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必割斷你的袖子
2007/08/24 15:30:07瀏覽3241|回應19|推薦122

"同性戀" 是個敏感的話題嗎 ?

根據 史記” “漢書的記載, 前漢皇帝有多人擁有同性情人. 漢代著名人物, : 漢武帝, 漢文帝, 大將軍衛青和霍去病等, 都有過同性戀之經歷. 漢哀帝不忍推醒在他衣袖上熟睡的男寵董賢, 起身時以劍割斷了衣袖, “斷袖之交”, “斷袖之癖”, 從此成為同性戀的委婉代辭.

若把歷史往前推, 中國最早的同性戀史料記載則來自商朝. “ 商書伊訓 揭示了同性戀行為在三千多年前就已經在中國出現了.

 

再把歷史往近拉, 著名書畫家兼詩人鄭板橋先生在他的 板橋自敘裡公開承認自己是同性戀 : “ 余好色, 尤喜餘桃口齒 … ” 餘桃口齒則始於 韓非子的記載 : 彌子瑕有寵於. 衛國之法, 竊駕君車者罪刖.  彌子瑕母病, 人聞, 有夜告彌子瑕者, 彌子瑕矯駕君車以出, 君聞而賢之曰 : “ 孝哉!為母之故, 忘其犯刖罪. ” 異日, 與君遊於果園, 食桃而甘, 不盡, 以其半啖君. 君曰: “ 愛我哉!忘其口味, 以啖寡人. ” 及彌子瑕色衰愛弛, 得罪於君, 君曰: “ 是固嘗矯駕吾車, 又嘗啖我以餘桃. ” 餘桃啖君的故事, 是謂同性之愛也.

我不是同性戀者, 但是很尊重個人選擇性向喜好的自由. 我的同性戀朋友並不多, 只有五個人, 都是男的 (?).  我很喜歡他們, 他們也很喜歡我.  這些朋友都是我旅居倫敦和巴黎時期認識的.  他們的職業分別是: 模特兒, 音博士, 電視演員, 服裝設計師, 以及聯合國律師.

除了最後這個律師有點兒年紀和小肚子, 其他幾個都是美男子, 而且俊美得不像話.  其中當模特兒的那一位, 還曾經被我們拱出來, 在趴踢中戴上假髮, 扮演蒙娜麗莎, 幾近傾城的無瑕美貌, 連女人也拜倒.   而當電視演員的那位叫做麥克, 更是經常被不知情的女生追得無處逃, 麥克去日本住過一段時間. 據說也有日本女子像愛不到成龍一樣地, 要為他鬧自殺.

 

除了外表俊俏, 我的這幾位朋友, 都愛乾淨, 很有才華, 更是性情中人. 感覺神經比一般男人細條得多了, 有時敏感溫柔地像詩人, 如春風;  讓妳直想往他懷裡鑽. 他們有委曲時, 也會不客氣地把頭歪下來, 再怎麼不平衡, 也就靠到妳肩膀上來, 彷彿妳是他的避風港, 或是媽.

一般男人的矜持, 他們沒有, 也不必裝; 一般男人缺少的細膩, 他們有, 也樂意給.  可以很放肆, 很安全地和他們打情罵俏; 甚至說些不適合告訴異性, 又不想道與同性友人知的私心話兒.  他們就好像 好像是... 第三性.

我周圍有些異性戀女友们, 因此很愛往男同性戀咖啡廳或酒吧跑. 或許是為了享受那種自在的氣氛. 不必在男生面前裝愛嬌, 又可以 flirt 一下也無妨.  倫敦的 Heaven 和巴黎的 Queens 都是這類的 clubs.

我在上星期離家出走到 St. Tropez 的第一天, 就聽聞位於 St. Tropez Pampelonne 海灘上的 Aqua Club 同性戀俱樂部, 隔天將辦 45 周年慶. 晚宴的入場費並不低, 一個人得繳 120 歐元 ( 約折合臺幣5,400元整 ), 但是我和女友打電話去時, 被告知兩百多個座位早就全部滿額, 不再接受預訂. 我們不死心, 找來一個認識老闆的人再試一次, 終於訂到一桌兩人位置.  電話那一頭並沒有問明我們是不是同性戀, 顯然不必割斷袖子也可以入場, 但是好幾次囑咐, 一定要穿得很 chic 才可以來. 這一點就很 gay. gay 們的心事我瞭解, 所謂的 chic, 可以是盛裝, 也可以是作怪.

他們不是人妖,  但也絕對不是女人 .

這是 Aqua Club 的會計,  也撩下去了.

嬌媚的背影 ,

轉過來會不會嚇人 ?!

很香豔, 但也挺可愛的.

