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糗事一籮筐
2005/08/29 04:52:35瀏覽1579|回應17|推薦22

糗事一籮筐

   為了女兒在澳洲留學,國際電話費二、三個月湊湊都夠買張機票了,我不得不買部電腦趕時髦,用我的一指神功大發威,但是 E-mail 或 ICQ 都難以抵擋寶貝女兒的一句 :「媽咪,我好想吃妳的空心菜炒牛肉絲、麻婆豆腐、芹菜炒花枝...。」

   說著說著哽咽,害的老媽也跟著涕泗縱橫,母女倆抱著電話,隔著半個地球哭成一團 ; 二話不說馬上買了機票,又裝了二大箱台灣土產美食,飛去南半球「笑」敬女兒。

   不是我自誇,憑我傳承自大廚師爸爸的大江南北名菜,再加上我三十年的資深廚藝,在台灣自己一個人,還辦過三、四桌宴客大餐,總能賓主盡歡。就算隨便露兩手,施個雕蟲小技,準能讓澳洲人甘拜下風、五體投地,當然要好好發揮中國五千年歷史,表現揚名世界的中國料理,順便作個國民外交。

   我們前一晚研究半天,開出洋洋灑灑菜單,準備讓所有朋友齒頰留香、畢生難忘,腦海裡浮現眾人盤底朝天、大大的誇讚,我得意的噗嗤一聲笑出來。一大早,母女倆開心的手牽手,到中國城大肆採購,又去 Darling 港的魚市場,買活跳跳的海鮮。

   女兒早在學校向同學大吹法螺,嚴格控制下挑選最要好的幾位同學,有日本、韓國、希臘、紐西蘭,再加上 Home Stay 主人夫妻,簡直是聯合國了嘛。週末下午,他們先在附近 Rosebay 海灘游泳,晚上再來聚餐。

   天還沒黑,一群人按耐不住紛紛提前報到,一進門把我像老鷹抓小雞攔腰一抱,左右開躬在雙頰用力的親,跟著女兒叫媽咪,個個嘴甜的不得了,坐在餐廳不時探視廚房,這些高頭大馬的年輕人,雖說鬍渣刺痛我的臉頰,不過馬屁拍的我暈淘淘。

   不算大的廚房,整片光滑的黑色大理石檯面流理檯,亮晶晶的可以當鏡子。搬出千里迢迢從台灣帶來的電子鍋,洗好米看到插座傻了眼,電壓 240 V,插孔還是等腰三角型,(台灣電壓 110 V,插孔平行。)考倒我了,沒電子鍋我可不會煮飯,還好滿臉大鬍子的 Andy,自告奮勇的跳出來拔刀相助。

   女兒作二廚幫忙洗菜,待整理好所有菜餚,裝在大大小小的鍋碗瓢盆,排滿了流理檯,本大廚準備大顯身手。沒有瓦斯爐 ? 沒有炒菜鍋 ? 電爐只能用淺淺的平底鍋 ? 好吧 ! 只好克難將就使用囉 ! 沒有抽油煙機 ? 國情不同那也沒辦法囉 ! 我只好忍耐油煙。

   四個爐口通通派上用場,一個 Andy煮飯,一個燉香菇雞湯,一個紅燒控肉,香味四溢,已經勾引的眾年輕人你推我擠的到廚房探頭探腦,垂涎三尺之餘只好猛抽煙。

   第四個爐口放上小小的平底鍋,沒辦法像我們在台灣用瓦斯爐烈火快炒,只好倒油熱鍋久一點,準備快炒女兒最愛的空心菜炒牛肉絲,萬萬料想不到,牛肉絲倒進淺淺的平底鍋時,濺出的油煙直衝天花板,可能是四爐齊開到最強,每個鍋子都咕嚕咕嚕大滾、同時冒出濃煙,大烤箱也正烤東西,幾個男生也不停的抽煙,弄得整個廚房裡煙霧瀰漫、溫度昇高。

