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壽保險公司會比銀行有人性一些嗎?
2011/07/20 18:08:10瀏覽432|回應0|推薦1

冷血銀行受害人自救連線 函
了清債務。回復信用。活的尊嚴。死的瞑目

正本受文者: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張總經理發得
副本受文者:馬總統英九、行政院吳院長敦義、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陳主任委員裕璋

主旨:人壽保險公司會比銀行有人性一些嗎?

說明:(人在保險公司好修行)
一、 黃00女士(L000000000)雖然是盡責的家庭主婦,但是日子非常難過。倒不是夫妻不和或子女不孝,而是婚前工作時,不知輕重的擔任同事潘00(潘00)購屋的連帶保證人,不幸挑起了一百多萬的債務(利息加違約金已達二百多萬)無法清償,以致婚後無法得到公婆的諒解,冷嘲熱諷像明槍暗箭一樣,時時刻刻刺激得她幾乎精神崩潰。

二、 有些地方的劣俗,認為娘家應該負責清理女兒婚前的債務,可歎黃女士父親是早年清貧的國中老師,沒有能力代她還債,兄長各有家庭要顧,也無餘力伸出援手,仰事公婆俯畜子女而無法外出工作的黃女士,十多年水深火熱的日子,只好獨自咬緊牙關忍耐。

三、 每一次的催收動作,都引發新一波的家庭風浪,黃家無法再坐視終日以淚洗面的女兒,因此,吃年夜飯時,決定在可能範圍內湊錢了結這樁憾事,只是他們父子四人應付這筆額外開支的能力都很有限。

四、 每人湊5萬,20萬對平民百姓的他們來講,是筆龐大的數字,但是面對全國最大的人壽保險公司,他們不知道應該如何適當的表達他們的困境與解決問題的誠意,萬一遭到無情的嘲笑,沮喪的他們可能就會失去繼續爭取的勇氣。

五、 一般人被債主催逼,不負責的,就算有錢,也會若無其事的置之度外;想解決問題的,就會盡量湊錢與債主談判。黃女士沒有機會賺錢,也沒有能力湊錢,雖然他的父兄想幫忙,區區之數覺得可能不在大公司的眼中。

六、 偶然得知此事,自告奮勇代筆陳情。雖然缺乏與保險公司互動的經驗,但是相信「君子有成人之美」,認為  總經理一定樂於促成此事,所以略述前因後果,以供  總經理做決定時之參考。

七、 如果竞蒙  總經理不棄,接受以此戔戔之數化解一件延續十多年的悲劇,請與黃女士之父黃00老先生聯絡(地址:400台中市00區00路00巷00弄00號,電話:04-20000000),感激不盡。


                                總聯絡人:王 為 仁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5447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