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俄戰爭 重現我家
2007/06/06 00:20:07瀏覽1592|回應11|推薦66

美俄戰爭 重現我家           

禮拜天甫開機就發現大事不妙,我的電腦又中毒了,不但速度變得很慢,開機首頁居然是從天而降的色情網站,看得我面紅耳赤,無論我怎麼刪除都殺不掉,想我平日緊記兒子的交代 : E-mail陌生的信直接刪除,千萬不能開以免中毒,像我這年過半百的老媽當然從未瀏覽過色情網站,那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兒子向來都是我的救兵,只要是電腦任何疑難雜症,呼之即來且馬上解決,但他人在台北,而我退休後搬到台南,眼看著遠水救不了近火,急得我直跳腳。

正好鄰居蔡教授打電話來談事情,我提及電腦中毒,他很熱心登門幫我掃毒,三兩下子就OK了,然後他問我 : 「螢幕右下角怎沒有防毒軟體標示 ? 」我從未注意到那些小圖像,於是他熱心地幫我裝了他們學校用的賽門鐵克。

隔日,另一個惡夢出現了,每次開機就有小框框出現,說明抓了幾個病毒,砍不完、殺不完,速度拉到慢的讓人抓狂,小框框一直不停地重覆出現,我也不停地奮戰不懈刪了兩天仍於事無補,簡直是無法清醒的惡夢連連,教授上課去了不好意思再麻煩人家,只好打電話問兒子 :「怎麼辦 ?

「我給你裝的原始防毒軟體是蘇俄的卡巴斯基,妳現在又加裝了美國的賽門鐵克,兩個軟體相剋,都以為對方是病毒,所以才會不停的執行掃毒動作,速度當然被拉慢了。」

兒子的解釋讓我恍然大悟,在電話中教老媽先拔掉數據機別連線,一步步找出軟體所在位置,刪除其中一個防毒軟體,再重新開機,電腦終於正常了,更驕傲的是 : 我居然會自己處理電腦問題了。

美國與蘇俄這兩個強權國家,隨著共產主義瓦解,結束從第二次世界大戰至今的敵對狀態,沒想到居然仍舊在我的電腦中大戰,而我區區歐巴桑,用一指神功解決了美、俄戰爭。

照片攝於台南 曼沱玲 黃金雨般的串串風鈴

  台南中小學的路樹 目前正開的沸沸揚揚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0069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7/11/27 23:42

原來美俄戰爭早在你家上演

好奇??

結果是美國的贏得你的芳心

還是俄國的獲得你的青睞??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會心一笑!
2007/07/15 02:04

辣媽 亞薇 你真的了不起會做菜! 而且還可以解決美俄戰爭耶!

看了! 讓我會心一笑!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毛病多在中毒
2007/06/14 01:19

我們家的電視天天看

壞了就必須找專業人員來修理

電腦那還用說 當然有問題就找專家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亞薇解
2007/06/13 23:14

謝謝您^^水汪汪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6/07 17:43

原來啊~~

不過,我還真不知道防毒軟體也會不相容哦!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卡巴和賽門
2007/06/06 21:38

原來卡巴是俄國人,賽門是美國人喔........我現在才知道說

以前我用美國人(賽門),現在我用俄國人(卡巴)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俄戰爭 重現我家
2007/06/06 21:02

我應該去抓些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坦克車或大炮圖片湊熱鬧.

玩電腦屈指一算快10年了.頭一次自己解決問題.頗為驕傲呢 !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6/06 20:45

呵呵~~~

原來防毒軟體 也會打架~~~~哈哈哈

亞薇解^^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人不覺得, 但偶覺得妳厲害!
2007/06/06 12:40
解決美俄戰爭就醬子?? 那兆億個視窗安姜視為老打不贏的海嘯~ 太厲害了吧!!
有時在想, 是不是把那些個大頭推出去自己企打就省事多了?? 岔題了, 呵呵~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電腦病毒太煩人
2007/06/06 12:33
恭禧妳會“掃毒"了!
會自己處理電腦的問題
給妳拍拍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