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家周遭有不定時炸彈 怎麼辦 ?
2007/12/24 10:41:05瀏覽2181|回應9|推薦89

                   

你家周遭有不定時炸彈 怎麼辦 ?             

■♀醫楊曉萍 自殺 ? 照過來 ! 一文裡回應 : 

有些問題必須自己主動調整,有的人天生易怒易悲易激烈....並非他們有錯,但更悲哀的是生活壓力惡化了此一問題,我們要能讓下一代早些了解如何處理壓力,否則長大根本沒有概念與意願去改善溝通能力和調整心境呀 ! !

說的有理,真的一針見血,無論是先天個性或後天環境使然,每個人的抗壓性不同,所以會有心理醫生,但是在台灣看心理醫生仍不如歐美普遍,甚至於有排斥的感覺,總以為神經病或精神病才去看心理醫生,因此放任病情延誤,寧可去求神拜佛,人云亦云聽信江湖郎中說甚麼前世因果報應,花了大把冤枉錢仍於事無補。

目前我們社區也有一位X太太,完全無法溝通,就算想幫也無法幫上忙,隔一段時間就發作,半夜在大廳繞圈子走來走去,一直向管理員抱怨控訴說 :「樓上在敲鐵鎚工作,吵得不得安寧,無法睡覺。」要不就是 :「樓上浴室的水龍頭沒關,放任水不停的流。」事實上她樓上住戶經不起她一再的告狀,已被她逼的搬到美國投靠兒子去,連水錶、電錶都拆了,空屋哪還有人 ? 無可奈何啊 !

去年有天晚上回家,在大廳遇到X太太,禮貌上和她點頭打招呼,就搭電梯上樓,進門習慣上先開電視,正好是某政論節目,我和老公邊看邊批評,然後,老公點燃幾柱香插在供桌香爐,開門準備在門口插一柱香,拉開門大吃一驚,X太太竟然彎腰趴靠在鐵門側耳偷聽我們屋內講話,老公很生氣問她 :「妳在幹甚麼 ?」我走到門口看到她也嚇一跳,她居然反問我們 :「你們在罵我嗎 ?

前幾年還去警察局報案說 :「樓上某戶在製造安非他命,臭得無法呼吸。」勞動警察來查看,一對自國小退休的老夫妻怎麼可能做這種事 ? 總是疑神疑鬼抱怨有人天天在她家門口吐痰,管理員也莫法度。

和鄰居發生口角,雖已多次勸解,仍無法控制情緒,連續一整個下午在社區中庭花園拉住每個過路的鄰居訴苦,大家躲著她,她不停歇的自言自語,鑽牛角尖越想越氣,連長串三字經髒話都出籠破口大罵,乒乒乓乓摔東西吵得驚天動地,其實我想她自己也很痛苦,大家除了忍耐還能怎麼辦。

像這種公寓大樓群體生活中,少數個人行為類似不定時炸彈,甚麼時候發作爆發不知道,自己本人或家人不願面對,就算我們好言相勸 :「感冒、牙齒痛都會去看醫生,情緒不穩定也可以看醫生。」『精神』兩個字決對避免提及,仍被嗤之以鼻,你說該如何溝通改善 ?

引用文章 自殺 ? 照過來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479615

 回應文章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1/15 00:50

妳們家隔壁也有惡鄰

歡迎妳參觀總裁辦公室

“惡鄰古堡”一文

包準妳氣瘋了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29 20:54

像這類型的疑心病人實在防不勝防,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距離

千萬別沾染上一點點!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28 21:34

偶家樓下也有一顆~~

這顆不定時炸彈 非常口怕

常常製造一些危險

這顆炸彈目前被關在籠子裡

等這顆炸彈刑滿放回家 

這下~~~~我還真欲哭無淚

亞薇 啊解 可以貼來小舖嗎?啊里啊多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哀~~~
2007/12/27 00:17
他們一家都是~~~~~~~~~~~~~~~~~~~~流氓!!!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辦
2007/12/26 21:13

吼!有不定時炸彈 ?

那真是會苦不堪言!




◎在同一個天空下~~有我們共同的理想和夢~~祈願世界充滿愛~◎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苦~~~
2007/12/25 20:21

你們是住了個無奈的鄰居 我家樓上則是住了無法無天的流氓~白天睡覺晚上起來在家裡敲敲打打的工作 別人多看他兩眼就去刮花人家的車子 要不就滿地車上的吐檳榔汁~前天更扯三更半夜跑到頂樓去往下丟石頭 把我家遮雨棚給砸破~

所有的鄰居都不知道怎麼繼續生活下去~逼的我想過去給他幾刀 犧牲小我一了百了算了!!!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12-25 23:57 回覆:
裝設錄影機拍攝存證.報警處理嘛 ! 真是生活在恐懼中.哪天被砸傷的不一定.他家人也不在乎嗎 ? 這是甚麼世界 ? 無法無天.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後媽
2007/12/25 06:05

就是這種病 整棟大樓都知道 請市立醫院醫師來鑑定 醫師竟說看不出來她有病 還說

她必須有傷人或自殘情況時才能強制就醫 並且說這是人權 這就是這個爛政府所說

的人權

我說她生病了 無法自理 有就醫的權利 這才是她應享的人權 到現在還是疑神疑鬼

每天碎碎念 有時咆嘯 半夜擾鄰 老爸每天得忍受伺候 她不肯就醫也不肯服藥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12-25 23:54 回覆:

可能是憂鬱症之類吧 ! 苦了家人.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2007/12/24 14:15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溝通很重要呀
2007/12/24 13:19

在與醫師溝通前,  更要學得與家人溝通

才不致積壓過多的誤會與憤怒......


辣媽 愛妮(stupid0002) 於 2007-12-24 13:40 回覆:

問題就在於她本人或家人都不認為自己有問題.或許家人不願意正視問題.不聞不問.也不和她住同一戶.總而言之都是別人的問題.所以我才說溝通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