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節不催債 ATM不打烊
2011/01/26 15:30:17瀏覽452|回應0|推薦0

2011/01/26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年關將近,金管會發函要求所有銀行,春節期間必須維持金融服務不打烊,自動櫃員機(ATM)須補足現鈔供民眾提領,金管會也將派人抽查銀行是否依規定執行。

為確保100年春節連續假期期間的金融服務品質,滿足民眾資金調度及領現需求,金管會已發函要求各金融機構加強自動櫃員機(ATM)的補(驗)鈔、檢修與管理作業。確保ATM有足夠現鈔可供民眾提領外,ATM的專線聯絡電話及標示的緊急聯絡電話,也必須保持24小時暢通,正常提供諮詢服務與執行相關安全維護措施。

金管會提醒民眾,如果在農曆春節期間使用ATM遇到問題時,請務必保存「交易明細單」,並善用ATM上張貼的緊急聯絡電話。還有接獲疑似詐騙電話,應立即向警察機關或警政署「165」防詐騙專線報案,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銀行公會25日發布春節期間金融機構不催債具體作法,從春節休假前一天至假期結束(2月1日到2月7日),各金融機構停止一切催理作業,包含簡訊、電話、拜訪等一切活動,都全面暫停。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4829117