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商時間】不錯的電影課程,推薦給想加入電影創作的你
2008/01/07 00:01:32瀏覽2019|回應1|推薦7
對電影感興趣嗎?想成為電影工業創作的推手嗎?介紹這個課程──由行政院新聞局委託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辦理「2008電影製片培訓班-【冬季工作坊】」,培養電影作品研發、製作、管理、行銷的專門技術人才。

只要你對電影製片領域有興趣之社會人士,及從事製片、導演、電影、電視、廣告、傳播等相關工作經歷之從業人員; 民間或政府立案之各級中小學教師、文化中心任職者(現職者請檢附在職證明書);以及大專院校學生有志從事電影工作者,都可以報名。

2008年的師資為:
(一) 焦雄屏─台灣著名的電影人,集學者與製作於一身。在國際上曾多次代表華語電影擔任評委,曾獲印度亞洲電影展頒發「終生成就獎」,中國《南方都市報》「十年電影貢獻獎」,People雜誌台灣年度「菁鑽大家獎」。1996創立吉光電影公司,十年來作品屢獲國際大獎,如「洞」、「愛你愛我」等。2007最新作品「戰‧鼓」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白銀帝國」正在後製當中。現任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所長、吉光電影公司監製、以及第44屆金馬獎執委會主席。
(二) 謝志強─電影財務與行銷專家,現任香港寰亞電影公司發行部總監,負責全球之行銷、授權、購片、合拍與開發投資。許多知名電影之國際授權,如《頭文字D》由日本洽購拍攝權、《無間道》翻拍為《神鬼無間》(The Departed)等,皆是由他經手。
(三) 趙良駿─香港知名編劇、導演,早期隨吳宇森涉足電影製作,89年執導首部電影《神行太保》,獲中時晚報優秀電影獎。2000年《月亮的秘密》獲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提名。2003年《金雞》獲香港電影金像獎五項提名,並獲得三項金馬獎。2007年的香港回歸紀念作品《老港正傳》獲中國華表獎優秀合拍片獎。
(四) 文 雋─香港著名電影人,身兼監製、製片、編劇和經紀人等多重角色。1994年監製由姜文執導之電影《陽光燦爛的日子》,揚威威尼斯影展。1996年與王晶、劉偉強合組『最佳拍擋』電影公司,製作包括首輪上映打破華語電影票房紀錄之《風雲》、掀起熱潮之《古惑仔》系列及《百分百感覺》系列。2001年監製之《我的兄弟姊妹》除打破全國國產電影票房紀錄外,更獲得超過十個影展的電影獎項。現任『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及『香港電影導演會』副主席,『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主席。

冬季班工作坊將於2008年1月9日(三)至2月3日(五)開課。本次工作坊之課程主題為「電影發行」,內容包括:
? 「華語電影新世紀監製的準備與實務」- 焦雄屏 (1/9~1/13)
? 「電影發行實務」- 焦雄屏 (1/16~1/18)、謝志強 (1/19~1/20)
? 「突破市場低潮的電影製作新思維」- 趙良駿 (1/23~1/27)
? 「電影的創意與製作」- 文雋 (1/30~2/3)

這個課程的收費方式為:專題工作坊學費為新台幣12,000元(含專題講座費用)。 單場專題講座報名費為新台幣500元。詳細報名表請洽:網路下載──MAXPARTY迷嬉派對/電話索取: (02)2312-0003 ; (02)2312-0962。或洽詢服務電話專線:(02)2312-0003。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41&aid=1515890

 回應文章

VIVI
請問這課程還會重開嗎?
2008/03/16 21:14

請問這個課程還會再開嗎~?

我錯過了!!

要去哪裡打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