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天使共舞
2011/02/01 16:39:26瀏覽677|回應1|推薦26

近午時分後院的一角,總會照上半晌溫暖和熙的陽光,透過樹叢灑落在小靠椅上,蘇菲正半躺在小靠椅子上,享受這五月的陽光,家裡的那隻老狗,也側臥在一旁,分享這一時半刻的溫馨小憩。

 

就在霎那的瞬間,這和諧的畫面被一個不速之客給攪渾了,一隻白鴿從天而降,竟然停靠在家裡那條老狗的身上,突然來的驚嚇,也驅散了方才湧上的些許睡意,回過神來的老狗,意圖像捕捉獵物般的撲上前去,正當此千鈞一髮的時候,她喝止住狗的舉動,並輕輕捧起尚且不知大難臨頭的小白鴿。


牠是如此的不陌生,就如同在自己家裡一樣,沒有絲毫的抵抗,也不會驚慌失措,或許只是一隻路過,飛倦了的過客罷,她暫時將白鴿安置在屋簷下的高處,這樣一來也比較安全,給了牠些許清水,牠喝了幾口水後就開使閉目養神,看樣子牠是經過一番長程的跋涉,真的很累了...

 

夜幕低垂,這時蘇菲忽然想到這位過客,應該也倦鳥知返不告而別了吧,轉身到後院的屋簷下望望,隱約中還依稀可見牠那白色的身影,她也不想擾牠清夢,一切就留待明兒個早上再做處置。

 

剛弄好早餐,她就迫不及待來到後院去關心小白鴿,看看牠是否已經展翅在回家的路上,果然小白鴿已經不在了,或許現在正同家人訴說著這趟冒險之旅呢!她轉身剛想返回屋裡,耳邊忽而傳來振翅低飛的撲羽聲,這一會兒停靠在肩上的,不就是那位過客嗎?她會心的一笑,輕聲問小白鴿,你餓了嗎?

 

她讓牠進到屋內,安放在紙箱裡撕點麵包屑,放點水在牠前邊,讓牠也可以享受一頓也算是美味的早餐,奇怪!等了五分鐘,還不見牠啄食,她拿起一小片麵包屑,放在牠的喙前牠也不知道張口來吃,難到牠是剛斷乳的鴿仔,這麼一來豈不麻煩囉...

 

她突然想到兩個多月前,曾經有一位粗心的烏鴉媽媽,不小心從巢裡掉下來一隻烏鴉寶寶,天上地下慘叫一片,鴉媽鴉爸又沒辦法將鴉寶寶弄回巢裡,只有在那兒呼天搶地的乾著急,若是遇上小動物經過八成拿去當點心;蘇菲也就暫時權充鴉寶寶的奶媽,到寵物店買了餵養用的穀粉來餵食,也可能因為從高處摔下來有些內傷,只在加護箱裡照料兩天,就撒手人寰了,還好那罐穀粉還留著如今正好可以派上用場。

 

將調好糊狀的食物,用竹片一小杓一小杓的餵牠,看著牠吃得是津津有味,一小杯飼料很快也就吃完了,蘇菲再仔細端詳打量這小傢伙的體型,應該已經是過了幼兒期的年齡,看樣子倒像是意氣風發的少年郎,或許母親太過於溺愛,從Baby 餵養到Teenage,從來就沒有教牠如何自行打理飲食,這應該是最合理的解釋吧!



該給牠取個名字了,安琪兒;嗯...就這麼樣稱呼吧,將屋簷下的巢稍做整理,看起來是比較堅固與舒適了,她對著安琪兒說:你今後就把這裡當做是自己的家,別客氣就住下來吧,從此這位親密伙伴,也成為家庭重要的成員,開始展開了一段溫馨快樂人人稱羨的日子。


唯獨家裡那隻老狗,絲毫都不覺得這是一件值得快樂的事情,也不像以前那麼樣的侍寵而驕,時而也會去提醒主人,別忘了...我還住在這裡;其實她也未曾冷落過這隻老狗,或許牠只是感覺害怕被冷落吧。

 

安琪兒在附近玩耍,也不會飛太遠,總是遨翔在能目視到自己家的範圍內,棲息在樹梢仰或是電線上,只要是蘇菲出現,安琪兒總會從天而降,停在她的周圍咕嚕咕嚕的,好似在訴說今天的所見所聞,夕陽西斜近黃昏,只要聽她的呼喚,牠也就知道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某天傍晚,她回家已是夜幕低垂,早已過了安琪兒歸巢的時間,她匆匆忙趕進後院,忙著呼喚安琪兒,周圍只有風吹過樹梢的聲音,屋簷下也不見牠的蹤影,到底牠會去了那裡,繞著房子呼叫了一圈,也不見回應,就連家裡那隻老狗,也出奇的安靜,不像以往早已靠過來,伊伊嗚嗚的在她的周圍傾吐一日不見的思念,一切都這麼不尋常...

 

先得找到那隻老狗,怎麼這會兒牠卻孤坐在後院的一角,也沒有歡迎她回來的意思,在牠的眼神裡,透露出些許驚慌而又徬徨失措的訊息,暮色裡傳來一陣陣輕微搏動翅膀的聲音,尋著聲音的方向找過去,才驚覺安琪兒身上,血跡斑斑,羽毛散落一地側臥在草叢裡.....

 

霎那間,她的眼濕了,淚糊了,急忙蹲下去捧起白鴿走進屋內,安置在一個乾淨的紙盒子裡,從藥箱裡取出棉花以及藥品,把牠的傷口消毒洗淨敷好藥,盒子裡放些乾淨的毛巾,再安置個燈泡在旁邊,讓牠得以保暖,並準備好平時餵食的飼料及飲水,但是牠卻不張嘴,完全沒有一丁點的食慾,她心急如焚口中唸唸有詞,希望大慈大悲的菩薩能讓安琪兒度過難關...

 

呼吸畧見平穩的白鴿,張著那稍顯疲累的眼神,就是不捨得閤上眼,休息下片刻,兩眼注視著她好似有許多話想說,又非一時半刻可以傾瀉得完,她對著安琪兒說:今晚就安心的在這裡休息,她將盒子堆了另一條柔軟的毛巾,挪動一下燈泡,希望這小盒子能更舒適更溫暖,讓安琪兒能早點復原。

 

第二天凌晨,天尚未破曉她就迫不急待的去探望安琪兒,原本閉著雙眼的牠,聽見蘇菲的呼喚也緩緩睜開了眼,一雙疲憊的眼眸看似期待著她的出現,雖然不會說,但是眼神裡確溢出了滿足與感激的餘暉,好像在告訴她:安琪兒是等著見妳最後一眼...然後就慢慢垂下那雙困倦眼簾,伴隨著的是她傷痛的啜泣,與不捨的珠淚...輕輕的對著牠說:安琪兒,你就安心的隨天使飛往那快樂的國度吧。


 隨後的幾天,屋外的電纜上總有一隻白鴿停在上面,蘇菲望著白鴿輕輕的告訴牠:安琪兒那會是你嗎?你不捨得離開這曾經留下你歡樂回憶的家,還有我這位老友是嗎?你就不要再戀戀不捨了,儘管安心的前往那美麗的天堂花園,你會永遠都活在我的心中...從那以後,也就不再見到那隻白鴿停靠在後院的纜線上。

 

蘇菲心裡想著...安琪兒真的已經變成天使,翱翔在彩虹白雲之間,也許那一天,牠又會化身白鴿來訪,再續前緣...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21 22:05

海朗平 (stevenelsa) 於 2012-05-22 17:10 回覆:
七十年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