好像只知道服從,  校令如軍令, 軍命如國命; 短短一個暑假, 被操瘦了十公斤, 還沾沾自喜減掉了嬰兒肥。

今天是法國的生日, 我的第二個國籍, 第二個家鄉。 而法國的生日, 感覺上官方活動當然也有, 但是節慶的氣氛更濃厚。最重要的是, 這是一個屬於全民的節日。 法國全國各地, 大城小鎮, 幾乎都有慶祝活動。  台灣國慶都會放煙火, 法國也是。 不同的是, 煙火各城鎮輪著放, 像接力賽一樣,而且不只七月十四號這天放而已。 以我所居住的地區, 早就開始馬拉松式的趴踢, 煙火秀從七月十三號就開始了。 坦白說, 我已經連著三天三夜趴踢, 除了極少的睡眠時間之外,每天的大致行程 : 睡到中午起床,烏龍茶醒胃,餐前酒, 午餐, 沙灘, 回家沐浴妝扮, 餐前酒, 晚宴, 煙火, 舞會, 沙灘, 再第二或三或四攤舞會…. 舞至凌晨四五點, 跳不動了, 去躺在海邊沙灘上數星星…. 天空魚肚白之前,想辦法讓自己躺回床上幾小時, 然後告訴自己 : 不行了, 精疲力盡了, 我明天絕對不再重覆同樣的事。  隔天一起床, 馬上忘得一乾二淨, 馬上再 repeat 一遍整個趴踢流程。 當然地點會換, 但是換來換去, 感覺全國都在趴踢呀

這種國慶好像才是名符其實的舉國歡騰。

昨晚, 亦即七月十三號, 國慶的前一晚; 住家附近的 pampelonne beach 長達五公里的沙灘上, 密佈的濱海餐廳及俱樂部, 沒有一家不辦趴踢。 因為煙火就在水上四個發放點, 同時一起燃放。 映著水面, 那份炫麗與美,絕對不只加倍而已。 哈尼不在家, 我與友人自己找樂子去了。 這一晚所有人統統聚集到海邊來, 我們當然挑認識的餐廳俱樂部去, 而且必須早早訂位。

老闆保羅經營此餐廳已經是第46年, 超過七十高齡, 仍然爽朗愛搞笑。 每一次都愛跟我合照, 照片中總是笑得跟孩童一般天真。 保羅所帶領的服務團隊一向精神,再怎麼忙,再怎麼累, 每一個服務人員從頭到尾都是燦爛笑臉, 這是非常不容易的。

 

 

 

就因為預知會大爆滿 ( 雖然才是國慶前一晚而已)

所以天沒黑以前, 就趕來喝香檳, 確定好位置。

夜幕低垂時, 晚宴的開始

坐我右手邊的同桌友人,最左是位女同志畫家, 她的親密女伴是戴眼鏡的這位; 她們倆在巴黎跟法南都有別墅,每年南北各住半年。

中間的帥哥是派崔克, 我讚美他有亞蘭德倫的帥勁,

他居然認為自己比德倫還要帥。

充滿自信又倜儻的派崔克, 看得出他已經 64歲了嗎 ?

這是派崔克去年自己化妝, 自導自演的搞笑劇。

我從去年舊文中翻出來的珍貴照片。

坐我正對面的另一阿公帥哥, 年紀大又有品味的人, 特別有風韻。

超級陽光的笑臉, 很美很帥吧…   

恩恩愛愛情人檔, 女士是老闆保羅的親姐妹。

優雅夫人抱著我照相。

忙著跟一桌人說話, 沒有一道菜記得照相,

煙火已經開始燃放了, 所有人都轉向海邊。

映著水面的煙火總是加倍嫵媚。

 

其實, 煙火並不是大家最期待的,

更精彩的是煙火之後的 DJ 現場舞會。

接下來的照片都是保羅的朋友趁我不注意時偷拍的。

老實說,簡直沒有一張可以看。

但是攝影者一副沾沾自喜的模樣, 還期待我一定要貼出來。

反正朋友們統統看不懂中文, 只能看圖片。

是七琴, 不是貞子在跳舞喔...

七彩霓虹繞七琴。

愛穿超高細跟鞋, 不時被夾進去地板縫隙。

乾脆甩掉高跟鞋跳。

狂舞之後, 需要降溫嗎 ?  沒問題, 一旁就是沙灘海潮。

踏浪而行.....

我覺得是失敗照, 但是照相的人自豪是難得的效果 !

光影城市的市長副市長及專家們來評評理……

這算是有救的嗎?

我是七琴, 不是宋七力呀 !

愛玩嘛 樂極生悲了吼 光腳丫子踩破皮了。

麥擱拍了啦

利用一下腳傷, 讓接我的車子, 通過層層交警關卡, 直接開進來接人, 少走兩百公尺

 

麥擱拍了啦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ewanleetw&aid=2040098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融入當地人的生活才能體會吧!
2009/04/24 21:57

我想法國最迷人的應該是像七琴一樣融入當地人的生活中才能體會吧!

因為我專程去蒙馬特山朝聖結果大失所望,一幅速寫畫要價400美金,我都來不及阻止朋友別上當,講到後來其中一人說他只算我100好ㄌ,於是我反而當場畫了一幅送他。

艾菲爾鐵塔遠看近看上去看都沒啥看頭,是因為沒調整好悠閒的心情吧!

紅磨坊也不合本人味口!一見不如百聞啦!

當然這只是我一人的淺見ㄌ。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9-04-25 07:21 回覆:

豹大哥﹐我了解您的感受...........

除了融入當地人的生活中去體會﹐調整好悠閒的心情 ( 包括心跳的頻率﹗).... 可能跟誰一起遊玩也會有差別吧 ﹖﹗....