照相的人真懶惰,  不願意離座取鏡,  連站起來也不肯地亂照一通 .

雖然是沙灘上的露天座,  但也沒下雨,  撐大傘者只為搞笑罷了.

這三個 " 女士 " 更搞笑.

老闆也下海了,  高歌一曲助興來 .

杯盤交錯,  每一桌都有香檳, 醇酒, 加美食 .

看他們可玩得開心呢 !

金歹思,  太搖擺,  假髮掉了...

啥人甲我比美豔?!

坐在我隔壁桌的義大利帥哥, 估計他們四人是兩對 gay couples , 談笑之餘,  戲戴起我的帽子. 

搞笑三人組又來了 ...

讓我親一下會死啊 ?!

不讓我親,  我就琵琶別抱囉...

 

聰明的都麻站上桌,  這樣風頭才更健啊 ...

熱鬧滾滾了一夜,  斷袖者的天堂, 不斷袖者也歡迎來同樂 .

晚宴之後,  幾乎每個人都站起來狂舞.  有人舞到汗水潾漓,  就浸入三兩公尺外的海水裡.   我跳累了,  就一個人走到沙灘上的躺椅躺下,  才稍微離開音樂聲和五顏霓虹,   一抬頭就是滿天星斗閃閃亮,   潮水聲此時蓋過了樂聲 .

我忍不住微笑了,   只因為擁有熱鬧中的一點點孤寂而自滿起來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ewanleetw&aid=11825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必割斷你的袖子
2007/10/14 00:54

無論上帝開天闢地 創造男人or女人

或者不小心裝錯了 又如何?

只要自己生活的快樂 不妨礙別人

何必看得太嚴重 太嚴肅

袖子斷了換個不一樣的顏色 why not ?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10-14 16:34 回覆:

exactly, isn't the rainbow in the sky very pretty?

( ps. since "rainbow" is the symble of gay...)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16 10:38
很讚的感覺~尤其是你想偷親別人的那一張... xD 美人計也沒有用滴~看來只有帥哥才能一親"方"澤吧 ^O^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9-17 05:53 回覆:
alas, i think you're right ....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他們坦率, 不做作
2007/08/31 09:02

我有幾個最友好的朋友都是粉紅一族. 完全同意樓下大家所說的.

我覺得他們較一般男生有氣質 (懂得打扮固然是其一, 但不知怎的, 他們的 fashion sense 是特別強, 哈哈), 超細心, 而且對生活有一定的態度和要求. 敢愛敢恨, 不像一般男生想太多.

我喜歡和支持我的朋友. :)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9-01 07:58 回覆:

看來粉紅一族的型男形象與 sensetive senses

真是非粉末族男需要看齊的哩!!


小美
女裝癖的男人?
2007/08/29 00:00
Dear Rosy,
     所以說我那位朋友有可能是女裝癖的男人,他在家化妝穿高跟鞋,偶而跟男人一夜情,至於他要隆乳一事還沒具體實現,要是真的發生了,我想"好戲"在後頭...謝謝你的回答. Thank you all, and have a beautiful da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8/28 21:47

哈魯在台灣也有些Gay的朋友

他們都很培養自己的内外在

有時讓哈魯覺得条件如此的好....真的很可惜.......唉~

日本人妖満多的,Gay没遇過但遇過一個從台灣來的Les

偶跟女人的第一次接触就是她趁偶喝醉時送偶回家時

在電梯裡對偶.......嗚嗚嗚......

可恨的是.....哈魯當時感覚還満不錯的......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8-28 22:31 回覆:

哈哈 ...   最愛哈魯的直爽可愛

我對於女同志不熟悉,  也有點心理障礙

難道是因為沒喝得夠醉過 ?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鳳凰呀
2007/08/28 11:27
同性戀最眩了,才喜歡被人拍哩,要不費那麼大功夫打扮為的是啥
琴妹,偶們這邊的北好萊烏也是gay 的社區
每年萬聖街晚上化裝遊行,應不輸舊金山卡斯楚區
奇形怪狀,五光十色,簡直眩到昏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8-28 15:15 回覆:

原來 gay 的心事與癖好  莫大哥哥也懂

威尼斯的嘉年華會  也常看到很多 gays  但大都是精緻的宮廷裝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方面我不是專家啊。
2007/08/28 01:07

說是這方面的老師我不敢當,只能粗淺分析一下。

忽然想起老片《蝴蝶君》(M. Butterfly)。裡面的法國外交官不是同性戀者吧?同性戀者需要和同性發生性與愛的關係,0與1的角色可以互換,並且以自身的認同和同性交往。

