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闆不賣酒,太小看我啦
2005/09/19 12:39:31瀏覽1160|回應5|推薦19

首頁 | 閱讀藝文 | 繽紛‧網路芳鄰 
老闆不賣酒,太小看我啦 【文/亞薇】

我又跑回小店,再拿了半打啤酒,連同護照拿給胖老闆,指著我的出生日期給他看:「請你算看看我幾歲?」這時換他滿臉驚訝…   

   今天我們幾個熟透了的「半老徐娘」聚餐,聊起「熟女」這名詞,沒有人願意掛上「歐巴桑」這殘忍稱謂,眾姊妹個個幾乎是 SK-II 或歐蕾的忠實擁護者,花費在美容、保養、減肥、健身的錢都不放在心上,為的是想挽留青春的尾巴。

紮麻花辮化淡妝  與老人家英倫行   

   而我,對美容、健身等花招,並不是忠實擁護者,竟被她們罵跟不上時代。但是,同樣年過半百,皺紋卻尚未爬上我的臉,眾姊妹忌妒的眼神,都像箭般射向我、口水也都快淹死我。大夥聊啊聊的,談到了自己讓人看不出年齡、且最引以為傲的往昔,我的故事拔得頭躊,公推為生平最開心的事。

   那是十六年前暑假的事,我們一群人到歐洲旅遊,行前看行程表,包括轉機,我們會窩在狹窄的機艙座位二十多個小時,於是,出發前我請美容院的小姐把我及腰長髮,紮成兩根麻花辮子,免得濃密的長髮散亂得沒了形象;我還自備護唇膏、噴霧化妝水,避免長途搭機肌膚太乾燥。

   首站是英國倫敦,一下飛機烈日當空,我們準備前往大英博物館參觀,但同團幾個老人家告訴領隊:「我們對博物館沒興趣,就在旁邊公園等你們好了。」這下子領隊頭痛萬分,他們不進去參觀,固然為他省到門票錢,但是這些老人家不會說英語,他怎麼放得下心?搞丟一個,就吃不完兜著走。

買半打啤酒結帳 老闆喊No擱一邊   

   此時,老公拉了拉我的袖子:「喂!老婆,我對大英博物館沒興趣,我們也別去好嗎?」老實說,我對八國聯軍從北京圓明園掠奪寶物,當成戰利品展示,或館內的埃及木乃伊都沒興趣,於是告訴領隊:「我們也不去,他們幾個老人家我負責照顧,在旁邊公園等你們好了。」領隊知道我的英語溝通能力不成問題,千謝萬謝的帶隊離開。

   「亞薇,熱得要命,妳去買些冰涼啤酒或零食來吃吧!」陳老伯八成是酒蟲在叫他了,我奉命,就在公園附近找便利商店,然而當天是星期天,許多商店沒開門,我東晃西逛的,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開門營業的小店。

   我拿了半打啤酒、幾瓶礦泉水、洋芋片、口香糖……來到櫃檯排隊等結帳。輪到我時,只見滿臉落腮鬍、壯碩魁梧的老闆,一把抓起啤酒放在旁邊,只計算其他東西的價錢。

   我見狀,把啤酒拿回來:「這也是我要買的。」胖老闆搖搖頭:「No! No! No!」又把啤酒一把抓起,放在旁邊。這奇怪的動作令我滿頭霧水。

他不相信我36歲 看護照滿臉驚訝   

   「Why not?」我很不甘心的問,難道是種族歧視嗎?我付的也是英鎊啊!「政府規定,未滿十七歲不能買酒。」

   什麼?我揉揉耳朵,是我聽錯了嗎?我很不信邪的又問了一次:「Excuse me. What do you say?」

   胖老闆生怕我聽不懂似的,一字字慢慢的講:「年輕的小姐,妳未滿十七歲,不能買酒。」

   那年,我三十六歲,只因紮了兩根麻花辮子,臉上只有淡妝,他竟把我看成未成年,我開心得不得了,笑得下巴都快掉下來,抱著零食蹦蹦跳跳的回到小公園,大家分著吃。

   陳老伯皺起眉頭問到:「啤酒呢?」我得意的說出原委。「那妳不會拿護照給他看啊!」說的也是,剛才太高興了,我怎麼沒想到?

   我跑回小店,再拿了半打啤酒,連同護照拿給胖老闆,指著我的出生日期給他看:「請你算看看我幾歲?」

   這時換他滿臉驚訝、張大嘴巴抬頭看我:「女士,妳真的有三十六歲嗎?我還以為妳未成年呢!」周圍的顧客聽了都對我微笑點頭。喔!這經驗真是畢生難忘。

本篇文章刊登於  【2005/09/19 聯合報】 @ http://udn.com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65466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apago
2005/09/21 15:33
我說趴趴走啊 ! 你確定不是我高中同學 . 不過我好像是你高中老師吧 !

papag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幾年前
2005/09/21 10:27

與同事去唱KTV, 當時約莫晚上10點多, 一群人進入大門後, 忽然我被人擋下, 盡責的職員說, "小姐, 因政府規定, 請出示身分證." 同事們連忙幫我"掛保證", 同時我也出示身分證以證明以成年. 雖然被同事們"虧"了一陣子, 但我卻也樂了好一段時間.

最近更被認為是高中生, 不知該笑還是哭.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說越開心 得意的心情
2005/09/19 22:31

越說越開心呢 . 可能平日保養皮膚有差吧 . 有同感的人也很多 . 歡迎大家來談談聽到這樣子的間接贊美 . 得意的心情 .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你高中老師
2005/09/19 22:23

我在東歐旅遊的時候 高頭大馬的歐洲人都把我們當小孩

我朋友更慘 她只有158cm 一張 baby face 進 BAR 都要看ID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盤問變迷湯
2005/09/19 14:30
酷媽十年前去北京時
在機場過關檢查護照
“共匪”核對了半天
非常懷疑的問「人看起來怎麼不像這歲數啊?」
酷媽高興得回答「謝謝你的讚美,你的話比糖還甜!」
那人一臉尷尬的揮手放酷媽過去
後來講給別人聽
朋友大笑說本來可能想多盤問妳的
不料被“鴨子聽雷”
再講下去就要變成笑話了
真糗!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