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年底-2016跟著男明星看電影:不是警匪、間諜勾心鬥角就是運動、英雄、動作,男明星的世界好簡單又好複雜!
2015/10/08 17:28:08瀏覽940|回應0|推薦7
☆勞勃狄尼洛
《高年級實習生》勞勃狄尼洛,什麼都能演什麼戲都能接,有時多到會覺得,怎麼處處有勞勃狄尼洛,更有人笑稱自《四海兄弟》(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沒有哪部電影需要他費勁演出的,言下之意是他的演技已出神入化了,完全就是戲來就上,角色立刻上身。如果按照進度走,狄尼洛明年有好幾部電影:在大衛羅素的新作《翻轉幸福》,勞勃狄尼洛難得與他的養女一起出現於大銀幕共同演出。全新公路喜劇《Dirty Grandpa》與柴克艾弗隆(Zac Efron)共同演出;關於拳擊的傳記電影《Hands of Stone》;並在《夏日時光》(Summer Hours)導演奧利維耶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邀請下,演出導演口中「不落俗套的搶劫動作驚悚片」《Idol’s Eye》。並接演布萊德利庫柏執導的《Honeymoon with Harry》,飾演布萊德利庫柏無緣的岳父。

☆勞勃瑞福
已經很多年沒出現在大銀幕上演主角了(其實勞勃瑞福經常出現在獨立製片中,只是,有幸者發行dvd,或者只能在網站爬看看練英文聽力),勞勃瑞福這次不僅擔任製片,在改編自「最有趣的旅遊文學作家」比爾布萊森(Bill Bryson)暢銷旅遊文學同名喜劇新片《別跟山過不去》中,詮譯作者本人邁入老年期的該角色不願向年紀低頭,決心徒步走完美國阿帕拉契山徑,和飾演他老友的硬底巨星尼克諾特(Nick Nolte),兩人攜手征服3500公里旅程的熱血故事。雖然兩個老人家爬山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激情故事,但重要的是兩個人的互動,對人生的看法,從不同個性的兩個人身上看出一些人生道理的啟發。他這次的演出備受矚目,連帶這部愛護大自然與山為友的電影,也受到影壇的重視。2016年他還接演迪士尼的《妙妙龍》 (Pete's Dragon),飾演Grace的父親。

☆達斯汀霍夫曼
自環法自行車冠軍的車手蘭斯阿姆斯壯使用禁藥被取消冠軍資格風波之後,大家都不禁想,什麼時候會拍成電影。由《豪華洗衣店》《裸體舞台》《遲來的守護者》《危險關係》奧斯卡名導史蒂芬佛瑞爾斯執導的新片《是誰在造神?The Program》,根據車手阿姆斯壯真實事件改編,從一個體育專欄作家觀點,他堅信連續七年獲得環法自行車冠軍的車手蘭斯阿姆斯壯有在比賽期間使用禁藥,因此承諾將不惜一切找出證據將真相公諸於世。達斯汀霍夫曼在片中飾演前全球衛生用品的總裁Bob Hamman。至於他生動的聲音演出,將在《功夫熊貓3》裡聽到。

☆基努李維
相當親民的基努李維,經常在紐約地鐵被網友野生捕捉,除了年底有日舞影展驚悚電影《當辣妹來敲門》(Knock Knock),接下來他的作品可不少呢,「殺手之神」《捍衛任務2》(John Wick 2)又要回來了;已殺青進入後製的《Daughter of God》,是一部帶著超自然色彩的懸疑之作,片中飾演探員史考特;與傑森摩莫、金凱瑞合作演出的《The Bad Batch》是一部反烏托邦的愛情電影;籌拍中的《The Whole Truth完全真相(暫)》,飾演辯護律師,為一名涉嫌殺父的十七歲少年辯護;合作的定員還有許久未出現在大銀幕的芮妮齊薇格。

☆布萊德利庫柏
《醉後大丈夫》、《派特的幸福劇本》、《瞞天大佈局》、《美國狙擊手》各種類型電影都能看到的布萊德利庫柏,演而優則導,他自導自演的《Honeymoon with Harry》中,與勞勃狄尼洛合作演出,故事述敘他的未婚妻在結婚前兩天過世,難過的他決定帶無緣的岳父去「度蜜月」。他還在大衛羅素導演的新作《翻轉幸福JOY》中演出,再度與珍妮佛勞倫斯合作,2015年底並在《天菜大廚》中展現廚藝。

☆休傑克曼
才剛拍完改編自《彼得潘》的新片,由《傲慢與偏見》《贖罪》《少女殺手的奇幻之旅》《安娜卡列妮娜》與導演喬萊特執導的《潘恩:航向夢幻島PAN》,片中休傑克曼飾演知名的「黑鬍子」船長,難得如願演了大壞蛋,他可是過足了戲癮,壞得很陰暗,不過想來是改編自少年小說,也壞到不哪去啦,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可愛,以及可憐之處。明年他也會繼續以金鋼狼之姿出現在《X戰警:天啟》裡。他還接演一部音樂劇《Broadway 4D》,片中與超會唱的克莉絲汀飆嗓子。

☆克里斯丁貝爾
克里斯丁貝爾不再是蝙蝠俠黑暗騎士後,他最新的作品,超級令人矚目,由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名導泰倫斯馬利克(Terrence Malick)自編自導的《聖杯騎士》(Knight of Cups),星光雲集,包括兩位影后凱特布蘭琪和娜塔莉波曼,首波預告片充滿懸疑戲劇性和宗教的神祕色彩。他與班奈迪克康柏拜區、凱特布蘭琪,一同為華納版動畫片《The Jungle Book:Oringins》發聲。

