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塚愛-In Love with the Dead-親身的感受
2008/03/29 15:53:24瀏覽982|回應0|推薦4

塚愛In Love with the Dead短評

鋼琴與古典樂風格的配樂透過電子樂器模擬,加上瞬間爆發的驚悚效果音效。

影像風格溫暖,刻意營造筆觸的色偏更見圓融。

卡司素質整齊。新人俞融蓉巧粧如全智賢與李英愛的綜合,意外形成視覺上的焦點,牽引好奇。

以化療過程自然滑入驚悚頻率,帶出瑜珈特殊的肢體語言、嘔吐、落髮等元素,並以小女孩的靈異漫畫作暗示,用火燒屋達到受難與視覺高潮。

感覺上似以伴屍的社會新聞入戲。繼過去彭氏兄弟(本片導演為彭發)著墨的墮胎與死嬰主題,再次導入男女劈腿的更廣泛社會批判。娛樂與羅漫史中潛藏嚴格的道德標準,為年度驚悚與劇情兩括的水準之選。

引用文章塚愛In Love with the Dead短評  


劇情

恩明及陸慧是一對同居密友。一次陸慧不幸地證實了患有胰臟癌,因為恩明深深地愛著陸慧,故提議二人結婚。陸慧亦因此辭去手頭上的工作,不久恩明見工時,發現該公司的老闆竟是小學時期的同學芳婷,所以恩明亦順利在此工作。其後他與芳婷出外公作時上了酒吧,一邊喝酒一邊互吐苦水,二人受到酒精的影響下發生了關係。不過可惜東窗事發,始終給慧發現,慧頓感無助。其後陸慧失蹤,恩明心下一驚,跑出去找她,期間電台新聞說一個貌似陸慧的女人於尖東跳海自殺,心驚下,不小心跟一架貨車相撞,因此昏迷……明回家發現慧全身濕透呆站著。陸慧的行徑自從見過芳婷後變得超奇怪,恩明亦其後發現自己全身屍臭味,為自己的生理變化感奇怪。慧亦為自己不時脫髮、口裡吐出屍蟲感奇怪。傳說有人死後心事未了,就算死了亦不知,直至還了心事才會離開,究竟恩明和陸慧發生了甚麼事?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1%9A%E6%84%9B

這篇我自己個人著重的不是擺在電影的拍攝手法,或著劇情如何。而是要從電影裡跳脫出來想想問題,尤其是那些自己生活周遭會面對的。

問題一:「你會為你愛的人做一些傻事嗎?」我想大家都一定不會猶豫地說:當然!但是當你愛的人不只一個,又會如何呢?

問題二:「男人最壞的地方,是有時候性跟愛,是可以分開的。」「是不是所有男人都是一樣的?」大家覺得呢?

問題三:假如你所愛的人患了精神病,譬如:躁鬱或憂鬱症,甚至人格分裂。你還會繼續愛嗎?

  雖然跟女友交往才兩個禮拜,但是她讓我看到好多好多難以體會和難以經歷的事情!

  她其實是一個惹人憐愛的女孩,只是因為她曾機經歷過大大小小不同的事,譬如:感情的受挫,遭受過性侵害,家庭暴力...等等,讓她得過憂鬱症和現在的躁鬱症。

  在影片看完之後感觸特別深刻。

  希望大家能多多思考這些問題。萬一遇到,就比較不會不知所措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06wj3&aid=173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