我絕對不是說您的友人如何如何................   但是 .........比如說﹐您現在來法國﹐而帶路的是七琴﹐那可能看到的東西又完全不一樣了.................

巴黎觀光客很多﹐蒙馬特尤其是﹐其實那些畫家大部份都不是本地人﹐很多甚至是說中文﹐來自中國的,  就是把觀光客當肥羊而已啊.......

希望您不要因此就對法國壞了印象﹐這是一個文化非常豐富的國度﹐歡迎您隨時來探索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仔細看了一下
2008/08/06 11:31

琴跟哈魯頭髪有點類似耶

差在哈魯短了點且没劉海

然後,哈魯的身材比琴寛個1.5倍......嗚~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8-06 16:39 回覆:

都同意.... 除了最後一句...  事實是... 琴比哈魯寬1.5倍啦.....

哈魯再等個三四個月.... 才有可能跟偶比寬啦............. 嘻嘻.....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張照片真美
2008/08/02 01:49

跟著文章跟照片一直看下去......才發現第一張照片不是最美......七琴的一顰一笑才是真的美啦

我相信大家一定都看七琴看到呆掉了......誰還去care法蘭西生日呀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8-02 03:59 回覆:

公主說的!  啥都是...  啥都對!!

噓... 其實誰在乎他甚麼法蘭西生日呀?!  趴踢好不好玩才重要啊....  嘻嘻.....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后 ~~~ 副市長TT.說 : 這些照片那裡需要救呀 ~~~
2008/07/30 00:35

因為~~ OMGㄉ ~~ 真正需要被解救ㄉ

應該是偶們這些被迷得神顛~~~魂也倒~~~ㄉ倫吧!!!

琴美眉呀~~ 妳ㄉ舉手投足間都素迷屬人不償命柳~~

ㄏㄏㄏ~~ T.今天才知道~~~

原來~ 原來~~~

攝影~ 也素可以不需要技術的ㄏ~~

超有攝影技術與藝術的浮光老師+市長~ 一定也被妳ㄉ這位朋友打敗了吧 !!!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7-30 01:16 回覆:

矮~ ~ 油~ ~ ~

T.T. 美眉終於歸國啦.....  想屬倫囉  ....

噓................ 鼻要跟別倫講喔.......... 

就是因為照不清楚才有效果啦 .........   照清楚了可能就變笑果+嚇倫了.....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國
2008/07/29 22:01

它的文化我很喜歡,尤其是十九世紀末那段時期的音樂。

看來格主是個美女~~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7-29 23:06 回覆:
哈囉....  金紡車好...  法國是一個很能欣賞具有歷史美的國家........  包括具有"歷史"的女倫啦.........  也就是縮吼.......  像偶這樣的熟女,  口以做自己, 不必裝卡哇伊啦..... ..  哈哈.........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告七琴寶貝
2008/07/29 21:14

我是休士頓的愛美.

我好羨慕妳那像黑緞子的長髮,

真是性感小貓.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7-29 21:26 回覆:
愛美好啊!!   謝謝妳的來訪與慷慨讚美呀......  我已經去過妳格子很多次囉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beautiful
2008/07/25 07:06
hey beautiful
怎麼那麼久沒來就又是撩動人心的美景
我可是剛被南歐的大太陽曬的像個烤焦麵包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7-25 18:37 回覆:

偶跟妳講啦.... 太陽太大時,  有太陽太大時的玩法.... 可以玩兩段法,  一大早輕裝便服出去玩,  玩到太陽毒辣時收攤回家( 或者下水,  不怕水裡也會曬的話....),  睡個清涼午覺,  傍晚再出去玩....  這次穿漂亮點,  高跟鞋啦... 小洋裝啦....  看夕陽,  喝餐前酒,  選羅曼蒂克的餐廳用晚餐.... 餐後聽音樂跳舞,  跳完去吹海風 , 沙灘上數星星.....


黛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08/07/23 23:09

 >>甚麼叫 fu? 是 feeling 嗎??

是啊! 出來太久了,越來越多的話都沒聽過了。第一次我看到 fu 時,也不知道它是蛇啥麼碗擱,以為它是新的零食還是什麼的。(呵呵...什麼東西我都是先聯想到吃的)

好喜歡第一張照片。是我會想掛在家裡走廊邊的那種。保羅先生的朋友嘛...我會想請他拍一些鈔票之類的照片。(因為一張變好多張... ) 唉喲,這笑話是否太冷了...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7-24 00:03 回覆:

哈哈哈 )))  鈔票一張變好多張,  虧妳想得出來.... 好笑.. 好笑... 不會冷...

第一張照片,  是將近晚上十點的海邊,   夜幕垂下前的一景....

這種moment , 讓人最感到放鬆,  舒緩,  寧靜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08/07/23 15:04

爲何udn的美女總是不肯露臉?

我們這種長相一般的都敢把照片post出來。。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7-23 18:47 回覆:

矮油........ 沒露臉的怎叫美女喲...........

偶就怕出來會嚇到人啊.......... 哈哈..........


Charis
好照片~
2008/07/23 12:15
我在這裡濳水很久啦~浮上來說說話
七琴,你都怎麼保養秀髮的呀!?好漂亮唷!

Charis
blog.pixnet.net/petiterose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7-23 18:45 回覆:

唉呀....  歡迎潛水客出水打招呼!!

我也過去拜訪過您的格子囉..  很可愛喔.....

至於 頭髮呀... 謝謝 Charis 的善良讚美...

我是天生麗質 --- 金歹思 ---  只在髮質

所以從來不保養頭髮, 有時也懶,  就用沐浴乳充當洗髮精... 可能我不護, 不染 ,不燙, 連吹風機都很少用... 所以頭髮也恨少找我麻煩....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