☆強尼戴普
強尼繼《人形海象》後又跟女兒合演,導演也是《人形海象》和《瘋狂店員》系列鬼才導演凱文史密斯最新編導作品,看過《人形海象》的觀眾,在《瑜珈魯蛇 Yoga Hosers》中會看到熟悉的人物,包括那個發胖變形在《人形海象》裡嘴很賤又白目的海利喬奧斯蒙。喜歡搞怪的他,在黑幫電影《黑勢力》中以禿頭之姿詮釋白毛巴爾傑,與喬爾埃哲頓、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凱文貝肯共同演出。明年他會在《魔境夢遊2》中繼續飾演瘋狂怪客,而剛宣布要再開拍的《神鬼奇航5》也是當然成員,少了他的傑克船長,就不是「神鬼奇航」了。

☆丹尼爾克雷格
奧斯卡金獎導演山姆曼德斯正式回歸並完成007第24部電影《007惡魔四伏Spectre》,現任007龐德先生丹尼爾克雷格當然會出現在新作品中,而局長M已由雷夫范恩斯接任,Q先依舊是班維蕭,莫妮卡貝露琪、蕾雅瑟杜則是新片中美麗的女郎。這集龐德對上的是他最大的敵人邪惡組織魔鬼黨,並找來克里斯多夫華茲加入堅強的演員陣容。而關於他所主演傳聞中好萊塢版千禧三部曲中的第二部《玩火的女孩》或許明年會有更明確的消息,且讓我們繼續FELLOW他和導演大衛芬奇的動態。

☆喬瑟夫高登李維
奧斯卡最佳紀錄電影的《第四公民》真實故事,由最擅長政府題材的大導演奧利佛史東執導,同時也是他的第20部電影《史諾登》,劇本乃根據根據英國《衛報》記者路克哈丁所寫的《史諾登檔案:世界最大泄密事件內幕揭祕》與阿納托利庫徹雷納的《Time Of The Octopus》(章魚的時間)改編,喬瑟夫高登李維化身為故事主人翁前美國中情局CIA雇員艾德華史諾登,在香港將美國監控全世界的「稜鏡計畫」(PRISM)最高機密,洩露給英國《衛報》和美國《華盛頓郵報》而遭到通緝的真實事件。尼可拉斯凱吉還在片中軋了一角。
是一個相當有意思的演員,明明就有很好的演技實力,卻一直明明白白的跟大家說他很愛動作片。剛上院線的一部電影,他形容這部犯罪動作片,卻不是做傷天害理傷人性命的動作片,他說這樣的感覺好好,《走鋼索的人》主要敘述1974年8月7日挑戰行走世界貿易中心雙子塔的真實故事,他飾演的正是故事中的主人翁──菲利浦佩帝(Philippe Petit),他不僅要練會走鋼索,而且還得學會菲利浦佩帝所會的各種雜耍特技,更要不能懼高,他說雖然他本人並不像菲利浦佩帝走在高樓大廈間,但他說也有10呎高,而且菲利浦佩帝訓練他時,還用一條隱形安全索(根本就沒有)讓他擺上去,放心的走鋼索。《走鋼索的人》不僅讓喬瑟夫高登李維充分展現他學習後的特技和演技,而且透過3D特效,也確實讓人看得腳軟,如果真有懼高症,可能要三思一下。

☆席維斯史特龍
算是洛基番外篇吧,《Creed》由《奧斯卡的一天》萊恩庫格勒編導。著名的拳擊手Apollo Creed之子Adonis Johnson找上了已經退休的洛基,希望能透過他的訓練和教導成為一個出色的拳擊手。飾演新一代拳擊手Adonis Johnson,乃與導演合作《奧斯卡的一天》裡飾演奧斯卡的麥克B喬登,席維斯史特龍自然是洛基的不二人選。而席維斯史特龍的經典角色還有一位越戰英雄藍波,他曾在自己的臉書上公佈,他將先期開拍《最後一滴血:藍波》(Last Blood: Rambo),隨後將拍攝一部名為《Scarpa》的黑幫電影。

☆傑西艾森柏格
在《社群網戰》中飾演臉書創辦人馬克佐伯格而聞名的傑西艾森柏格,他和馬克•魯法洛、伍迪•哈里遜、艾拉費雪、摩根費里曼合演的《出神入化》叫好又叫座,2016終於要推出續集《出神入化2》,第二集找來以拍舞蹈片《舞力全開》、《舞力全開3D》,在好萊塢闖出名號,並成功打造《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的華裔美國電影導演朱浩偉執導,傑西艾森柏格、馬克魯法洛、伍迪哈里遜、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米高肯恩,除了第一集中「四騎士」成員之一的女星艾拉費雪懷孕無法演出,接手的麗茲凱普蘭以新角色「露拉」出現,摩根費里曼退出,幾乎是全班人馬,同時向來喜歡魔術的臺灣巨星周杰倫也客串演出。不知是否因英皇電影的投資,第二集似乎多了些「亞洲味」,想來都向中廣大的亞洲市場,但也分外教人期待。

☆麥特戴蒙
麥特戴蒙在火星上演魯賓遜漂流記,用自己的SHIT種出馬鈴薯。一個人的獨腳戲,撐起《絕地救援》全劇的節奏。明年,他要回到動作英雄包恩,想必包恩迷應早聽到這消息,麥特戴蒙的傑森包恩回來了!麥特戴蒙、茱莉亞史緹爾與導演保羅葛林葛斯正式攜手回歸「神鬼認證」系列,新片《Untitled Matt Damon/Bourne Sequel》正在拍攝中,並加入湯米李瓊斯、文森卡索等堅強陣容,預計明年元月上映。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325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