   忽然警報器鬼吼鬼叫的響徹雲霄,還來不及關掉開關,自動灑水系統全力噴灑,一時間我們嚇呆愣住。

   才幾分鐘,多部消防車「喔咿喔咿」驚天動地的迅速擠滿門外。一陣混亂解除警報之後,整個屋子從前院到客廳、餐廳,被那群火速衝進來的消防隊員搞的亂七八糟,更甭提廚房的狼狽不堪,大家筋疲力竭的幫忙善後,對主人夫妻愧疚萬分,我再也臭屁不起來了 !

   糗到不行,真恨不得鑽個地洞,直接從南半球穿過地心,溜回北半球算了 !

本篇文章刊登於 聯合報 繽紛版 (亞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5236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櫻桃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災情慘重
2006/07/01 11:33
還好我在柏斯的廚房警報只是響一響而已,沒有灑水......我當時好怕灑下水來,因為怕把家具地毯都弄濕要賠錢。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低一高 : 低油 低糖 低鹽 高纖維 .
2005/09/02 16:53
哈哈 ! 妳既然說了 . 我還敢說不嗎 ? 當然歡迎囉 ! 不過小小聲的說 : 30年的廚藝 . 只是煮過30年的家常菜 . 沒有什麼有名的大菜啦 ! 像現在孩子都不在身邊 . 就我們夫妻兩老 . 根本懶得動 . 吃的都簡單又清淡 . 也為了健康問題 .奉行 三低一高 : 低油 低糖 低鹽 高纖維 .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AHAHAHAHA...............
2005/09/02 14:53

我家ㄉ爐子跟妳説ㄉ一模一樣 ( Canada ), 好懷念Taipei 夜市大火快炒 or 海鮮店...

隔壁外籍老爺爺 有失憶症, 常常煮到燒焦, 警笛經常像魔音傳腦, 響徹多倫多, 就是妳説ㄉ景象 ! 恐怖死ㄌ :(

下回回台 不知是否可以 嚐嚐您 "30 年"ㄉ手藝 ? 我只會煮 awesoe coffee :)

Libling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夢
2005/09/01 14:21
噓 .........我說追夢啊 .........你給我口風緊一點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8/31 01:55

你好

哈哈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EQ零蛋 .
2005/08/30 22:08

我說毛球啊 . 你就不了解我女兒 . 她在家從未進廚房 . 是我太膩愛孩子了 . 所以你想她出國留學帶電鍋 ? 別儍了 ! 所以我才會自作自受嘛 !

我犯了天下為人父母常犯的錯 : 總以為孩子專心讀書就好了 殊不知這反而害的她生活EQ零蛋 .


毛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哈
2005/08/30 15:26
太有趣了. 人家留學都嘛要帶著大同電鍋去, 又可煮飯, 又可蒸, 又可燉, 妳怎麼沒幫女兒準備一個? 不過現在說也來不及了.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太確定 .
2005/08/30 13:50
那是女兒幾年前在雪梨讀書時發生的事情 . 早已回台灣了 . 但是她現在在哪一國 ? 我不太確定 . 等她打電話或 email 才知道 . 她經常雲遊四海 .

Nik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Sydney
2005/08/30 13:32

Dear 亞薇,

妳女兒還在雪梨嗎?!

我在1988年也曾在 Perth 和 Sydney 待了將近一年,

這麼多年祇回去過一次,

很想念呢!

Nike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話2則.
2005/08/30 12:52

追夢先生 :

噓................你可別拿著麥克風到處喧嚷啊 ! 被逮到小辮子了 . 女人的年齡是比國防機密還嚴重 . 看來要好好巴結你囉 ! 嘻嘻 !

lonelyplanet :

吾輩不孤 . 也有和我一樣迷糊的人 . 幸好我女兒和她朋友沒有人罵我 . 不過你也知道我是糗到家了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