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電話滿天飛
2005/11/16 00:34:32瀏覽1366|回應4|推薦28

詐騙電話滿天飛

   根據報載台灣的行動電話持有率已經超過兩千三百萬支,也就是不管全國老少嬰幼,平均不只一人一支行動電話,躍居世界冠軍 ; 緊繼交通違警罰單數量,高居世界排行榜冠軍之又一驚世創舉。

   行動電話滿天飛不知道該引以為傲 ? 還是無奈的苦笑 ? 眾所周知,詐騙集團用人頭戶申辦的行動電話動輒數十支,防不勝防、抓不勝抓,警方束手無策,好像也無法可管,詐騙集團被拆穿了就放棄門號,佼兔多窟改頭換面打帶跑,你又能奈何?

   從十多年前,一個門號連笨重型電話六萬元,著實讓跑業務工作者如虎添翼,至今,連小孩子都人手一支,除了作媽媽的可以遙控,同學之間聊天打屁兼炫耀,不知父母繳電話費心痛,屢勸不聽還是我行我素當耳邊風,真希望學者專家能提出不傷親情又減少長舌婦、長舌公之妙方。

   手機無所不在,老媽也趕潮流,在胸前掛了支手機,到公園與朋友聊天唱歌時,漸漸地同伴這個說 :「我剛出來廚房瓦斯不知道關了沒,借我打一下給我媳婦。」這可是很要緊,當然借她打囉 ! 隔沒兩天又換那個說 :「我要叫我女兒等下來載我去繳會錢,手機借我打一下。」

   大家都是在公園十多年的老伙伴,總不好意思厚此薄彼借這個人不借那個人,老媽惜情開不了口拒絕,有人還借了行動電話和親朋好友嘻嘻哈哈聊天 :「你猜我在哪裡 ? 我在公園耶 ! 我跟你講喔......。」老媽只會站在一旁乾瞪眼。

   到後來竟成了眾人免費的公共電話,直等收到帳單數千元才大吃一驚,不捨的碎碎唸個沒完。

   我叫老媽把帳單拿去公園給那些婆婆媽媽看,她們戴上老花眼鏡唸出撥出電話明細表的電話號碼和金額,才不好意思的說 :「唉呦 ! 怎麼會那麼貴,歹勢啦 !」

   三姑六婆不再予取予求借電話,換成亂槍打鳥的詐騙電話 :「妳女兒在我們手上....。」

   老媽很緊張的問 :「哪一個女兒 ? 在美國的還是日本的 ? 喔 ! 在台北的啊 ! 這個女兒明明在旁邊停車,怎麼會和你在一起 ?」詐騙歹徒被堵的不耐煩掛電話,老媽還追著問 :「你說,到底是我哪一個女兒啦 ?」

   至於詐騙簡訊對老媽無效,因為字太小她根本看不清楚 ; 當然我們告訴她電視新聞裡被逮的各種詐騙手法,也解說報紙上的實例,幸好截至目前尚未上當。


【2005/04/04 聯合報】閱讀藝文 | 繽紛‧ 婆婆媽媽當免費電話 【亞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03276
 引用者清單(1)  
2008/03/08 00:03 【Yesterday once more】 妳怎麼掛我電話 ?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詐騙手法
2005/11/26 02:03
俗話說 : 老人嬰孩性 . 有時候真的很容易相信別人 . 所以大家應該在平時的言談中灌輸父母長輩 . 現代常常發生的詐騙手法 . 先打預防針 . 有了抵抗力較不易吃虧上當 .

吐嘈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借用一角
2005/11/17 13:59

tvbs「實質外資」的連想

實質違法與形式違法到底熟「違法」?「理論」上都是違法,「應用」上就看心法,大官不會「直接」說謊,如果大官說謊,鐵是「間接」說謊,「間接」說謊就不算說謊,「原則上」政治人講的是「絕對」誠信,「操作上」是誠信「相對」,所以聽他們放屁,「表面上」用耳朵嗅臭,「實質上」是用鼻子聽、、、、至於李登輝「麻將說」有沒有毀謗宋楚俞?吐嘈王說:科學證據顯然不足,精神上,大家都是「瞎子吃湯圓」。哇勒!呸!什麼和什麼說?!我嘛不知道!但寫了好久!好久。

 


花蝴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5/11/17 08:37
你有一個粉可愛的媽媽...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1/16 13:04

我也是老擔心爸媽會上當呢

所以三不五時補充一些防詐騙資訊給他們呦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so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