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08/06 20:11:18瀏覽679|回應0|推薦15



    行車紀錄器裡有一段他和一個女人的對話,她非常不安,失眠了幾夜,逼出全身的蕁痲疹。 

 蕁麻疹很癢,讓她更焦躁,皮膚出現紅色的疹丘,有如蚊子叮了一般的腫塊,她怕抓破皮,用指甲刺它,皮膚的患部出現十字或星芒的圖案,但那只是滿足了快感,對病情沒有幫助。

 費了一番工夫,她終於和電話中的女人在警察局見面了。車禍當時他向保險公司備案,是那女人接的電話,記憶卡裡的女聲就是她。真相大白時,氣氛滿尷尬的,但沒辦法,那是工作,不過她也鬆了一口氣。

 事實上這不是第一次,她已經偷偷追蹤他很久了。跟拍是她的專長,但他長得人模人樣,學歷中上,有正當職業,作息正常,橫豎都不像壞男人,但就因為這樣才教人放心不下

 她患上蕁麻疹好多年了,醫生說是慢性的,找不出過敏原,有些人運動或流汗會出現症狀,據她自己的觀察只要情緒緊張或煩躁就會開始發癢。在徵信這一行也待好多年了,他是她見過最好的男人。然而,她竟然比那男人的老婆更愛他,這讓她心煩。蕁痲疹實在讓她難耐,不管辦公室有沒有人,隔著制服她仍死命地搔了起來。

 蕁麻疹會自行消退,但她實在受不了,捲起袖子在手臂的疹丘上,用原子筆深深地劃下「冷靜」兩個字,喝了一大口冰水,等待時間慢慢消逝。 

 2015.05.06@青年日報副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lin51&aid=10802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