下面說的那個Shemale則在心態上認同自己想要成為女性的外表,肉體上則可以和女性發生關係,這年頭女裝癖很多,女裝癖的男人心裡還是男人的,呵呵。

為何我說西漢的皇帝多是雙性戀者呢?比如劉徹,他的男寵韓嫣和李延年都沒有打扮為女性外表的行為,皇帝愛好龍陽,身邊還有許多夫人,沒有性別認同的問題,很明顯這是劉邦以至新莽前長久以來的宮闈問題。

至於shemale風行的時代,比如魏晉男人流行拿五石散,在臉上化妝,當時上層貴族間很流行,據說有擦有服用的,這種藥由鐘乳石,加上硫黃,以及石英磨粉(忘記還有哪兩種),讓臉色白皙紅潤。記得當時流行男人穿大袖翩翩的薄衫裙加曳地的絲質飄帶,頭上戴紗籠冠(薄紗做的頭冠),男人弄成這樣,大概跟女人也差不多了,哈!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8-28 03:04 回覆:

再一次謝謝 Rosy 

妳每次來訪  總教寒舍蓬璧生輝  

這麼多豐富又有趣的典故  妳都怎麼記得住的呀 

嗯... 有學問就是有學問

我自己都看得津津有味,  其他來訪者料若是也!!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都很友善
2007/08/26 03:42

他 (她?) 們也很喜歡 gossip, 常可以從他們那裏聽到些有趣的八卦呢!

相片中那位穿著黑色亮片, 圍著白色羽毛 (?) 的像是在模仿 Liza Minneli.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8-26 15:58 回覆:
Moody 說得對 !! 要論婆婆媽媽呀  有時咱們女人都輸給這些 gays 啦

小美
老師我有問題??
2007/08/26 01:17

可愛的七琴:

你的文章很有趣,又特別,同性戀的朋友我也很喜歡,我遇到的都還滿好相處的,而且特別溫柔....溫柔對我來說是個"陷阱".哈哈...不過我現在有個疑問,想請你發表下見解.有一歐洲朋友,37歲,他說自己是shemale,要去隆乳38C,可是下半身還保是有男性特徵,我們大家都呆了,他說自己從很久以前就有此想法,他喜歡當女人穿高跟鞋,他以前的女朋友要求他完全變為女性,但他說還想留下DICK,於是兩人分了,那女友後來跟一個願意完全去除男性特徵的人在一起....

像這樣的男人他的性向是怎麼回事呢?上半身是女,下半身是男,這是怎樣的伴侶關係呢?平常如我們的女孩子不會去找隆乳的男人當伴侶吧?

很好奇喔,請七琴撥冗解惑,THANK YOU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8-26 01:41 回覆:

嗯 ... 老師在樓下 ( = Rosy )

叫我不敢當呢!  妳的友人的情形很特殊,  這類的朋友我沒有切身經驗,  所以不敢亂發言,  我如果有機會,  幫妳問問醫生,  問到了再告訴妳 ,  好嗎 ?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波蘭遇過幾對女同志。
2007/08/26 00:21

以前學校裡面認識一個女孩是女同性戀者,是很漂亮的女孩子。

認識的男同性戀者只有兩個,曾在漢堡某酒吧見過男人公然接吻,一個禿頭一個極胖,有點滑稽的感覺,但我佩服這樣的戀人,不因外表而嫌棄對方。

《史記》中西漢每一個皇帝都有男寵,呵呵,衛青與霍去病應該不是,我懷疑是司馬遷的問題,他的報復手段太明顯了,不過《漢書》裡面寫的都是接近雙性戀的皇帝,他們和男寵的關係,和後世的達官貴人玩弄相公(養在家中的男人,通常是擔任書僮或伴讀)、小唱(男妓,在宋朝和明朝可嚴重囉)或「比頑童」(孌童,這個最糟糕),不同,漢朝帝王和男寵往往還有較為真摯的感情,或者欣賞對方的才華,或者利用對方的能力,個人覺得這比秦始皇與趙高之間的情況健康許多。

宋朝儒風很嚴謹嗎?朱熹可以嫖妓,蘇軾可能也去過男娼館,當時男妓住的叫「長春院」,女妓住的叫「不夜城」, 蘇東坡詩中寫︰「風花競入長春院,燈燭交輝不夜城」,到了明朝更為嚴重,同性之間的關係也更混亂,更是為當時的道德法律風俗所認同,這東西說來話長,而且權利和義務關係很明確,公然買賣契約的也很多。《三言二拍》裡面就有,哪天有空再來聊吧!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8-26 01:37 回覆:

哇嗚... Rosy 老師為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

真是受教了,  感激不盡,  比我查的資料還詳細多多呢!!

我沒有女同志朋友,  所以對於這一部份,  就無法置評囉!

期待 Rosy 再為文賜教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