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欠卡債吞公款 鄉公所出納自首
2011/10/06 00:01:58瀏覽259|回應0|推薦0

【中央社╱台東縣5日電】 2011.10.05 10:22 am 
 
法務部廉政署在台東交出首張成績,某鄉公所李姓出納,因積欠卡債涉嫌挪用新台幣73萬餘元公款,因無法回補,主動向廉政署自首,事後並繳回公款,檢察官依貪污罪嫌起訴。

起訴書表示,李姓出納因生活開銷入不敷出且積欠卡債,將收取的公款侵占挪用,總計57筆、73萬8860元。李女後來無法回補,眼看「紙包不住火」,於是向廉政署自首,願意接受裁判。李女自首後自動繳出侵占公款。

起訴書表示,李女雖然57筆侵占行為,不過,應該是出於同一犯意,難以強行分開,屬於接續犯,不適用一罪一罰,且李女在未被發現前自首,並自動繳回公款,請法官給予減輕或免除其刑。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5708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